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019

《假設性無罪》:赤裸揭開都市性騷擾和殘酷的二次傷害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近日Viu TV的原創電視劇《假設性無罪》以職場性騷擾作為題材,在#metoo活動渲染全球時上映,既引起觀眾對劇情的興趣,同時讓人「貼地」反思性騷擾問題。最引人入勝的是在電視劇的開端,以羅生門的形式,女下屬阿慧和男上司YK各執一詞,讓觀眾化身為同事角度,細緻分析事件的始末。揭開表面風光職場文化下那不公平的真面目。

 

生活中避不開的性騷擾

 

 

 

  一時回想,亦記不起曾經是否遇過難以忍受的性騷擾,或許都市女性已習以為常;當劇中描繪難以推卻的飯局,老闆無意的身體接觸,甚至男同事的黃色笑話,卻勾起了女觀眾腦海中曾經發生過的片段。在社會中打拼幾年後,有禮貌的婉拒男性,在不舒服的情況抽身,似乎已經成為了女生的必修課,以至於忘記了這些看似無傷大雅的黃色玩笑話,曾經也讓我們面紅耳赤!可悲的是,若女性像劇中阿慧般怒斥這類看似無傷害的性騷擾,便會被冠上裝模作樣、假正經的罪名;倘若放任,便給人玩得起的感覺,以致情況愈演愈烈。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