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03/07/2020

藏身於古蹟建築內的高級中菜廳:尋找香辣水煮厚切牛舌、清香桂花魚

#中菜 #Food Map #川菜 #尖沙咀

  最近得知被列為法定古蹟的 富衛1881公館 裏面的餐廳剛剛完成了大革新,多了兩間新餐廳,分別是扒房和法國餐廳,而原來的中菜廳亦換上了新名字「后園」,知道餐廳同時供應中國八大菜系的菜式,愛吃如我當然有興趣來試一試。

 

 

  平日晚上到訪,想不到剛剛開業不久,已經有不少客人光顧。餐廳的廚師陣容鼎盛,包括了之前銅鑼灣大熱餐廳「莊館」的主廚 周世韜師傅 出任顧問廚師,曾於澳門米芝蓮餐廳「永利軒」掌廚的 陳其白師傅 擔任主廚,另外還有兩位經驗豐富的廚師一起研發菜式,其中一位於城中著名的川菜館出任過廚師一職,所以在「后園」想要吃香喝辣,完全無難度。

 

  「后園」置身於 富衛1881公館 的庭院裏面,由前香港水警總部改建而成的 1881公館,到處都能感受到濃濃的歷史文化氣息,客人置身其中,說不定會有一瞬間感受到時光倒流的魅力。

 

 

  是夜一行八人,超過一半都是愛辣朋友,遇上又濕又熱的天氣,自然便主攻了餐牌上的川辣菜系。

 

 

  先來兩款前菜 藤椒涼拌鮮蚌 和 蒜泥白肉,前者象拔蚌仔烹調得十分爽甜,配上又麻又辣的藤椒,既好吃又開胃;蒜泥白肉 肉質細嫩,跟生蒜的蒜辣配在一起,自然地吃得滿心歡喜。

 

 

  胡椒海鮮酸辣湯 隨後送上,平時也算能夠吃辣的我,一口喝下這裏的酸辣湯,真心有驚喜,先是切得整齊幼細的食材,立見師傅刀功,另外那毫不隱藏的胡椒辣勁,由送入口的一剎那開始,到喝完整碗湯後3、5分鐘內,辣勁會持續在舌頭上縈繞不散,愛辣朋友絕對可以過足辣癮。

 

 

  青椒清香桂花魚 的面層舖上滿滿的芫茜,清幽的綠色讓賣相變得雅致,桂花魚的肉質嫩滑彈牙,湯汁的酸辣度比例同樣恰到好處,當然不能錯過魚肉底下的烏冬,吸盡湯液精華,吃完一碗,立即再來一碗。

 

 

  麻辣龍蝦豆腦 師傅用上原隻花龍蝦炮製,肉質又爽又甜,跟傳統川菜麻婆豆腐配在一起,出來的化學作用真的不得了,軟滑的豆腐丁和彈牙的龍蝦肉配合得天衣無縫,立即點了碗白飯來配,三兩口白飯便被我扒光見底,呵呵。

 

 

  水煮厚切牛舌 紅噹噹的顏色真的超誘人,厚切牛舌的肉質十分軟嫩,超有驚喜,水煮的辣度沒有如賣相般霸道,餐廳經理話想吃辣一點,下次可以叫廚房加辣。

 

 

 

  胡椒蝦 原煲上枱,甫一打開煲蓋,便聞到濃濃的胡椒香氣,咬開蝦殼,是彈牙的蝦肉,配上胡椒的香辣,實在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來到是夜第一道不是辣的菜式 法蔥黑松露脆皮雞 登場,雞皮炸得又香又脆,雞肉保持細嫩,黑松露為整道菜式增添香氣,水準絕對不會輸給辣系菜式。

 

 

  清新的 京湯燴千絲茭白 緊接脆皮雞之後送上,向來喜歡吃茭白荀,試過當造時在農場即斬現吃,味道和口感有如吃雪梨一樣,是夜大廚把茭白荀切得如髮絲般幼細,再以京湯燴之,好吃得念念不忘。

 

 

  龍皇綿花泡飯 用魚腐製作成一個又一個魚波,吃時加入脆米於龍蝦湯底,不消一會,便能品嚐到一碗香噴噴的海鮮泡飯。

 

 

  甜心時間是一款 南瓜椰汁紫米糕,甜度適中的凍滑糕點,夏天享用最合適。

 

 

  聽聞餐廳的午市點心都好有水準,未食完晚飯,已經約定原班人馬下次再來一個飲茶聚。

 

后園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2A號富衛1881公館主樓地下

電話:3988 0188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