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06/09/2019

用心製作的「即興」星級料理:台北閃耀米芝蓮新星Impromptu by Paul Lee

#Food Map #Travel #台灣 #Impromptu by Paul Lee #台北米芝蓮一星餐廳 #李皞

  上個月初決定到台北一遊,隨即向識飲識食的台北美食家查詢有甚麼 fine dining 餐廳值得一試,對方二話不說便推介了位於晶華酒店的 Impromptu by Paul Lee,在網上查閱一下資料,原來餐廳老闆兼主廚 李皞 (Paul Lee) 大有來頭,曾經於紐約 Joël Robuchon 擔任副主廚,及後到了加州 Patina 出任主廚一職,練就一身精湛廚藝,回到台灣,便開了屬於自己的餐廳大展拳腳。

 

 

 

  餐廳開業不足一年,已經摘下了台北米芝蓮一星餐廳的榮譽,以為奪了星會大幅調整價格,怎料只需二仟多台幣,便能享用一頓十多道菜的晚餐,實在一切來得太超值。因為太抵吃,一般都要 30 天前預訂才有座位,幸好是次有飲食界相熟朋友代勞,在6天的行程中找到一個剛剛取消的空位,終於可以一嚐心願,品嚐主廚 Paul 的美饌。

 

  餐廳地點處身於台北晶華酒店地庫一樓,一步踏進餐廳,眼前便是空間感十足的開放式廚房,大概設有十多個板前座席,客人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跟廚師交流,絕對是吃貨朋友們最愛的事宜。旁邊還有數張餐枱,適合情侶撐枱腳,又或家庭客人樂聚天倫。

 

 

 

  是夜品嚐主廚 Paul 的夏日餐單,因應食材的變化,餐單中的個別菜式都會隨時作出改變,所以遇上一些好吃的味道要深深記著,或許下次來便吃不到了,呵呵。

 

  是夜餐單以台灣白苦瓜作容器的菜式開始,苦瓜殼裡面是混合了白苦瓜、帶子、刁草和乾瑤柱炮製的開胃涼菜,無論賣相和味道都討人喜歡。

 

 

 

  Paul 以 WASABI 葉包裹著甜蝦刺身、日本粟米、青木瓜,再注入椰奶增添香氣,一口吃下,齒頰留香。

 

 

 

  除了擺盤亮麗的菜式之外,也有以味道取勝的,一款以鴨心、燒過的洋蔥、脆豆、黑醋和四川辣椒炮製的菜式,雖然沒有 ‘WOW’ 元素的賣相,味道層次卻來得多姿多彩,很合個人口味。

 

 

  遇上以墨西哥乾辣椒炮製的湯,以為會把舌頭弄得火熱,廚師加入了牛油果和煙燻奶油作平衡,沒有想像般的辛辣,反而愈喝愈感到香甜、滑溜。

 

 

  炒得香噴噴的中式龍蝦,配合蔥香滿載的蔥油拌麵,實在沒有不好吃的理由,簡單地成為了是夜其中一道大愛的菜式。 

 

 

 

  主菜是一道煙燻雞料理,軟嫩的雞肉散發著陣陣的煙燻香氣,配上蒜菲菜花、大量的枝豆和黑蒜,好吃得來又感覺健康。 

 

 

  一款以古法糯米雞翼作藍本的進階版菜式,Paul 巧妙地用日本越光米製作台灣油飯,再釀進雞翼裡面,吃時外香脆內軟糯,吃罷,念念不忘。

 

 

  甜心時間來了一款餐廳名物 鴨肝白朱古力麵包布甸,原來鴨肝的油潤感跟白朱古力的甜香十分匹配,加上質感軟綿的麵包布甸,相信無論是否愛甜一族,都會一吃愛上。 

 

 

Impromptu by Paul Lee

地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晶華酒店 B1

電話:+886 2 2521 2518

 

26/04/2024

澳門食到!新加坡名店BURNT ENDS期間限定菜單:流心鵪鶉蛋撻、北海道海膽皇帝蟹沙律包、西澳藍龍蝦、澳洲純種黑毛和牛西冷!嘗盡澳洲燒烤風味菜

#美食 #Food Map #澳門 #Fine Dining #鵪鶉蛋撻 #澳洲燒烤 #海膽迷你漢堡 #美食地圖 #牙買加烤雞 #味噌茄子 #西澳藍龍蝦 #新加坡餐廳 #烤韭葱 #BURNT ENDS #Grill 58 #澳門美食 #飲食 #米芝蓮 #食家精選 #餐廳

  新加坡除了傳統地道美食,也可以品嘗得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菜系的精緻 Fine Dining 菜式,記得之前在這裏亦曾經分享過一間位於新加坡,提供印度風味精緻燒烤的餐廳,最近又有機會試到另一間同樣主打澳洲風味燒烤菜式的新加坡星級餐廳 BURNT ENDS,餐廳由主廚兼老闆 Dave Pynt 創立,是一家位於新加坡  Dempsey Hill 提供現代化燒烤菜式的餐廳,BURNT ENDS 除了連續多年獲得米芝蓮一星殊榮之外,亦於世界50最佳餐廳排行榜中排名第65位及於2024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排行榜中躍升至第15位,可見實力非同凡響。不過是次用餐不需要飛新加坡,原因是餐廳主理人兼主廚 Dave Pynt 早前來到澳門 MGM COTAI 扒房 Grill 58 炮製了一連3天的期間限定餐單,要知道平時即使人在新加坡,要順利 Book 到 Burnt Ends 的位置亦真心不容易,今次難得餐廳的靈魂人物專程飛抵澳門,愛吃如我當然不會錯過,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我們安坐於 Grill 58 接近開放式廚房的長木枱位置,氣氛相對上更加近似新加坡 BURNT ENDS 的感覺,同時間亦能夠近距離欣賞到 Chef Dave Pynt 的做菜風姿。餐廳為了是次的期間限定 Menu,特意準備了 Chef Dave 愛用的蘋果木作烹調之用,務求能夠加倍呈現出屬於 BURNT ENDS 的味道。

 

 

  Egg Tart – 是夜餐單共有13道菜,先由一款蛋撻開始,自家製的撻底上盛滿了酸忌廉,置頂放了用蘋果木煙燻過的流心鵪鶉蛋,旁邊圍滿了矜貴的魚子醬,一口吃下,香到一個點。

 

 

  Grissini and Ikura – 第二道菜是一款意大利 Flatbread,餅底十分酥脆,上面鋪了一層加了檸檬皮和香草的酸忌廉,置頂放了輕輕以醬油漬過的三文魚子,再加了大量西洋香葱,簡單地討人歡喜。

 

 

  Uni Slider – Chef Dave 用上法式牛油麵包,先輕輕烤過,裏面包著鮮度十足的皇帝蟹沙律,上面放了人見人愛的北海道海膽,一口咬下,外香脆,內軟綿,鮮味滿滿。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 — 牛肉他他馬鈴薯千層方塊配魚子醬、炭火燒烤餃子、牙買加烤雞、味噌茄子

 

  Steak Frites – 牛肉他他和馬鈴薯千層方塊完美融合,置頂放了鹹鮮味十足的魚子醬,配合牛肉他他的濃郁味道和薯仔千層塊的香脆口感,是一款能體驗到三重滋味的菜式。

 

 

  Crab and Pork Grill Stickers  – 之後來了一道炭火燒烤餃子,餡料用上皇帝蟹和豬肉炮製,外層超香超脆,配上香濃的蝦油一同享用,美味加倍提升。

 

 

  Jamaican Chicken and Lime Crema – Chef Dave 先把牙買加雞放入特製的浸雞湯水中浸泡,慢煮4小時後,再以直火燒烤,一口吃下,能吃到淡淡焦香,配合酸忌廉一同享用,能平衡烤雞的油脂感。

 

 

  Eggplant and Miso – 一款類似日式茄子天婦羅的菜式,經過焦糖化處理,配合日本味噌醬汁和乾辣椒一同享用,味道變得更加豐富。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 — 牛肉醬配醃漬青瓜、香烤韭葱、西澳藍龍蝦、澳洲純種黑毛和牛西冷、煙燻芝士蛋糕

 

  Beef Marmalade and House Pickles – 經過長時間慢煮而成的牛肉醬充滿肉香,配上醃漬過40日的青瓜,漬青瓜口感超脆,置底是一片脆香多士,一同吃下,舌頭上再次響起美味三重奏。

 

 

  Leek, Hazelnut and Brown Butter – 緊接登場是一款香烤韭葱菜式,烤好的韭葱,廚師會把100%燒焦的外層剝掉,保留裏面最鮮嫩的部分,吃時無渣,能嘗到濃濃的牛油香,配合榛子一同享用,好吃得念念不忘。

 

 

  W.A. Marron, Kombu and Tobiko Beurre Blanc – Chef Dave用上來自西澳洲的淡水藍龍蝦入饌,肉質嫩滑,味道鮮甜,配上特製的飛魚籽奶油醬一同享用,瞬間俘虜了大家的味蕾。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及甜品 — 澳洲純種黑毛和牛西冷、煙燻芝士蛋糕

 

  Blackmores’ Striploin – 來到吃牛時間,選用來自澳洲的純種黑毛和牛的西冷位置,牛肉烹調前會先以煙燻過的牛脂肪包裹著進行30天的熟成處理,吃時口感幼嫩,能吃到不算明顯的煙燻味道,肉味突出,愛牛朋友會一吃愛上。

 

 

  Smoked Cheesecake and Strawberries – 甜心時間來了一款口味十分特別的煙燻芝士蛋糕,甜廚先把一整件忌廉芝士放上烤爐燒過,讓煙燻味道直接進入芝士裏面,再做成芝士蛋糕,上面灑上甜灰,旁邊有酸酸甜甜的士多啤梨解膩,退休甜男表示一吃愛上。

 

 

  Petits Fours – 最後還有精緻的餐後小點,當中的燒綿花糖和小蛋糕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真真正正是一頓「由頭到尾都咁好味」的晚餐。

 

 

  當晚還有6杯的精彩配酒,不過篇幅有限,未能一一介紹。

 

 

  是夜餐單定價每位MOP1,688,配酒另加MOP800。

 

Grill 58 盛焰

地址:路氹城體育館大馬路美獅美高梅GM層

 

BURNT ENDS

地址:7 Dempsey Road, #01-04, Singapore 249671

網址:https://burntends.com.sg/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