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03/01/2019

讓電影伴你踏入新一年:2019不可錯過的9部科幻、童話及恐怖電影

#2019電影 #Movie & Drama #科幻 #童話 #恐怖 #電影續集 #復仇者聯盟4 #星際大戰9 #驚奇隊長 #阿拉丁 #獅子王 #反斗奇兵4 #Glass #詭屋驚凶實錄 3 #小丑回魂2 #異能仨

   一部電影的完結就猶如走過人生的其中一個時光,電影給予我們的不止是閒時的娛樂,更是一個可回憶的過去。在新的一年,不論是工作、生活或是家庭,相信大家都有不少期望!其中,當然少不了一些值得關注的焦點作品和電影續集,一齊看看2019有甚麼不能錯過的大製作和好電影吧!

 

滿足感官的大製作科幻電影

 

1/《復仇者聯盟4》(Avengers: Endgame)

 

 

  要說今年的科幻大片怎能不提《復仇者聯盟4》!想起上集結局,不要說Marvel迷,就連編者都呆了。承接上集故事,Thanos蒐集6顆無限寶石,在彈指之間令奇異博士、蜘蛛人、黑豹等人消失。預告片釋出,只見Tony獨自在斷水斷糧、氧氣也即將用完的宇宙中等待死亡,而一句「Part of the jorney is the end」令人不禁憂傷,而電影名《Avengers: Endgame》又是否暗示今集便是最後一戰?

 

預計上映日期 : 2019年5月3日

 

預告片

 

2/《星際大戰9》(Star Wars Episode IX)

 

 

  現在看電影就好像追電視劇!來到《星戰》第9部曲,前後竟長達42年!今集《星戰9》仍由J.J.Abrames執導,更值得期待的是配樂大師John Williams為電影配樂。而演員名單釋出後,可見不少演員回歸,包括Mark Hamill、Billy Dee Williams及Carrie Fisher等……雖飾演「莉亞公主」的Carrie Fisher不幸離世,但導演今次會將從未曝光的片段把「莉亞公主」融入《星戰9》,片商更表示今集將為Skywalker家族故事的結局……

 

預計上映日期 : 2019年12月20日

 

預告片未釋出

 

3/《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

 

 

  如果每個Marvel英雄都拍solo故事,那一定可以拍到2046!《驚奇隊長》是Marvel首部以女英雄獨立電影,而她更被證實為marvel電影宇宙最強、且影響力最大的女英雄,而她的出現亦將是《復仇者聯盟4》的逆轉關鍵!究竟這個女英雄又有什麼故事呢? 

 

預計上映日期: 2019年3月8日

 

預告片

 

伴你成長的童話故事

 

4/《阿拉丁》(Aladdin)

 

 

  迪士尼有這麼多公主,不知哪個公主是你所愛?不論是《美女與野獸》還是《仙履奇緣》,改編真人版後,仍受歡迎。雖然故事情節無二,但偶然沉醉於童話世界,看看唯美的畫面、聽聽配樂也是一種享受。加上《阿拉丁》是一個充滿異國風味的童話故事,而且今次由Will Smith出演鬼馬燈神,相信不少人都很期待!

 

預計上映日期: 2019年5月29日

 

預告片

 

5/《獅子王》(The Lion King)

 

 

  經典動畫片《獅子王》相信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無論是90年代還是至今,都讓人回味。今次迪士尼將翻拍真人版電影,重現1994年經典畫面。電影大部分雖以CG動畫製作,但看過預告片,效果一樣很不錯,加上激昂的主題曲《Circle of Life》,相信這場電影一樣可以感動你!

 

預計上映日期 :2019年7月19日

 

預告片

 

6/《反斗奇兵4》(Toy Story4)

 

 

  上集說到安仔慢慢長大,準備步入大學生活。而胡迪、巴斯及其他玩具終究要面對他們最害怕的一刻--離開主人。Toy story3以安仔將伴他度過童年的玩具送走一刻為結局,相信讓不少人感到傷感。但今集與上集並沒有太大關聯,反而是玩具之間的一場冒險,一場浪漫的愛情喜劇……

 

預計上映日期 :2019年6月21日

 

預告片

 

7/《異能仨》(Glass)

 

 

  繼2016年的讓人不寒而的電影《思.裂》後,今年將釋出續集《Glass》,擁有23個人格的Kevin於今集更可能集結第24個人格「野獸」回歸!作為電影第三部曲,當然少不了19年前的第一部曲《不死劫》的主角David Dunn和奸角「玻璃先生」。繼上集,在Kelvin逃離後,David決心追捕他,而「玻璃先生」則意圖將Kevin的「野獸」人格引出!而上集倖存的女主角Anya Taylor-Joy亦會出演,相信又是一部令你屏蔽呼吸的電影了!

 

預計上映:2019年1月18日

 

預告片

 

8/《詭屋驚凶實錄 3》(The Conjuring 3)

 

 

  說起恐怖片,不得不提溫子仁導演的作品,不論是《The Conjuring》系列或是《Annabelle》等恐怖故事,單是將真實案例搬上大銀幕已經足以讓人毛骨悚然!而今集的《詭屋3》的故事仍取於華倫夫婦的真實案例,有別於前兩集,今集劇情主要圍繞一個男子在殺人後,在審訊期間以「被惡靈附身」為抗辯理由,是美國歷史上轟動一時的案件。

 

預計上映日期 : 2019年 7月3日

 

預告片

 

9/《小丑回魂2》(IT : Chapter 2)

 

 

  改編小說《小丑回魂》的恐怖片《IT》在2017年推出時就創下了7億美金的票房,繼《IT》之後的故事,今年推出的《IT: Chapter 2》將延續經典的小丑故事。今集故事背景設定在27年後,當時為小孩的主角們已經長大成人,面對小丑的陰森、恐怖、詭異,他們又將如何應對?

 

預計上映日期 :2019年9月6日

 

預告片(非官方預告片)

 

26/04/2024

無用武之地,特技狂人狂不起

#The Fall Guy #Ryan Gosling #Emily Blunt #特技狂人 #特技人 #極速罪駕 #電影 #Movie & Drama

  看《特技狂人》(The Fall Guy),好難不想起2011年《極速罪駕》(Drive)——不是說兩齣戲故事有甚麼關連,只是主角同樣是Ryan Gosling,他的角色,同樣是特技人,代明星做危險演出。

 

《極速罪駕》

 

  完全因為《極速罪駕》而開始留意Ryan Gosling,他的角色,沒名字,就只是「Driver」——在片場,他是特技人,演繹各種危險動作,沒戲拍,會接下Freelance,揸車進入犯罪現場,接走罪犯,把他們車去安全地方。這個在片場在案發現場都有口皆碑的車手,無論生活或情緒,都維持在一個沒甚麼起伏的狀態,直至認識了住隔籬屋的Irene,一個湊住個仔等老公出冊的妙齡婦人。

 

《特技狂人》

 

  特技人,純屬設定,不是故事主題,不是一個有待探討的身份。

 

  很多年之後,已成為巨星的Ryan Gosling再演特技人——Colt,長期幫一個(聲稱自己親身演繹所有Stunt的)巨星做替身,不打緊,反正Colt熱愛這工作,工作更讓他認識了正等待機會執導首齣電影的攝影師Jody。Colt與Jody,支持對方,深愛對方。

 

  一次意外,Colt身受重傷,心靈受創,離開片場,遠離Jody,在事業上過氣,在愛情上迷失。

 

《特技狂人》

《特技狂人》

 

  對比木無表情沉默寡言的「Driver」,Colt表情多好多,說話也多好多。在這齣向特技人致敬,致敬到把特技真實應用在現實的荷里活片裏,我們看到一次動作片的精華薈萃,爆破飛車,拳腳技擊,絕對誇張,但這些在別人眼中誇張超現實的表現,正是Colt的專長,是他用膽量加血肉之軀再配合經驗和技術展示出來,偏偏當出現在大銀幕時,我們只會/只能看見由他代替的明星,而不存在他本人。

 

《特技狂人》

 

  當然,《特技狂人》不是甚麼深奧電影,試圖跟你討論特技人生活苦況,但其中一場,只需撳幾下電腦,Deepfake已可以把別人的臉一下子換成Colt,所謂真實,已經可以偽造,延伸下去,特技人引以為傲的真實搏命演出,亦似乎即將、又或已經陷入一個危機——當一切困難都變得輕而易舉,已不再需要特技人去亡命;你堅持亡命?唔該停一停,因為根本沒有人Care你條命。

 

《特技狂人》

《特技狂人》

 

  又例如Emily Blunt演的Jody,在片場擁有絕對權力,但在女監製眼中,也只是一個工具,任她擺布的工具。Colt與Jody,原來一直被操縱。

 

  我知,這是齣娛樂片,但可能我份人太脆弱,脆弱如紙叉,脆弱到窺見故事中隱藏的悲涼。擁抱真實的特技狂人,注定變成可憐人。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