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24/03/2020

駭人聽聞的韓國N號房事件!除了主謀,默不作聲的人也是加害者!別坐視不理!

#N號房 #韓國性侵 #二次傷害 #兩性關係 #私隱 #Inner Beauty #性暴力 #Telegram #女權

  韓國近日發現了一單駭人聽聞的N號房性醜聞。韓國記者潛伏於Telegram聊天室,終揭開震驚的色情犯罪事件!罪犯竊取女性的個人資料,然後以此要脅受害者拍攝色情片段,在網上發布獲利。受害人數目暫時多達74人,而網路觀眾高達26萬。片段內容不止色情,更有性侵女童、吞排泄物和強姦題材,這樣恐怖的事件居然在身邊發生,讓人反思社會是否對性侵問題過於麻木?

 

N號房事件

 

         甚麼是N號房事件?一名25歲的情報通訊系的資優生自稱「博士」。他發送短信給受害女性,寫著:「你的照片告訴正被當成A片在網上轉發」,附上一個連結,而該連結其實是一個黑客軟件。當女性按下連結,手機中所有的資料就被盜去了。接下來,她會受到另一條信息:「我知道你那些反叛的行為和相片,按照我說的話去做,否則我就會告訴你身邊的人。」「博士」亦會在Twitter刊登高薪招聘模特兒的廣告,並要求面試者拍攝不太露骨的照片,更以簽約為名獲取個人資訊,之後便加大拍攝尺度,最終以性感照威脅這些受害者,現時被調查到的受害女性已有74人。

 

 

 

  「博士」會以個人資訊和性感照片威脅這些女性,拍攝一些性挑逗的錄影,放在Telegram群組給人預覽,想觀看全片的話,就要付款才能從一號房的群組被加入二號房,若還想看更多就要在付款,升級到三號、四號…….另外還有女教師房、女軍人、女童房等,因此被稱為「N號房」。

 

性侵主題韓劇《青春勿語》劇照

         影片當中的內容,不僅僅是色情內容,還有更多反人道的內容,例如讓受害女性學狗叫、吃糞便、自殘等。「進入」不同的房間須付不同的價格,從普通房的大約港幣1,000元到惡魔房的10,000元不等。為了吸引觀眾付款,「博士」會在便宜的房間內發佈部分短片,甚至片中公開受害女性資料,連樣貌、地址、學校和公司都會被公開。這些受害者在真實生活中也會成為被欺凌、騷擾的對象,甚至被拍攝強姦和性暴力的短片,發送上網。去年夏天,有一名女生在旅館房間被男性強姦,過程被實時共享,而受害者也可能因為這些把柄而不敢報警。

 

 

我只是觀看,並沒有犯罪?

 

  「將近26萬人觀看影片,卻無動於衷!」

 

  在群組中的觀眾多達26萬,難道他們只是純粹是好奇的旁觀者?進入一些指定房間的參與者,除了觀看影片,也必須與房內人士同聲同氣地說出侮辱行的言論,才不會被踢出群組,以此同化所有的參與者。群組更鼓勵參與者貢獻出「珍藏片」,便可以獲得「N號房」的免費入場券,觀看所有影片,因此而演化出現實中的強姦、甚至輪姦案。也有部分受害女性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被剝削,因為參與者為了能繼續在群組中,而出賣身邊的朋友、前女友、甚至家人的照片。

 

 

  在26萬人居然沒有一個人正視事情的嚴重性,報警解救這些女性,而是花更多的錢,甚至策劃親手拍攝非法視頻換取通往「N號房」的門票。事件曝光後,有參與者聲稱自己根本沒有做錯事,比起參與者,那些上傳自己色情影片的女性,更應被懲罰。那些參與者躲在手機螢幕後面,以為沒有親手勒索受害者,就沒有責任,即使他們沒有貢獻「珍藏」,單單觀看影片和付款,就足以成為加害者。他們的支持,讓這檔生意有利可圖,甚至愈做愈大。更可怕的是,即使現在「博士」已經被捕,但是影片可以在網上不斷被複製在發佈,只要有觀眾,就能繼續營運。

 

 

 

不敢報警,因害怕現實中的二度加害

 

  很多人看完新聞,可能馬上會浮現一個問題:為甚麼受害者不報警解決?大部分受害者是未成年人,面對博士精密策劃的計劃和心理壓力,她們不懂如何解決,亦不敢反抗,以為一次交易就無後顧之憂,卻換來一次又一次更嚴重的威脅。比起拍攝色情片段,她們更害怕的是在報警後,隱私和色情片段就會被裸露在人前,受害者反被生活圈中的人指指點點,落井下石。「為甚麼不潔身自愛?」、「沒有把柄又怎麼會被人威脅?」、還會被冠上「淫娃蕩婦」的名稱。生活中甚至會被認識的男性認為她們隨便而性騷擾,問她們拿色情照片、約一夜情,最後還不負責任的丟下一句:「反正已經被人看光了吧」。就像不少的強姦案件,受害者在法庭上往往會被對方律師說成隨便的人,來為被告打脫嫌疑。

 

 

Readmore:

《假設性無罪》:赤裸揭開都市性騷擾和殘酷的二次傷害

 

 

不要再說風涼話,我們都可能是受害人!

 

  在電子平台如此發達的年代,竊取個人資料的方法層出不窮,只要一不小心就可能變為受害者。就像在N號房事件中,有男性以熟人照片作為交換,而被害者還毫不知情。在香港也有騙徒以其他女性的照片在交友平台欺詐男性,假扮出租女友。而這類事件的受害者絕不止女性,男性的手機被入侵,女朋友或者另一半的色情照片被公開,男性也會被熟人評頭論足,被其他男性恥笑。所以無論男女都要更重視個人資訊,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而事不關己的旁觀者亦不要再說風涼話,若發現可疑的事,不要成為窺探者和傳播者,應該敢於發聲制止,因為我們都有機會成為受害者。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