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24/12/2020

Xmas SOS:煲劇、聚會熬夜後肌膚求救!給你5個假期後「脆弱肌」急救備忘!

#聖誕節 #約會 #熬夜 #肌膚急救 #護膚 #SOS #面膜 #保補 #黑眼圈 #敏感肌 #2020xmas #2020xmaswardrobe

  年尾的一連串假期,是派對聚會的日子,也是讓各位好好休息及享受 me moment 的時間,無論外出還是留在家中,都可以盡情放肆熬夜。但快樂過後,就會換來肌膚的呼救——乾燥缺水、敏感泛紅等脆弱肌問題紛紛浮現出來。以下給你5大肌膚急救備忘,只要乖乖做好,就可快速回復健康光亮肌膚,迎接新一年!

 

#1 徹底卸妝及清潔

 

  人人皆知清潔是護膚的基本步,很多人都會發現熬夜過後臉上馬上出現暗粒粉刺及暗瘡等,除了是因為熱氣之外,也是因為沒有做好清潔程序。在不同的約會結束、回到家後,一定要做好徹底卸妝及潔面。建議利用 double cleansing 的方式,先用卸妝水卸走臉上的彩妝品及殘妝,然後再用溫和的潔面霜徹底清潔毛孔,令肌膚得到充份的休息。

 

推介:Augustinus Bader The Cleansing Balm 藍鑽柔潤潔面霜 ($555 / 90g)

 

  德國醫學護膚專家品牌Augustinus Bader,於今年秋冬推出藍鑽柔潤潔面霜,配方除了含由巴德教授專利研發的細胞觸發因子 TFC8,還加入了煥活配方,可溫和去除污垢油脂及殘妝,同時擁有修護肌膚細胞的效果。

 

 

 

#2 溫和去角層解決暗沉

 

  膚色變得暗沉、不均,主要的原因是肌膚角質過厚,導致肌膚陳新代謝減慢。要解決肌膚暗沉,就要先進行溫和去角質,清走老化角質,同時提升肌膚滲透力,讓日常護膚品的營養都可以加速及加強吸收,達至高效護膚效果,即使在熬夜後,都容易恢復過來。

 

推介:Caudalie Gentle Buffing Cream 葡萄籽輕柔磨砂更新霜 ($200/ 75ml)

 

  Caudalie這款專為敏感肌及脆弱肌而設的輕柔磨砂霜,蘊含 94%天然成分,包括礦物粘土、亞麻籽、礦物鋅、天然可可巴微粒等天然成分,有效立即淨化肌膚,溫和去角質、清除粉剌、死皮和過多的皮脂,同時可控油緊緻毛孔,促進細胞再生。配合洋甘菊萃取及葡萄籽油成分,有助紓緩及滋潤肌膚,帶來柔潤、光滑和清爽感受,讓你和肌膚都從昏沉中甦醒。

 

 

 

#3 輕透面霜為肌膚補水

 

  為肌膚去除老死角質層之後,就可以利用面膜、精華液及面霜等護膚品為肌膚補充水份。但因為肌膚還是處於脆弱的狀態,不建議用質感濃稠、滋潤的護膚品,這樣反而會為肌膚帶來無形負擔,尤其是發現臉上在完成護膚步驟後出現擦膠碎的情況,就代表肌膚毛孔無法充分吸收營養。質感輕盈、易吸收的精華液及面霜就大派用場,為肌膚補充水分的同時,亦可以為皮膚作過渡性滋潤,讓肌膚慢慢回復正常健康狀態。

 

推介:Kiehl’s Calendula Serum-Infused Water Cream 金盞花修復精華面霜($620/ 100ml)

 

  金盞花是Kiehl’s的皇牌標誌性成分,而這款精華面霜成分亦融合金盞花精華,製成全新零負擔無重的輕盈質感,有效提供持久保濕及紓緩肌膚的功效,同時瞬間紓解肌膚不適感覺,持續使用更可幫助減輕肌膚泛紅情況。

 

 

 

#4 天然成分護膚品紓緩過敏

 

  肌膚變得脆弱的另一明顯徵狀就是容易出現敏感,乾燥脫皮及泛紅痕癢都是常見情況,這時建議選用含天然成分的護膚品,減少化學加工成分對肌膚造成的刺激,從而達至穩定膚況的效果。

 

推介:CHA LING茶靈 能量養份激活精華油($620/ 15ml)

 

  茶靈的能量養份激活精華油,成分配合 LVMH Research 為茶靈研製的 1+5 Oleo-ComplexTM 技術,配方的外層由白芒花籽油組成,核心則由荷荷巴油、茶油、杏桃仁油、橄欖油及牛油果油等5款精選滋養植物油組成,蘊含6款100%天然植物油並超過 98%天然成分的植物油,有效重點修復及激活肌膚細胞,使肌膚即時變得柔軟光滑。

 

 

 

#5 眼周按摩趕走黑眼圈

 

  連續的熬夜過後,臉上最明顯的改變相信是黑眼圈和眼袋,除了熱敷雙眼,也可以嘗試配合近年在美容界大熱的玉石滾輪棒,在眼周附近多加按壓及按摩,增進血液循環,同時消除眼睛疲勞,回復精靈雙眼。進行眼周按摩時,建議以順時針方向,由眼頭、眉骨中央、眼尾及眼下中央四位穴位作打圈形式按壓。

 

推介:THEA Home Beauty 天然玉石滾輪棒及刮痧板套裝 - 玫瑰石英($289)

 

  天然玉石滾輪棒及刮痧板是一種古老的臉部療法工具。THEA Home Beauty的玉石滾輪棒及刮痧板能按摩多達43組臉部肌肉,如眼周、鼻周、額頸及臉頰至頸部等部位,以自然的按摩方式刺激淋巴以促進肌膚排走毒素及改善血液循環,使肌膚更有光澤。而玫瑰石英晶石則對應於心輪heart chakra,同時有淨白肌膚的功能。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