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2023

大阪No.2 拉麵、連續6年百名店「人類みな麺類」!身體最誠實,碗底朝天一滴不剩,把拉麵的「靈魂」也吸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拉麵的靈魂

 

  一碗拉麵的靈魂就是湯底,「人類みな麺類」的拉麵就有五款「靈魂」可供選擇,包括原點拉麵、Micro拉麵、Macro拉麵、肉拉麵和骨拉麵。另外,配料叉燒也可以選擇厚薄,若果選薄叉燒就會配一隻溏心蛋。

 

  大家是否好奇Micro拉麵和Macro拉麵是否跟經濟有關呢?其實是拉麵店老闆喜歡搖滾樂團Mr.Children,所以用了他們的專輯《micro》和《macro》為其中兩款拉麵的名字。

 

Macro拉麵( らーめんmacro,902円,約HK$54)

 

  Macro拉麵是魚貝系拉麵,湯底用了魚貝和淡口醬油熬煮。湯入口是干貝的鮮甜,餘韻是醬油的清甜,兩者味道既各有特色亦平衡。

 

骨拉麵( らーめん骨,1012円,約HK$61)

 

  骨拉麵是「煮干拉麵」,即湯底用小魚乾熬煮,味道濃郁醇厚,與厚切大葱一起品嘗,大葱的微辛既衝擊味蕾又令濃厚的湯底變得清爽。

 

  兩款拉麵的麵條都是略粗,軟硬適中,很彈牙。雖然點了薄叉燒但一點也不薄,瘦肉部分雖然有點似煲完湯的瘦肉,但又不會太乾。另外筍乾和溏心蛋也很入味。

 

有圖有真相,骨拉麵有很多小沙甸魚,非常真材實料。

 

  無論筆者用筆墨怎樣形容拉麵有多美味也不及這兩張相片,把「靈魂」也喝光就是最誠實的食評,亦是盡在不言中。大家可能會疑問把湯渴光會否太鹹太膩,那一晚筆者和外子也沒有覺得膩或口乾。

 

下一頁:實用資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