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 Love

Fifty Shades of Love
15/07/2019

突然結束多年感情!究竟主動提分手的人都在想甚麼?

#Love Philosophy #提分手 #被分手 #戀愛 #結婚 #婚姻 #30歲前結婚 #拍拖 #價值觀

  最近認識了些新朋友,大家都差不多三十歲,難免提及結婚這個話題。

 

  其中一個男生和女朋友拍拖近八年,是大學認識的同學,感情很有基礎。問他有沒有和女朋友計劃結婚,他笑笑的說:「未諗啊……。」

 

  「佢未追婚咩?」忍不住問,畢竟30歲前結婚是很多女生的目標。

 

  他帶點猶豫,「無啊,大家都未準備好。」

 

  對,結婚要準備的事情實在有太多太多,首先要有穩定的感情,其次要有足夠資金,花在婚禮、住所、度蜜月上的錢真的不少,最後還要夠愛對方。

 

  不只他,身邊亦有不乏拍拖多年但遲遲未結婚的情侶們,甚至一起多年後突然宣告分手,究竟主動提出分手的一方在想甚麼?是不是從一開始就沒有結婚的打算?那為甚麼要「佔據」著對方多年的青春?

 

  被分手的一方覺得突然,但提分手的一方早已在盤算。今次我們就看看他們的故事。

 

photo from @risfloat_ instagram

 

#The First Story

 

photo from @ annamachtart instagram

 

  我真的很喜歡她,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女人,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她會是我最後的一個,直到有一次到她家吃飯,留意到她家中的所有窗都沒有安裝假窗花。我忍不住問她原因,她反問「為甚麼要裝,我從小住在這裡就是這樣,根本沒有必要呀。」當下我已想到很遠:如果將來我們有了小孩,帶他回娘家時豈不是很危險,萬一有意外跌落樓怎麼辦?但我不打算和她爭論,因為這是價值觀的問題,而我心裡暗暗地已對她打了一個打交叉。

 

  後來,我們因合作做生意而發生一些小爭執,明明錯在我身上,但我也借機和她說分手,既然已浪費了很多時間,就不想再拖下去。

 

—Kenny(32), 網購公司老闆

 

#The Second Story

 

photo from @henn_kim instagram

 

  我和他拍拖近10年,可能我們是姊弟戀,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是主動遷就他、照顧他,而他則享受著被寵愛的感覺。去年我們決定結婚,原本婚禮就訂在今年9月。在2月時,我公司來了一個男上司,他在公、在私都對我照顧有加,令我感受到那種差點被遺忘的關心、照顧,令我開始對男朋友的感情動搖,莫說約會後送我回家這種小事,就連我經痛他都不願意幫我倒杯暖水。那刻我開始懷疑他有多珍惜我。

 

  可能有人會說我貪新忘舊,但我沒有因此愛上男上司,因為他真的不是我杯茶。不過他的出現像提醒我,值得找一個真正珍惜自己的男人,所以我就鼓起勇氣,和家人、親友宣布取消婚禮。現在的我雖然年紀不小,但明白到愛自己和找到一個真心待自己好的人,比「不甘心」而隨便結婚來得重要。

 

—Zoe(35), 公關

 

#The Third Story

 

photo from @henn_kim instagram

 

  那時候的我們其實很年輕,23、24歲,因為想抽居屋而決定先註冊結婚,這是她提出的,我根本沒有說不的權利。因為我永遠都處於下風,她說一就一,無論去甚麼餐廳吃飯、看電影坐哪個位、去旅行要怎安排等事無大小的決定,都是她說了算,我從來都沒有拒絕,亦不敢拒絕。直到簽紙那天,其實我內心很掙扎做這件事,但她沒有留意到我的情緒,只顧著簽完紙就可以抽居屋,彷彿沒有想過我們將來的生活如何。那天之後,我就決定要離開她,離開香港,雖然我知逃避不對,但我真的無勇氣去面對她,想要些空間去想想之後的關係。

 

  兩個月後我回到香港,一出機場就見到她在等我,我真的超級驚訝,因為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沒有透露我的行蹤,怎麼她就似冤魂一樣不放過我、追蹤我。回港前有想過和她好她聊一聊,或者會有轉彎的機會,但當見到她時,以往的壓迫感就一直在心裡。也許是我一直逃避的陰影吧。

 

—Koo(28),工程師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