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16/03/2023

奧斯卡2023:20年後夢想成真!由越南難民走到奧斯卡寶座!關繼威的非一般星途,造就今天的最佳男配角

#奧斯卡 #電影 #奧斯卡2023 #關繼威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 #追夢故事 #Movie #亞裔演員 #Movie & Drama #最佳男配角

  最新一屆奧斯卡得獎名單日前正式揭盅,除了新鮮出爐的影帝Brendan Fraser和影后楊紫瓊,這次勇奪最佳男配角的關繼威亦成為了全球熱話。關繼威除了贏得台下無數掌聲,更再次在國際大舞台上為亞裔演員爭光。其實這位越南出生的美國亞裔男演員,演藝之路並不如他人順暢,更曾淡出幕前近20年之多,對於關繼威,你又知多少?

 

曾為越南難民,後移居美國

 

 

  現年51歲的關繼威出生於越南,母親是香港人、父親則為越南華僑。關繼威於7歲時和家人以難民身份逃到香港,並入住難民營,其後才移居美國,在洛杉磯唐人街安頓下來。在奧斯卡的得獎感言中,他仍不忘小時候的經歷:「我的旅程從一艘船開始,我在難民營待了一年,現在我在這裏,荷里活的最大舞台上。」感動人心。

 

 

自小與荷里活結下不解之緣

 

  移居美國後,關繼威曾在一次機會下陪弟弟參加著名導演史提芬史匹堡的作品《奪寶奇兵之魔域奇兵》試鏡,本來並無意試鏡的他吸引了工作人員注意,邀請他一同試鏡,更藉此被史提芬史匹堡相中,獲得《奪寶奇兵》中Short Round的角色,在戲中更以廣東話和主角Harrison Ford對戲,盡顯其搞鬼精靈個性。

 

Source/ IMDB

 

  除了《奪寶奇兵》,關繼威亦曾於香港電影中亮相,包括《1997飛虎奇兵》和由鄭伊健和張栢芝《無限復活》。在《無限復活》中,由關繼威飾演的賭徒王星的一幕「被妓女打劫」更令不少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除了香港電影,他亦曾主演台灣電視劇《大太監與小木匠》,同樣飾演搞笑太監角色。

 

Source/ YouTube

 

下一頁:一原因令關繼威再闖荷里活?

 

退居幕後20年,再度踏足荷里活

 

  可惜的是,自《奪寶奇兵》後,因其亞裔血統,關繼威的工作機會大減,「我的試鏡機會每年只得一至兩次,而我的同齡白人一星期便有兩次或三次機會,他們接連拍電影,這真的很令人沮喪,所以我決定放棄演戲。」在一次《Entertainment Weekly》採訪中,關繼威曾直白的講述他在演藝事業上的困境。後來他決定到南加州大學讀電影,自此他便轉行從事幕後工作。其後他曾跟過著名導演及武術指導元奎做龍虎武師,更曾於王家衛的名作《2046》擔任副導演,從幕前消失近20年。

 

 

  直至2018年,47歲的關繼威在大銀幕上觀看了由亞裔演員主演的電影《我的超豪男友》,令他萌生重返幕前的念頭。「我記得我看了三次,每次都哭了,整個演員陣容都是由亞洲演員,我希望我能和他們在一起,這造就了我重回演藝圈的想法。」闊別幕前多年,關繼威重新找上經理人,這次幸運的是,他在兩星期後便得到了《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試鏡機會,並成功獲得主角丈夫Waymond一角,再度登上大銀幕。

 

 

  追夢從不是易事,經歷過失敗,那個就此放棄的念頭便經常徘徊在腦海中,「我幾乎要放棄我自己的夢想,但我此刻站在了這裏,希望你也不要輕易放棄!」關繼威在頒獎台上的一句,正正是向無數正在為夢想努力的人喊話。在追尋夢想的路途上感到累了,也許你會想歇歇息;但請你也不要輕易放棄,總有一天,你也會踏上屬於自己的舞台。

 

21/03/2024

奧斯卡明星的珠寶首飾穿戴術!Cillian Murphy佩戴香港珠寶品牌Sauvereign、Emma Stone和Margot Robbie反傳統不戴頸鏈!

#珠寶 #奧斯卡 #OSCAR #Cillian Murphy #Sauvereign #Margot Robbie #Versace #Emma Stone #Bvlgari #Zendaya #Jewelry

  真不能小看電視的威力,今年的奧斯卡頒獎禮由於沒有直播的原因,錯失了即時看到最佳男主角Cillian Murphy上台領獎時配戴著由香港珠寶品牌Sauvereign所設計的18k黃金胸針。Sauvereign 是由Bertrand Mak於2020年創立,Cillian當晚的胸針命名HS14,設計意念源於Cillian Murphy主演得獎電影Oppenheimer的原子計劃。胸針由八個不同的梯形組成,形成了一道刺眼光芒由內向外爆發的感覺,再近看看細節,每一個梯形都有高級腕錶經常出現的橫紋guilloche打磨工藝。由於Bertrand Mak對腕錶相當熟識,HS14並不是由首飾工匠打造,而是由贏得Grand Prix d’Horlogerie de Genève的手錶工藝師Kari Voutilainen打做的。

 

Courtesy: Collin Murphy, Sauvereign

Courtesy: Sauvereign

 

  最佳女主角是主演Poor Things的Emma Stone得獎。當晚Emma Stone全身都是Louis Vuitton的出品,淡綠色的晚裝配襯一條鑽石及sapphire頸鏈及鑽石耳環。鑽石頸鏈中間的Golden Sapphire (黃色藍寶石),顏色濃郁,十分少見。我還沒看《Poor Things》,所以對此沒甚麼特別感覺。我對Emma Stone的印象,都是一直停留在一個十分低調的鄰家女孩般;而她與男友Dave McCary的訂緍戒指並不像大多荷里活明星,是大如眼珠的鑽石;相反,是一枚由日本Kataoka設計的Akoya珍珠戒指,以8mm的珍珠用碎石作配搭,復古的設計風格感覺很適合Emma Stone的性格。(Dave McCary是長壽節目Saturday Night Life的班底,絕對有能力買更名貴的戒指給當年已經贏了一次最佳女主角的Emma Stone)。

 

Courtesy: Emma Stone, Louis Vuitto, The People

Courtersy: Emma Stone, Dave McCary

Courtesy: Kataoka

 

  若穿著較低胸的晚裝,都會習慣用上頸鏈作飾物,但這次在奧斯卡的頒獎禮上,卻看到女明星用另一種配襯去改變這個潛規則。

 

  作為Bvlgari的代言人,Zendaya當晚便以一對重42卡拉的粉紅morganites耳環出場,由於當晚Zendaya的晚裝有一邊肩帶,所以一對statement earrings便已足夠,不用在額外用上頸鍊了。

 

Courtsy: Zendaya, Bvlgari, The Hollywood Reporter

 

  而Margot Robbie則穿上深如黑的啡色Versace晩裝,沒有頸鏈和耳環的配飾,但一頭金髮郤如一對長吊耳環般成功的將大家目光轉換。當然,若甚麼飾物也沒有就比較單調,所以Margot也選擇了一個Fred Leighton的18k 金vintage statement cuff。

 

  說到尾,首飾不是要大、要多,要貴,最重要是配襯得宜,老土點說,就是要人戴首飾,不是人襯首飾。

 

Courtesy: Margot Robbie, Fred Leighton, The Hollywood Reporter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