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08/05/2020

旺角米芝蓮高級粵菜食府誠意炮製美味、超值的「龍皇珍味宴」

#米芝蓮 #旺角 #龍蝦 #中菜 #Food Map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到訪旺角康得思酒店中菜廳「明閣」,早前朋友相約,說餐廳推出了一個全新的嚐味餐單「龍皇珍味宴」,顧名思義餐單應以海鮮菜式為主,自己向來喜歡吃中式海鮮料理,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

 

 

  「明閣」已經超過連續十年拿下港澳米芝蓮的殊榮,實力絕對不容置疑,現任行政總廚李悅發師傅帶領著廚師團體,為客人炮製出一道接一道的美饌。步入初夏,李師傅特別以高級海鮮作主要食材,再配搭其他上乘材料如花膠、澳洲和牛等,設計了一個連前菜、甜品,再加5道主菜的「龍皇珍味宴」餐單,而且定價親民,只需要 $698 +10% 就可以品嚐米芝蓮一星粵菜食府的佳餚美饌,真心超值。

 

 

  餐單先由 明閣兩小碟 開始,醬蘿蔔薑蓉龍蝦 和 至尊蜜汁叉燒 整齊地排列在長碟之上,先把沾滿薑蓉的龍蝦肉放進嘴巴,薑蔥的香氣率先在口內綻放,其後屬於龍蝦肉的鮮甜味道慢慢湧現,再一口把醬蘿蔔吃下,清新感覺由此而來;蜜汁叉燒向來是餐廳名物,不會叫客人失望,是日出品同樣美味,唯一問題是只有兩件,又過份好吃,真心稍嫌不足,呵呵!

 

 

  花雕蛋白蒸龍蝦鉗 隨後送上,李師傅以陳年花雕入饌,混入滑溜的蛋白一起蒸煮,吃時散發著陣陣酒香,配合爽嫩彈牙,味道鮮甜的龍蝦肉,吃罷,齒頰留香。 

 

 

  作為愛喝湯的一員,甫一看見 原個椰皇杏汁燉花膠白肺湯 送到面前,立即心頭一震,打開椰皇蓋,奶白色的湯頭呈現眼前,一口喝下,濃濃的杏汁香氣隨即征服舌頭,大大件的花膠固然矜貴,但更吸引我的是清潔得乾乾淨淨,吸滿湯液的白肺,軟腍的口感,杏汁香加上內臟香,好吃得念念不忘。

 

 

  另一款海鮮菜式 香葱油爆龍蝦球 同樣精彩,李師傅只選用龍蝦尾的部份,加入青蔥一同爆炒,吃時蔥香四溢,跟彈牙的龍蝦肉配成了絕佳組合。

 

 

 

  吃了幾款海鮮菜式,侍者送來了一道紅肉料理 蒜片M9和牛粒,澳洲M9和牛同時具備了軟嫩的肉質和濃厚的肉香,也不用多加調味,只在烹調時加入一些喜馬拉雅山岩鹽,已經美味絕倫,當然師傅用上了獨子蒜來炮製炸蒜片亦應記一功,跟和牛粒一起吃下,口感和味道變得豐富起來。 

 

 

  一般餐單的主食(飯、麵)通常都不會有太大震撼效果,但這道 上湯龍蝦炒麵,除了味道之外,賣相亦十分吸睛,煎炸得金黃色的生麵,口感外脆內軟,吸收了龍蝦汁的精華,再加滴下幾滴紅醋提鮮,好吃得想多來一份。

 

 

  甜心時間是以原個雪梨炮製的 燕窩葛仙米燉雪梨,師傅巧妙地在雪梨中釀入燕窩,跟具備咬口的葛仙米配合得天衣無縫,還有剛剛好的甜度,為整頓飯劃下了完美句號。

 

 

明閣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6樓

電話:35523028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