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Fly with Luna - 夏月
18/01/2023

大阪No.2 拉麵、連續6年百名店「人類みな麺類」!身體最誠實,碗底朝天一滴不剩,把拉麵的「靈魂」也吸乾!

#人氣店 #大阪 #Tabelog #拉麵 #0+3 #拉麵店 #日本旅遊 #肉拉麵 #淡口醬油 #魚貝 #Macro拉麵 #Micro拉麵 #煮干拉麵 #骨拉麵 #溏心蛋 #叉燒 #日本 #原點拉麵 #湯底 #旅遊 #百名店 #旅行 #排隊 #人類みな麺類

  眾所周知,日本人都愛吃拉麵,大阪府內有二千七百多間拉麵店,收細範圍大阪市內也接近一千五百間,芸芸拉麵店能做到有人氣又有好評也真不容易!

 

  今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拉麵店「人類みな麺類」在日本食評網站「食べログ」Tabelog的大阪府拉麵店中排第二名,亦由2017年至2022年連續6年被評為日本西部拉麵店的百名店。

 

(圖片取自Tabelog)

(圖片取自Tabelog)

 

  「人類みな麺類」位於大阪市淀川區,跟筆者早前介紹的新大阪站萬怡酒店距離大約十五分鐘步程,所以筆者一抵達酒店放下行李便來吃筆者的comfort food ── 拉麵。

 

Read more:一泊、朝食、夕暢飲!Courtyard by Marriott Shin-Osaka Station住宿以外的升級體驗:超豐富早餐 + 城市夜景Wine Tasting

 

拉下半閘?不要失望,筆者沒有吃閉門羹,看不到店名的是「人類みな麺類」的本館。

同一條巷隔幾個舖位便是「人類みな麺類」的別館,外觀玩味重,非常吸晴。

 

下一頁:排隊的樂趣

 

排隊的樂趣

 

別以為「人類みな麺類」門外只有幾個人等位,光顧不用排隊,人龍只是在燈柱那邊。

排隊有排隊的禮儀,如何排隊排得不丟臉就先要看清楚排隊的指引。

排隊的樂趣就是抱著期待的心情研究菜單,心大又心細下決定點甚麼。

雨中下排隊的樂趣就是留意水灘,看看有沒有角度可以拍出美麗的倒影,這就是「其實落雨又有乜好怕喎」!

 

下一頁:隱市的綠洲

 

鬧市的綠洲

 

進入「人類みな麺類」第一眼看見便是綠意濃濃的歡迎字句,心情頓是放鬆。

拉麵店來說,面積也算頗大,可分為三個區域,大約可以容納二十六人。

最特別是這一個「魚缸」,真是有山有水,猶如置身在大自然中。

這裏沒有用自助食券機,是由侍應下單,下單後就繼續享受如被叢林包圍,遠離煩囂充滿治癒的時刻。

 

下一頁:拉麵的靈魂

 

拉麵的靈魂

 

  一碗拉麵的靈魂就是湯底,「人類みな麺類」的拉麵就有五款「靈魂」可供選擇,包括原點拉麵、Micro拉麵、Macro拉麵、肉拉麵和骨拉麵。另外,配料叉燒也可以選擇厚薄,若果選薄叉燒就會配一隻溏心蛋。

 

  大家是否好奇Micro拉麵和Macro拉麵是否跟經濟有關呢?其實是拉麵店老闆喜歡搖滾樂團Mr.Children,所以用了他們的專輯《micro》和《macro》為其中兩款拉麵的名字。

 

Macro拉麵( らーめんmacro,902円,約HK$54)

 

  Macro拉麵是魚貝系拉麵,湯底用了魚貝和淡口醬油熬煮。湯入口是干貝的鮮甜,餘韻是醬油的清甜,兩者味道既各有特色亦平衡。

 

骨拉麵( らーめん骨,1012円,約HK$61)

 

  骨拉麵是「煮干拉麵」,即湯底用小魚乾熬煮,味道濃郁醇厚,與厚切大葱一起品嘗,大葱的微辛既衝擊味蕾又令濃厚的湯底變得清爽。

 

  兩款拉麵的麵條都是略粗,軟硬適中,很彈牙。雖然點了薄叉燒但一點也不薄,瘦肉部分雖然有點似煲完湯的瘦肉,但又不會太乾。另外筍乾和溏心蛋也很入味。

 

有圖有真相,骨拉麵有很多小沙甸魚,非常真材實料。

 

  無論筆者用筆墨怎樣形容拉麵有多美味也不及這兩張相片,把「靈魂」也喝光就是最誠實的食評,亦是盡在不言中。大家可能會疑問把湯渴光會否太鹹太膩,那一晚筆者和外子也沒有覺得膩或口乾。

 

下一頁:實用資料

 

鄰近地鐡站

 

由阪急京都線南方站步行前往約1分鐘,由地下鐵御堂筋線西中島南方站步行前往約3分鐘。(圖片取自Google Maps)

由JR新大阪站或新大阪站萬怡酒店步行前往約15分鐘。(圖片取自Google Maps)

 

Read more:京阪神跨府縣旅遊酒店推薦!交通極方便、大阪新幹線必經的Courtyard by Marriott Shin-Osaka Station!

 

人類みな麺類/Human beings everybody noodles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區西中島1-12-15(Google Maps

電話:06-6309-991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 10:00 - 翌日03:00,星期四 10:00 - 翌日04:00,星期六 09:00 - 翌日04:00,星期日 09:00 - 翌日03:00

詳情:官網Tabelog網站

 

吃完熱焫焫拉麵,那不如吃「生勾勾」的東西,不要錯過下一篇的介紹!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