Art & Living

27/03/2018

【誰能代替你地位】重溫10句張國榮經典電影對白,哪一句曾經感動你?

#張國榮 #阿飛正傳 #胭脂扣 #霸王別姬 #春光乍泄 #東邪西毒 #東邪西毒 #金枝玉葉 #倩女幽魂 #異度空間 #Movie & Drama

  不經不覺,原來哥哥張國榮已經離開了我們15個年頭。雖然筆者不是他的歌迷,但每次看到他的電影、聽到他的歌聲,仍然覺得他在我們身邊,他的離開彷彿只是一個開了很多年的愚人節玩笑。

 

  旭仔、何寶榮、程蝶衣、寧采臣……每個角色都是經典,你又最喜歡哪一個?哪一句對白曾經感動你?就讓我們一起重溫張國榮的電影對白吧!

 

1/《阿飛正傳》旭仔

 

  1960年4月16日下午三時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從現在開始,我們便是一分鐘的朋友。

 

 

2/《阿飛正傳》旭仔

 

  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牠只能夠一直的飛,飛累了就睡在風裏,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死亡的時候。

 

 

 read more: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張國榮

 

3/《胭脂扣》十二少

 

  我想等一個命中注定的人出現,然後刻骨銘心愛一場,不計得失,不計結果。

 

 

4/《胭脂扣》十二少

 

  你有很多種樣子,濃妝、淡妝、男裝、不化妝,還有現在的如夢如幻月,若即若離花。

 

 

5/《霸王別姬》程蝶衣

 

  說是一輩子,差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一輩子。

 

 

6/《春光乍泄》何寶榮

 

  黎耀輝,不如我們從頭來過。

 

 

 read more: 那些年,感動過我們的電影愛情對白──關於遇見、失去、遺忘、真愛與幸福

 

7/《東邪西毒》歐陽峰

 

  我一直以為是我自己贏了,直到有一天看著鏡子,才知道自己輸了。在我最美好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人都不在我身邊。

 

 

8/《金枝玉葉》顧家明

 

  男也好,女也好,我只知道我喜歡你。

 

 

9/《倩女幽魂》寧采臣

 

  愛情真的這麼複雜嗎,還是本來很單純?只是當人們不相信愛情真正存在的時候,才會變得愈來愈複雜。愈去追尋,愈不知道自己找的是甚麼。

 

 

10/《異度空間》羅本良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調息自己,愛護自己。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