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30/10/2020

香港都嘗到!東京最快拿下米芝蓮一星的餐廳!維港畔嘗星級法日美味

#尖沙咀餐廳 #尖沙咀海旁 #The Tirpse #Fusion菜 #米芝蓮 #和牛 #秋季餐單 #秋季餐單、東京餐廳 #Food Map

 

  被譽為最快拿下米芝蓮一星殊榮的東京餐廳Tirpse於去年年底登陸香港,選址尖沙咀K11 MUSEA,之前曾經於中午時間到訪過一次,坐在擁有美麗維港景的露台上享用美酒和小吃,感覺來得超悠閒。最近終於來到品嘗餐廳的晚市嘗味餐單,實在是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先說說東京本店Tirpse的威水史,於2013年開業的Tirpse,只花了兩個月時間便拿下了東京米芝蓮指南一星榮譽,餐廳實力可見一斑。

 

 

  TIRPSE的名字原來是倒轉了法文ESPRIT一字,暗地裡表達了「隱藏著法國精神」的理念,所以從餐廳的菜式中,處處能感受到日本、法國,以至世界各地不同的美食文化交集於一起。香港店亦遵從東京本店的步伐,務求把屬於Tirpse 的味道呈現給香港的客人。

 

 

  晚市餐單定價每位 $1388,共有8道菜,主菜選和牛的話另加 $298,wine pairing 有5杯酒配對,每位 $798。

 

  侍者先送來逗嘴小吃,三文魚子脆片和用日本粟米炮製的迷你撻,兩款都是一口份量,跟香檳尤其匹配,為晚餐帶來愉悅的開始。

 

 

  Chestnut, Bay Leaf, Celery 隨後送到,熱湯口感滑溜,湯液中散發著濃濃的栗子香氣,很有秋天的味道。

 

 

  Stone Bream Sashimi, Fermented Toamto, Green Caviar 賣相清新討喜,石鯛魚刺身來得爽口彈牙,配上沖繩海葡萄和迷你蕃茄,構成了一道美味又開胃的菜式。

 

 

  不能錯過是這裡的麵包,配上自家製牛油,真的美味,我們每人吃了兩個。

 

 

  Oyster, Moroheiya, Spinach, Shiso 是一道以綠色為主調的菜式,大廚以一片菠菜包裹著鮮味滿載的日本鮮蠔,無論賣相和味道都討人喜歡。

 

 

  Kinmedai, Lemongrass, Avocado 是主菜前的最後一道前菜,廚師用上日本金目鯛魚作食材,魚肉下面有牛油果蓉,跟細嫩的金目鯛十分搭配,醬汁加入了香茅製作,讓整道菜增添了東南亞的味道。

 

 

 

  主菜有兩款選擇,我們一人各點一款,分享著吃,Pigeon, Alpine Garlic, Gingko 乳鴿烹調的火喉來得恰到好處,鴿皮香脆而肉質嬌嫩,跟高山大蒜打成的泡沫配合得如膠似漆。

 

 

  另一道可供選擇的主菜是Miyazaki Wagyu Tenderloin, Mussel, Red Paprika(需另加 $298),一口咬下肉質十分軟嫩的宮崎和牛,感覺好像會在嘴巴裡溶化,旁邊有鮮度十足的小青口,跟加入了紅椒炮製的醬汁配在一起,效果十分不錯。

 

 

 

  未上正式甜點之前,大廚送了兩款餐廳的招牌蛋糕給我們品嚐,一款是Cloud cake,顧名思義蛋糕外形如一朵雲,內餡是以玫瑰、荔枝、雲尼拿和士多啤梨炮製而成,吃時芳香馥郁,難怪能成為餐廳名物。

 

 

  另一款Forest cake同樣美味,甜廚以傳統黑森林蛋糕作基調,加入櫻花糖漿和櫻桃蜜餞豐富味道層次,外殼則選用優質的Valrhona朱古力製作,變成了一款進階版的黑森林蛋糕。

 

 

  正式進入餐單的甜心時間,先來Mini Dessert - Walnut, Red Miso, Caramel,一款可以一、兩口吃完的小甜點,但同時包含了甜、鹹、奶油、酥脆於一身,真真正正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主甜品有兩款,Mandarin Orange, White Bean Paste, Laurel,這款清甜可口的甜點以香橙、白豆沙和月桂葉雪糕交織而成,簡單地一吃愛上。

 

 

  Banana, Chocolate, Long Pepper 加入了個人十分喜歡甜食組合,香蕉和朱古力,這個無敵配搭,基本上是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最後還有餐後小點和咖啡,一頓吃得心滿意足的晚餐。

 

 

The Tirpse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K11 Musea 2/F 219號舖

電話:2333 0031

 

23/04/2021

與閨密、媽媽的周末約會:Hue x Aromatherapy Associates下午茶,以香草芳香療癒身心與味蕾

#母親節 #閨密 #Dining #foodmap #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尖沙咀餐廳 #海景餐廳 #Afternoon Tea #Aromatherapy Associates #香氛 #香薰 #精油 #SPA

  雖然已經漸漸適應了「新常態」,但是心中仍然感到一絲負能量,始終有許多事仍不如願,許多以往能做的事,仍受到限制。若你有時不免失落感,不妨在生活中為自己找一些樂趣,為自己製造好心情。編者最近就到尖沙咀藝術館的澳洲餐廳HUE,望著海景享受一個精美下午茶。美景加美食,頓時讓人心情開朗!今個星期去,可以約會閨密,下月當然是帶媽媽去!在母親節與媽媽逛逛藝術館,再享受一個療癒下午茶,Cheer up一下!

 

 

下一頁無邊海景打卡點

 

無邊海景打卡點

 

  女生吃下午茶不止為了大吃特吃,更多的是滿足眼睛以及享受閒情,所以餐廳的景觀和裝修,分分鐘比食物味道還重要!HUE座落於尖沙咀海旁,甫進入餐廳,由門口走到盡頭,都可透過一排巨型玻璃窗看到維多利亞美景;晚上來是璀璨夜景,下午時份來呢,日光透進來,一室開揚,會令人心情大好!餐廳的裝修亦摩登、時尚,最讚是大部分的座位都望到海景,而且寬敞舒適,與鄰桌之間的空間夠大,私穩度充足。編者建議大家早一點訂座,預留雲石枱的卡位,一來正面對著海景,二來型格以雲石枱為食物作背景,打卡一流!

 

 

下一頁:限定下午茶吃甚麼?

 

 

聯乘Aromatherapy Associates限定下午茶

 

  坊間不少餐廳都會聯乘護膚或化妝品牌推出下午茶,HUE也不例外,今次首度聯乘英國芳療品牌Aromatherapy Associates,推出下午茶。

 

 

  Aromatherapy Associates多年來堅持以純手工及高濃度的天然成分製作精油,確保精油調和度達至黃金標準,讓用家能真正地從高療效的精油中得到放鬆。為了貫徹芳療主題,HUE的廚師以「減壓」及「重生」為靈感,特意在下午茶的鹹甜點中加入鼠尾草、迷迭香、生薑和苦橙葉等材料,讓大家從食物中令人獲得放鬆感覺。今次的下午茶有5款鹹點及5款甜點,編者最喜歡帶有澳洲風味的松露蘑菇炸丸子,外層香脆,內裡滿滿的濃郁菌香;另外,苦橙葉配迷迭香撻,味道酸酸甜甜,散發淡淡的香草味。

 

醃西柚及煙燻海鱒魚、酥脆紫菜再綴上鱈魚子

開心果椰棗蛋糕

 

5款鹹點

迷迭香Gruyere芝士泡芙

黑椒生薑番茄配紅菜頭

醃西柚及煙燻海鱒魚、酥脆紫菜再綴上鱈魚子

杜松配牛至香草雞批

 

5款甜點

黑椒大根配鼠尾草忌廉蛋白脆餅

清新開胃的生薑菠蘿杏仁蛋糕

放鬆心神的苦橙葉配迷迭香凝乳撻

朱古力麥芽忌廉林明頓蛋糕

開心果椰棗蛋糕

 

  鬆餅雖是每個英式下午茶必備的,這裏更有3款新鮮自家製的鬆餅,除了經典原味外,還有生薑南瓜鬆餅和迷迭香提子鬆餅,前者甜甜的口感溫潤,後者芳香,特別!配鬆餅的,不是普通的clotted cream及果醬,而是輕盈的薰衣草鮮忌廉及大黃莓果醬,讓人想一試再試!

 

 

  HUE還設計了同樣以放鬆為題的設計了2款Cocktail(加$90)及2款Mocktail(加$55);編輯試過兩款雞尾酒:Revive雞尾酒混合Juniper Freak杜松子氈酒、粉紅胡椒、西柚、杏仁及梳打水調成;Relax雞尾酒則有KEW Organic Floral氈酒、柑橘、Maldon Salt天然海鹽、檸檬及梳打水,兩款都予人清新清爽的感覺,so refreshing!

 

Revive雞尾酒(圖左);Relax雞尾酒(圖右)

 

  每位享用下午茶的客人,還可獲贈一套價值$420品牌精油,每套有Light Relax、De-Stress Muscle及Revive Morning沐浴油(9毫升),享受完下午茶後,還能回家享受輕鬆at-home Spa,為自己洗去疲倦!

 

 

澳洲餐廳Hue限定下午茶套餐

價格:兩位 $680

供應日期:4月24日至5月9日,逢星期六及星期日推出

供應時間:下午3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香港藝術館1樓

訂座電話:3500 5888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