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08/02/2021

還要99枝玫瑰?花藝達人教揀知性氣質情人節花束!今年流行甚麼花材?

#2021Vday #2021CNY #2021vdaygift #情人節 #禮物 #花卉 #花束 #花藝 #家居花藝 #GingerMite

  由去年開始,因為多了時間留在家中,即使是多忙碌的都市女性,也開始講求生活上的儀式感,花藝點綴是不少女士選擇嘗試的生活「儀式」之一。情人節和農曆新年快到了,送花給女生是其中一個最佳選擇,送出高質感的花束更可獲大大加分!今次請來GingerMite花店的創辦人—薑媽Ginger及囝囝Mite,分別設計兩款別具心思的花束和花藝擺設,各位不妨參考一下(或暗示一下) 吧!

 

 

Credits

 

Special Thanks/Gingermite

Photograph/Alex Yeung

Video/Alex Yeung

Graphic design/Satyaver Angel

Video Editing/Alex Yeung

 

 

薑媽:油畫感高雅花束

 

  薑媽為DIVA讀者所設計的,是一款結合多種花及濃厚色彩的花束;「今次的花束沿用GingerMite一貫的油畫感色彩,利用不同的花材組合形成強烈的顏色對比。」薑媽設計的花束當中,有很多在坊間十分少見的花材,例如花型及色調都很特別的小牡丹、rock star玫瑰、「非洲鬱金香」木百合,加上作為陪襯也絕不失色的噴泉草、尤加利葉,造就出具高雅氣質的花束。薑媽認為這款花束十分適合DIVA的讀者,「這款花束可以展現女性成熟知性,而具優雅氣質的一面,相信鍾情華麗感覺的女士,都會十分喜歡。」

 

  Mite也表示十分欣賞薑媽所設計的這款獨特花束,「情人節花束多數都是用同一個花種,例如九十九支玫瑰或者九十九支鬱金香,而薑媽的花束顯出她的心思。」

 

 

Mite:少女感香氛蠟燭花盒

 

  有別於薑媽的色彩花束,Mite設計的是個以淺色花卉為主、並包含香氛蠟燭在內的花盒;「鮮花始終都會凋謝,若然除了花朵的香味以外,多添一份禮物及心意,可讓另一半在家使用及留念的話,就會錦上添花。」Mite設計的花盒裡面,有一個來自法國有機香氛品牌Le Couvent Maison de Parfum的香氛蠟燭,香氛的味道叫Rosa Aenigma,成分包含不同品種的玫瑰花在內 ,所以在這個花盒設計上,Mite亦用上小玫瑰及來自荷蘭的O'Hara玫瑰,加上小牡丹、小雛菊、蝴蝶花、翠珠及桔梗等不同的花材,打造出一個具少女感及清新感覺的花盒。

 

  薑媽本身也是香氛蠟燭的愛好者,因此十分喜歡囝囝的作品,「這個花盒帶有清雅跳脫的感覺,展現到少女風情,而且除了花卉還包括香氛蠟燭在內,女士收到一定會很喜歡。」

 

 

GingerMite的2021花款推薦:小牡丹

 

Source / Gingermite@Instagram

Source / Gingermite@Instagram

Source / Gingermite@Instagram

 

  GingerMite的花束,最大特點是以不同種類和少見的花材組合,創作出獨特又具質感的花藝作品;而在眾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花材中,薑媽及Mite 特別推薦由形態到色調都十分優雅而多變的小牡丹。薑媽說小牡丹是GingerMite經常用到的花材,因為它的形態很優美,而且有很多不同的色調選擇及配搭,「像玫瑰的花莖是豎直的,而小牡丹的旁枝在生長時則會形成曲線;小牡丹在長大的時候,更會漸漸變成球體,十分特別,它的形態是在其他花朵身上很難看到的。」

 

  小牡丹的色調濃烈又多變,除了紅色、紫色、橙色等純色品種,還有白色底色配有粉紫色邊的,以及綠色與粉紫色混色的,不同的色調在花藝創作上可以增添各種效果。薑媽更表示自己喜歡將小牡丹與銀葉菊作配搭,「銀葉菊是白色而素淨的,而且線條也很漂亮、優美,配上小牡丹濃烈的顏色,一個強烈、一個淨素,互相襯托的效果很好。」

 

  想立刻買些小牡丹回家製造「儀式感」? Mite給大家一些養植小牡丹的技巧:「很多朋友發現小牡丹的花莖容易軟掉或斷掉,其實重點在於花瓶不可注入過多養水,小牡丹只需要小量水份就可以保存得很好。我們曾經試過在冬季及初春養小牡丹,它更可以放上長達兩星期。」

 

下頁睇如何保存鮮花

 

GingerMite家居花藝教室

 

  相信不少讀者都遇過類似情況:在情人節收到花束之後,想好好照顧和延長花束壽命卻無從入手……薑媽和Mite今次特意為大家送上一堂家居花藝教室,只需要跟著薑她們的技巧step by step料理花束,就可以讓花兒保留得更美更久。

 

 

Credits

 

Special Thanks/Gingermite

Photograph/Alex Yeung

Video/Alex Yeung

Graphic design/Kathy Wan

Video Editing/Alex Yeung

 

 

Step 1:拆開絲帶、花紙及膠紙

 

  想將花束好好保留,先要拆開絲帶、花紙及膠紙,方便打後的處理工序;薑媽提醒大家,如發現花束綁有以固定作用的麻繩,則千萬不要剪走,因為之後可以一整束花放進花瓶,維持原有的花型會更容易打理。

 

Step 2:修剪花腳

 

  拆走不需要的絲帶、花紙後,就可以進行修剪花腳的程序,Mite表示要修剪約2至3cm的花腳,修剪時亦要盡量剪成斜面,增加花莖的吸水面,讓花朵能吸收更多的水份和養份,會保存得更好。另外,每隔2至3日見到花瓶水面形成一塊薄膠膜,就證明它在滋生細菌,需要再次換水;而換水時,也記得要修剪花腳,不然花莖的吸水能力就會慢慢降低。

 

Step 3:準備花瓶及養水

 

  修剪好花腳之後,就到了最重要的部分—準備花瓶及養水。準備花瓶首要留意大小,花瓶樽口不可太小,太大也會令花束觀感變得奇怪。之後可以一公升水,配一包營養粉的比例,將營養粉混入清水,預先攪勻營養粉至溶解,讓花吸收得更好。如果沒有營養粉,可在養水中加入少量家用漂白水,作殺菌消毒之用。

 

Step 4:注意擺放位置

 

  將花束插進花瓶之後,就要為花束找一個最適合的擺放位置;薑媽稱因為花朵是十分脆弱的,不能受到陽光直射或過量風吹,陰涼的位置最適合。

 

 

  家居花藝其實絕對不難,今年情人節收到花束的話,也不妨嘗試一下照顧漂亮絢麗的花朵吧!

 

GINGERMITE

網站:https://www.gingermite.co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gingermite

 

16/02/2021

失卻濃情味道的情人節,會令人的示愛方式大打折扣,還是更嘗到愛情原味道?

#情人節 #2021Vday #2021vdaylove #愛情 #夫妻 #兩性關係 #Love Philosophy #Love

  近年情人節,不同商品會在媒體大肆宣傳,像一個愛情展銷會,羅列出不同銷售產品,提醒你有甚麼人氣禮物、要在那裏安排燭光晚餐,提醒你要對所愛的人有「表示」,要用行動去討伴侶歡心。安排要有心思,禮物要trendy,才能顯出你對愛情的重視。

 

  今年2月14的氣氛被COVID-19的疫情籠罩,商品廣告聲音減弱,燭光晚餐報銷。失卻了濃情味道的情人節,會令人的示愛方式大打折扣,還是更嘗到愛情原味道?

 

  「我們在情人節很少有特別安排和慶祝,但我從來沒有覺得丈夫對我及對愛不重視。年輕時對情人節會有一點憧憬,但隨著年月增長,要求與體會都變得不一樣。」已婚近十年的她對我說。

 

  我問她:「伴侶在情人節不特別向你示愛,不覺得失落和失望嗎?」

 

  「如果平時沒有感受到他的關心,情人節那一天他突然變得熾熱地表達愛,才是最大的失落和失望。」她截然回答。

 

  每個人對愛情的表達和體會都不同,對於一個慣喝淡味飲品的人,突然在那天變為濃情,有如在飲品中重手加糖,味蕾未必能適應,即使可以入口卻未必覺得自在。

 

  伴侶之間最需要的是甚麼?怎樣可以表達真摯而對方又能感受到?這從來都是兩個人的事,沒有指定動作,不配合兩個人性情和期盼的情感表達,反而會變成壓力。

 

  情人節當日看電視新聞,記者找來一位雙鬢斑白拿著一束花的男士,問他可有甚麼話對太太說。他說出一句幽默而令人深刻的話:「我不會嫌妳又老又煩,希望妳也不會嫌我又老又殘。」他的話中沒有一個「愛」字,卻令我感到「死生契濶,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味道。

 

  持久的愛情,從來都不是短暫投資,而是每天深耕細作努力經營。適逢溫暖新希望的新春及甜蜜的情人節,祝願各位有情人與伴侶身心相通、常嘗親密。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