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 Love

性治療師手記 - 古錦榮
10/01/2022

男人可以拒絕女人,卻拒絕不了欣賞自己的人!誘惑的出現,除了定力,還反映了吸引力

#誘惑出現 #誘惑 #定力 #第三者 #曖昧 #兩性關係 #感情 #已婚關係 #Love Philosophy

  不論男女,都希望伴侶能夠經得起誘惑考驗,並以此作為對方愛自己的證明。

 

  「如果你尊重我,就不會跟其他女人打情罵俏!」她在丈夫手機內看到他跟一位女生的對話訊息後,表達強烈的不滿。

 

  「這女同事是公司新聘的,還未熟習環境,大家工作上對話多了,偶然也會說說笑,你無需那麼敏感!」他從她身上嗅到一陣醋味,希望可以安撫她。

 

  「如果你對人沒有意思,拍照豈會貼得那麼近?」她從他手機找來新的指控。

 

  「是她主動貼近我,難道要當人有病的立即彈開?現時很多人都會無聊隨處打卡,簡單一張相,不用想得這麼複雜!」他知道女人的疑心可以無限擴展,所以盡力將事情淡化。

 

  「所有已婚者都應該與其他異性保持距離,避免誘惑。」她給他抛出這結論。雖然他沒有仔細消化她這句話的意思,也選擇沉默。沉默是否等如同意?他沒有去想,只知道沉默可以換來她不會繼續糾纏,就是一個好方法。

 

  有人認為出軌除了是婚姻問題,也是個人的人品問題。經不起誘惑考驗的,通常會被認為定力不夠。其實誘惑找上門,是說明他有吸引力;受到的誘惑有多少,反映他的身價有多高。隱藏在內心的這種虛榮,令到不少人經不起誘惑。

 

  「當有異性向你示好,即使你是已婚及當刻沒有出軌心,仍是會有點亦驚且喜。」他聽到我這話,點頭表示認同。男人可以拒絕女人,卻拒絕不到喜歡及欣賞自己的人。享受被喜歡,是人的自然本性,沒有性別之分。

 

  「如果定力不夠,如何面對誘惑,免得出事?」我希望他的問題不是要為自己找個開脫。

 

  「有句話說:跳避並不可恥,而且有用。無論你是甚麼人,都有責任保護自己及伴侶,當預計自己承受不了衝擊,提醒自己站遠一點,也是生活的智慧,就像那一晚你以沉默去回應太太的怒氣一樣。」他以笑聲回報我給他的回應。

 

23/04/2024

揭穿假面閨密!感情中最大的競爭者不是別人,竟是曾經的好友?

#感情 #第三者 #閨密 #兩性 #兩性關係 #小三 #情感關係 #健康 #Love Philosophy

  雖說人愈大愈難認識朋友,她和閨密F卻是在一個工作場合認識,繼而發展出超好的友誼。兩人間總是無話不談,每天不是長期在線WhatsApp、便是見面時說個不停,聊到天昏地暗,說著工作、朋友的趣事或感情事。

 

  日前F與男友分手,心情低落當然是找她傾訴,而她也積極的想介紹男生給她認識。

 

  「我本來想介紹男友嘅朋友畀佢識,特登搞咗個飯局,4個個晚都傾得開心㗎,講下平時嘅野,旅行嘅事,但我發現F對我男友有興趣!」她結巴的說。

 

  「F話『我終於見識到你男朋友有幾Caring啦,佢真係幾唔錯呀!』,我當時都無為意,咁平時我都會講下男友對我幾細心、溫柔,但點會估到佢有興趣嘅唔係我想介紹個男仔Friend,而係我男友!」她抽了口氣。

 

  一場飯局,未有促成F和男性好友的發展,倒是讓F接觸了她男友,並產生好感!

 

  「真係有目的咁搵你男友?」我挑著眉說。

 

  「佢突然add我男友IG,之後就開始進攻,主動Message,初時講下無聊野,後來就噓寒問暖、Send下相、約出去!如果唔係我男友講,我點會諗到佢背後做咗咁多野!」她續說:「我有問佢,佢無否認,仲話都係睇我男友揀邊個,我當佢係好朋友,點會諗到變成情敵!」

 

  從閨密手上搶男友這回事,沒少聽過,但誰也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吧,一直如此信任的好友,竟然不再是密友,而是情場上的敵人。當初那張笑意盈盈的臉龐,卻在這刻露出黑暗的真面目,「假面閨密」怎不教人背脊發涼,難道曾互相交心、扶持的情景,都是假的?!

 

  曾有朋友分享過她過來人的經驗,當時她單身良久,某次和中學好友、好友的男友一同到Theme Park遊玩,看著該名男友對好友處處細心照顧,不禁讓單身狗的她羨慕不已。碰巧那時好友受傷,他更是一臉緊張的扶著她飛奔救護站,當刻她心裡便萌生奇怪的念頭,想著要是這個男人是自己的,那有多好,她瞬間心動了。

 

  不論是無意間動情或是有意爭奪,有了橫刀奪愛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她和F會否為男人反目成仇,也許現在還言之尚早,但當壞念頭在心裡滋長,好友成了競爭者,這段友誼是回不去了!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