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時裝延想 - Nadia Tang
17/11/2017

誇口只為富人做衫?VALENTINO 的故事

#Brand Story

說到最女性化、最夢幻的品牌,非VALENTINO莫屬。

  每次在Fashion Week看到它的系到,都讓人哇哇大叫,就算加添多少變化,仍是每個女性最夢寐以求的。品牌在1960 年由設計師 Valentino Garavani 於意大利創立,「Valentino」意思是「大情人」、「情聖」,光是名字已經夠吸引。品牌專門設計優雅、高貴的晚裝,也有高級訂製服、男女裝以及一系列配飾,Valentino的「V」字標誌已遍佈世界,讓人折服在純粹和完美的創意之中,對時尚界有極大的影響。

「我就是專爲有錢人做衣服的人。」

  富麗華貴、美艷灼人是Valentino品牌的特色。這個名字昭示著品牌從誕生之日起,即與高貴雍容的名媛麗人結下了不解之緣,而且從60年代以來,一直都是意大利的國寶級品牌,充滿羅馬貴族的宮廷氣息。其中優雅 V 型剪裁晚裝,更對時尚界有極大的影響。顏色方面,Valentino喜歡用白色和紅色,分別象徵夢幻與生命,特別是著名的「Valentino Red」(這又有別於loubutin的另一種紅),以濃烈而華貴的霸氣震懾人心;設計方面,Valentino一向講究合身剪裁、務求展現女性完美線條,運用蕾絲、透視,露出凝肌,加上運用柔軟貼身的絲質緞綢材料、手感豐富的嵌飾,不須多餘的點綴,整體都流露出名媛淑女的風韻,就連Jacqueline Kennedy、Julia Roberts、NicoleKidman都是粉絲。

  2016年Pierpaolo Piccioli獲委任為品牌的獨立創作總監,不僅承傳豐盛的傳統及獨特風格,同時亦融合女性氣質和現代設計的美感,洋溢時代氣息。總括來說,一路追溯VALENTINO的歷史,大概沒有人比Valentino Garavani這個男人更了解女性對美的需要,偶爾也需要一點不切實際的幻想,你說不是嗎?

 

02/04/2024

CHANEL手袋廣告電影:Brad Pitt、Penélope Cruz重現愛情經典!關於11.12手袋的5件事:首個使用皮穿鏈、雙C Logo的手袋就是它

#芭比 #男歡女愛 #Chanel #Barbi #第4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電影 #A Man and A Woman #貓王與我 #時尚 #Priscilla #CHANEL 11.12 #Brad Pitt #Trending Items #Fashion News #名牌手袋 #Penélope Cruz #CHANEL手袋 #Insider #Brand Story

  常說電影和時尚密不可分,從去年的荷里活大電影《芭比》(Barbie),到最近於第4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上映的《貓王與我》(Priscilla),也會看到CHANEL的身影。

 

  CHANEL向來熱衷藝術創作,品牌於日前釋出最新廣告電影,由Penélope Cruz和Brad Pitt主演,向1966年經典電影《男歡女愛》(A Man and A Woman)致敬,為粉絲帶來不少驚喜。

 

 

“Do you have any rooms available?”
“請問還有空房嗎?”

——《男歡女愛》

 

  這廣告片由Inez & Vinoodh拍攝兼執導,對白和分鏡幾乎完整復活了電影橋段,Penélope Cruz和Brad Pitt在片中飾演處於曖昧中的男女,而跟隨Penélope Cruz的CHANEL經典手袋便成為了這段浪漫關係的見證。

 

 

 

  雙C Logo、皮穿鏈、菱格紋……影片中,Penélope Cruz手上的正正是CHANEL的經典11.12手袋,這個由老佛爺Karl Lagerfeld為CHANEL設計的第一款手袋,至今已誕生40多年,仍是品牌最受歡迎的經典款式之一,究竟這個經典11.12手袋,藏著甚麼秘密細節?

 

 

下一頁:關於CHANEL 2.55的5件事!

 

#1 靈感源自經典2.55手袋

 

  11.12手袋由老佛爺Karl Lagerfeld於在1980年代設計,是他為CHANEL設計的第一個手袋款式。乍看之下,11.12和品牌最經典的經典2.55手袋如出一轍。2.55手袋是Coco Chanel 女士於1955年推出的手袋,以鮮明菱格紋和翻蓋設計見稱;在老佛爺的設計下,11.12保留了2.55的主要設計元素,細看卻藏著不同的小細節。

 

 

#2 首個使用皮穿鏈的手袋!

 

  CHANEL 11.12和2.55的分別,最主要的便是鏈帶。在2.55手袋面世時,Coco Chanel女士曾分享鏈帶手袋能令自己行動更自如,更方便,不用再用手拿著皮包;來到老佛爺手上,他把原本的金屬鏈帶改版,把皮革穿過鏈帶環扣,設計出此後品牌標誌性的皮穿鏈,在剛強的金屬中點綴了一絲溫柔感。

 

 

#3最別緻的雙C Logo

 

  除了鏈帶,CHANEL 11.12和2.55的另一最大分別,就是落在環扣上。2.55採用金屬扣,輕輕扭轉便能打開手袋;而11.12手袋則把金屬扣改成了品牌標誌縮寫的雙C Logo,是品牌第一次採用雙C Logo設計,成為了CHANEL的最大特徵,至今不論是2.55還是11.12,也同樣有各自的粉絲。

 


CLASSIC 11.12 HANDBAG Lambskin Black
$82,700

 

#4 名字源於貨號?

 

  為何11.12也是以數字命名?先說2.55,2.55手袋於1955年二月面世,因而得名。而11.12的名字卻不是代表面世日子,而是來自手袋貨號A01112。在2015年時,手袋形象照上同樣寫著「11.12」,這個手袋便正式被命名為成「11.12」手袋,更具辨識度。

 


CLASSIC 11.12 HANDBAG Washed Denim & Gold-Tone Metal Blue
$76,300

 

#5 七個口袋超實用!

 

  說實用程度,CHANEL的手袋絕不輸蝕。11.12手袋承襲了Coco Chanel女士對口袋設計的執著,在一個小小的手袋中,共打造了七個口袋,分別可放唇膏、卡片或蜜粉盒,還有可放文件的「秘密口袋」,加上背面的蒙娜麗莎微笑袋,可收納日常隨身物品,具實用性卻不累贅,充滿心思。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