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2021

還要99枝玫瑰?花藝達人教揀知性氣質情人節花束!今年流行甚麼花材?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薑媽:油畫感高雅花束

 

  薑媽為DIVA讀者所設計的,是一款結合多種花及濃厚色彩的花束;「今次的花束沿用GingerMite一貫的油畫感色彩,利用不同的花材組合形成強烈的顏色對比。」薑媽設計的花束當中,有很多在坊間十分少見的花材,例如花型及色調都很特別的小牡丹、rock star玫瑰、「非洲鬱金香」木百合,加上作為陪襯也絕不失色的噴泉草、尤加利葉,造就出具高雅氣質的花束。薑媽認為這款花束十分適合DIVA的讀者,「這款花束可以展現女性成熟知性,而具優雅氣質的一面,相信鍾情華麗感覺的女士,都會十分喜歡。」

 

  Mite也表示十分欣賞薑媽所設計的這款獨特花束,「情人節花束多數都是用同一個花種,例如九十九支玫瑰或者九十九支鬱金香,而薑媽的花束顯出她的心思。」

 

 

Mite:少女感香氛蠟燭花盒

 

  有別於薑媽的色彩花束,Mite設計的是個以淺色花卉為主、並包含香氛蠟燭在內的花盒;「鮮花始終都會凋謝,若然除了花朵的香味以外,多添一份禮物及心意,可讓另一半在家使用及留念的話,就會錦上添花。」Mite設計的花盒裡面,有一個來自法國有機香氛品牌Le Couvent Maison de Parfum的香氛蠟燭,香氛的味道叫Rosa Aenigma,成分包含不同品種的玫瑰花在內 ,所以在這個花盒設計上,Mite亦用上小玫瑰及來自荷蘭的O'Hara玫瑰,加上小牡丹、小雛菊、蝴蝶花、翠珠及桔梗等不同的花材,打造出一個具少女感及清新感覺的花盒。

 

  薑媽本身也是香氛蠟燭的愛好者,因此十分喜歡囝囝的作品,「這個花盒帶有清雅跳脫的感覺,展現到少女風情,而且除了花卉還包括香氛蠟燭在內,女士收到一定會很喜歡。」

 

 

GingerMite的2021花款推薦:小牡丹

 

Source / Gingermite@Instagram

Source / Gingermite@Instagram

Source / Gingermite@Instagram

 

  GingerMite的花束,最大特點是以不同種類和少見的花材組合,創作出獨特又具質感的花藝作品;而在眾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花材中,薑媽及Mite 特別推薦由形態到色調都十分優雅而多變的小牡丹。薑媽說小牡丹是GingerMite經常用到的花材,因為它的形態很優美,而且有很多不同的色調選擇及配搭,「像玫瑰的花莖是豎直的,而小牡丹的旁枝在生長時則會形成曲線;小牡丹在長大的時候,更會漸漸變成球體,十分特別,它的形態是在其他花朵身上很難看到的。」

 

  小牡丹的色調濃烈又多變,除了紅色、紫色、橙色等純色品種,還有白色底色配有粉紫色邊的,以及綠色與粉紫色混色的,不同的色調在花藝創作上可以增添各種效果。薑媽更表示自己喜歡將小牡丹與銀葉菊作配搭,「銀葉菊是白色而素淨的,而且線條也很漂亮、優美,配上小牡丹濃烈的顏色,一個強烈、一個淨素,互相襯托的效果很好。」

 

  想立刻買些小牡丹回家製造「儀式感」? Mite給大家一些養植小牡丹的技巧:「很多朋友發現小牡丹的花莖容易軟掉或斷掉,其實重點在於花瓶不可注入過多養水,小牡丹只需要小量水份就可以保存得很好。我們曾經試過在冬季及初春養小牡丹,它更可以放上長達兩星期。」

 

下頁睇如何保存鮮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