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he Inside Story - Commonpeople
12/06/2015

不隨波逐流 Loewe四季皮革

#Brand Story

  影響一個品牌成功與否的因素可以有很多,不隨波逐流而堅持品牌的核心價值,才可以保證品牌流芳百世。Loewe誕生於1846年,於時裝壇上已有長達169年歷史,設計師的改朝換代只屬平常事,最重要的是執筆設計之時,仍不忘Loewe品牌的DNA「皮革」。

 

  現任創作總監Jonathan Anderson上場前,Stuart Vevers正好為Loewe鋪好前路,相對其他愛出風頭的設計師來說,Stuart Vevers稱得上是低調派,但其往績絕對風風光光,曾於Mulberry期間取得Best British Accessories Designer,隨後於米蘭獲得Bottega Veneta創辦人Laura Moltedo賞識而當上創作總監,主責品牌的配飾設計工作,繼而轉戰Givenchy發揮其對配飾設計的無窮創意,筆下的Macrame及Pumpkin手袋均賣過滿堂紅。

Stuart Vevers不算是萬人迷的「時裝明星」,但其豐富的往績及經驗,曾經為Loewe交出一張又一張漂亮的成績表。

秋冬13為Stuart Vevers為品牌效力最後的一季。

  直到2008年,Stuart Vevers正式被任命為Loewe創作總監,雖然身為英國異鄉的設計師,但亦無礙其對西班牙Loewe的設計靈感,Stuart Vevers曾說過:「正因為我是一個異鄉人,我才有更多的空間來發展品牌的文化內容,在設計的創新上也更加大膽創新。」風格上,Stuart Vevers最擅長於尊重傳統的基礎上找出新思維,「你需要尊重歷史,但又不那麼尊重,因為如果你完全遵照品牌過去的設計規條,就無法創造出新的設計。」事實上,Stuart Vevers將品牌的皮革手袋繼續發揚光大外,也有能耐將皮革運用到一年四季的成衣系列,讓Loewe的手袋系列繼續站穩一線外,品牌的成衣系列也漸漸廣受時裝人受落。

Crossover已經不是街頭品牌的專利,Loewe跟Junya Watanabe Comme des Garcons也來一次破天荒的聯名合作,以patchwork設計Amazona手袋。

  至於現任創作總監Jonathan Anderson,未正式上場之前已經小動作多多,先由LVMH集團全盤收購其個人品牌J.W. Anderson,同時宣布任命其為Loewe創作總監,正當大家仍在猜測此不到30歲的小子能否擔上重任,又傳來Loewe將沿用已久的品牌logo改頭換面,請來巴黎設計組合M/M中的靈魂人物Michael Amzalag及Mathias Augustyniak共同設計新logo,對一直安守本分的Loewe來說實在大膽,亦已經預告品牌將會有翻天覆地的大改革。

英國設計師Jonathan Anderson曾贏得Top Shop Award新設計師獎項,主理自家品牌J.W. Anderson外,亦曾為Versus設計Capsule Collection,現榮升為Loewe創作總監。

Loewe沿用已久的logo及包裝設計亦已經改頭換面。

此多變及可作五種提包方式的Puzzle Bag,人氣及銷量已經蓋過曾是經典的Amazona Bag。

  Jonathan Anderson交出第一季春季男裝系列,以拿手的中性風格模糊兩性服飾的特質,明顯地要去掉品牌的老舊風格,搬出全新形象示人,而此兵行險著的一舉證明是對的,至今品牌的成衣銷量已經上漲了多達380%。至於手袋配飾上,Jonathan Anderson設計名為Puzzle手袋,不但得到時裝界的高度關注,銷量甚至較品牌的經典Amazona手袋高出27%。

Jonathan Anderson首季執筆的春夏15男裝系列,如斯非男非女的中性風格,當然嚇怕舊顧客,但得到年青一群的垂青,銷量更是幾倍的增長。 

  對於Jonathan Anderson而言,好的設計一定要有趣之餘,更要有話題性,讓別人永遠記得自己的設計,當其接受外地傳媒訪問,明言自己的設計不會得到全部人的喜愛,但哪怕就算被討厭,亦總好過欠缺話題性而乏人問津,且不論此話是否孩子氣,但Jonathan Anderson於短短兩季的時間,便已經為品牌名利雙收,成為當季的風頭躉。

 

02/04/2024

CHANEL手袋廣告電影:Brad Pitt、Penélope Cruz重現愛情經典!關於11.12手袋的5件事:首個使用皮穿鏈、雙C Logo的手袋就是它

#芭比 #男歡女愛 #Chanel #Barbi #第4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電影 #A Man and A Woman #貓王與我 #時尚 #Priscilla #CHANEL 11.12 #Brad Pitt #Trending Items #Fashion News #名牌手袋 #Penélope Cruz #CHANEL手袋 #Insider #Brand Story

  常說電影和時尚密不可分,從去年的荷里活大電影《芭比》(Barbie),到最近於第4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上映的《貓王與我》(Priscilla),也會看到CHANEL的身影。

 

  CHANEL向來熱衷藝術創作,品牌於日前釋出最新廣告電影,由Penélope Cruz和Brad Pitt主演,向1966年經典電影《男歡女愛》(A Man and A Woman)致敬,為粉絲帶來不少驚喜。

 

 

“Do you have any rooms available?”
“請問還有空房嗎?”

——《男歡女愛》

 

  這廣告片由Inez & Vinoodh拍攝兼執導,對白和分鏡幾乎完整復活了電影橋段,Penélope Cruz和Brad Pitt在片中飾演處於曖昧中的男女,而跟隨Penélope Cruz的CHANEL經典手袋便成為了這段浪漫關係的見證。

 

 

 

  雙C Logo、皮穿鏈、菱格紋……影片中,Penélope Cruz手上的正正是CHANEL的經典11.12手袋,這個由老佛爺Karl Lagerfeld為CHANEL設計的第一款手袋,至今已誕生40多年,仍是品牌最受歡迎的經典款式之一,究竟這個經典11.12手袋,藏著甚麼秘密細節?

 

 

下一頁:關於CHANEL 2.55的5件事!

 

#1 靈感源自經典2.55手袋

 

  11.12手袋由老佛爺Karl Lagerfeld於在1980年代設計,是他為CHANEL設計的第一個手袋款式。乍看之下,11.12和品牌最經典的經典2.55手袋如出一轍。2.55手袋是Coco Chanel 女士於1955年推出的手袋,以鮮明菱格紋和翻蓋設計見稱;在老佛爺的設計下,11.12保留了2.55的主要設計元素,細看卻藏著不同的小細節。

 

 

#2 首個使用皮穿鏈的手袋!

 

  CHANEL 11.12和2.55的分別,最主要的便是鏈帶。在2.55手袋面世時,Coco Chanel女士曾分享鏈帶手袋能令自己行動更自如,更方便,不用再用手拿著皮包;來到老佛爺手上,他把原本的金屬鏈帶改版,把皮革穿過鏈帶環扣,設計出此後品牌標誌性的皮穿鏈,在剛強的金屬中點綴了一絲溫柔感。

 

 

#3最別緻的雙C Logo

 

  除了鏈帶,CHANEL 11.12和2.55的另一最大分別,就是落在環扣上。2.55採用金屬扣,輕輕扭轉便能打開手袋;而11.12手袋則把金屬扣改成了品牌標誌縮寫的雙C Logo,是品牌第一次採用雙C Logo設計,成為了CHANEL的最大特徵,至今不論是2.55還是11.12,也同樣有各自的粉絲。

 


CLASSIC 11.12 HANDBAG Lambskin Black
$82,700

 

#4 名字源於貨號?

 

  為何11.12也是以數字命名?先說2.55,2.55手袋於1955年二月面世,因而得名。而11.12的名字卻不是代表面世日子,而是來自手袋貨號A01112。在2015年時,手袋形象照上同樣寫著「11.12」,這個手袋便正式被命名為成「11.12」手袋,更具辨識度。

 


CLASSIC 11.12 HANDBAG Washed Denim & Gold-Tone Metal Blue
$76,300

 

#5 七個口袋超實用!

 

  說實用程度,CHANEL的手袋絕不輸蝕。11.12手袋承襲了Coco Chanel女士對口袋設計的執著,在一個小小的手袋中,共打造了七個口袋,分別可放唇膏、卡片或蜜粉盒,還有可放文件的「秘密口袋」,加上背面的蒙娜麗莎微笑袋,可收納日常隨身物品,具實用性卻不累贅,充滿心思。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