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20/12/2019

中環都爹利街的星級中菜,品嚐新廚用心經營的佳餚美饌

#Food Map #中環 #中菜 #米芝蓮

  位於中環都爹利街一號的高級中菜廳「都爹利會館」,連續多年摘下米芝蓮星級餐廳殊榮,於今年夏季下旬換上新任行政總廚李文龍師傅,李師傅入廚14年,曾經於香港及澳門的高級粵菜餐廳及米芝蓮餐廳工作過,例如香港的米芝蓮二星餐廳「天龍軒」和澳門的米芝蓮一星餐廳「麗軒」等等,從而練就一身好廚功。

 

 

  李師傅加入「都爹利會館」後,繼續自己的做菜理念,堅持以優質、時令的食材入饌,讓客人可以品嚐到結合了紥實廚藝和優質食材組合而成的佳餚美饌,早前便來到晚飯,其實早於師傅還在澳門「麗軒」掌廚的年代,已經試過李師傅的手藝,今次可以吃到師傅回歸香港後的新菜式,實在是一切來得太期待。

 

 

  餐廳的內部設計簡潔中見時尚,出至知名設計師Ilse Crawford的手筆,客人置身其中,感覺特別悠閒愜意。

 

 

  先來潮蓮黑鬃鵝拼蜜餞豚肉叉燒,李師傅選用從佛山農場中精心挑選,只有90天大的母鵝來炮製潮蓮黑鬃鵝,吃時皮脆肉香,再蘸一點以梅肉和玫瑰露酒調配的自家製酸梅醬,美味指數立即加倍提升;蜜餞豚肉叉燒肉質軟嫩得來帶有彈性,蜜味不會過甜,簡單地一吃愛上。

 

 

  作為愛湯族的成員,一見賣相精緻的海椰皇清燉遼參雞湯送上,立即笑不攏嘴,用上非傳統的東非海椰皇、花膠、和鮮雞炮製而成的燉湯,每一口都鮮甜滋潤,喝得暖身又暖心。

 

 

  蝦皇醬啫啫鮮南非鮑魚煲以傳統廣東煲仔作器皿,放入南非鮑魚、自家製蝦乾醬和香菇一起烹調,既香口又惹味。

 

 

  金川湯浸煮日本宮崎A4和牛片是另一道自己大愛的菜式,師傅對川菜素有研究,特別用上日本宮崎縣產的A4和牛搭配四川風味的酸辣清湯,吃時酸辣有致,特別開胃。

 

 

  富貴鹽香雞用上走地雞炮製,肉質彈牙之餘亦充滿雞味,雞皮俱備彈性,同時滿佈油脂,好吃得念念不忘。

 

 

  此時此刻來一道綠色蔬菜蒜子雞油豆苗,感覺特別稱心歡喜。

 

 

  是夜的主食是惠州甜梅菜頭抽炒絲苗,飯粒炒得粒粒分明,甜梅菜獨有的甜香混和在飯粒裡面,吃罷,齒頰留香。

 

 

  甜心時間來了三款甜食,最愛那個白雪雪的大福餅,原來甜品師傅特別到了日本取經,學習製作這款工序繁複的日本傳統甜點,吃時外皮軟綿綿,內餡甜絲絲。

 

 

  還有不得不提餐廳名物潮蓮黑鬃鵝特別設計了一個精美又實用的包裝禮盒,讓客人可以拎上飛機贈送海外親友,把香港的美味傳遍世界各地。 

 

 

都爹利會館

地址:中環都爹利街1號上海灘3至4樓

電話:2525 9191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