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18/06/2021

將新加坡風情融入歐陸料理!白胡椒肉骨茶風味烤本地豬肋排、貓山王榴槤雪糕配魚子醬,驚喜滿滿!

#中環 #Fusion菜 #新加坡 #椰子 #榴槤 #Whey #喇沙 #東南亞 #沙嗲 #咖喱 #白胡椒肉骨茶 #料理 #餐廳 #Food Map

  最近中環出現了一間主打融合新加坡風味到歐陸菜式裡面的全新概念餐廳 WHEY,餐廳由來自新加坡的年輕主廚Barry Quek掌舵,Barry於新加坡出生及成長,曾經在新加坡的Joël Robuchon及Les Amis學廚,及後分別於比利時、墨爾本和倫敦的知名餐廳就職,成就了一身廚藝。認識Barry是於他之前在香港開設的餐廳Beet,當時已經深深喜歡上Barry創作的菜式,及後餐廳結業,等待差不多一年之後,終於等到新餐廳WHEY的出現。 

 

  一步踏進餐廳,以大地色和墨綠色為主色調的用餐空間,讓人有平靜、柔和的感覺,加上運用大量藤蔓、橡木和雲石建構的裝潢,一切來得太愜意。

 

 

  安坐好後先來一口香檳洗刷味蕾,友人點了一杯無酒精Mocktail,同樣清新討喜。

 

 

  Achar | “Pie Tee” | Chicken – 先來三款餐前小吃。

 

  Achar – Barry以娘惹水果沙律 Achar作藍本,創作出以青木瓜、黃瓜和金色的甜菜頭炮製的一口小吃,輕微的辣度十分惹味。

 

 

  “Pie Tee” – 酥脆的小撻上面盛滿了青蔥、巴馬臣芝士和藍色乳酪炮製而成的餡料,靈感源自一款新加坡華人小吃 “娘惹小金杯”。

 

 

  Chicken – 香脆的炸雞皮上面放上自家製葡萄果醬和雞肝醬,口感充實,味道豐盈。

 

 

  Cherry Tomatoes – 以本地輕輕漬醃過的車厘茄和薑花清湯炮製,加入日曬燈籠果增加口感,為晚餐帶來清新的開始。

 

 

下頁睇精美前菜

 

  Spring Peas, oyster, whey – 主廚用上時令的蜜糖豆,配搭來自福岡的生蠔,加入乳清、香草,置頂放上矜貴的黑魚子,生蠔的鮮味跟蜜糖豆的甜味原來十分匹配,黑魚子除了提升鮮味之外,亦為菜式增添貴氣。

 

 

  Flower Clam bamboo shoots, herbs – 接下來侍者送來了一碗不起眼的熱湯,賣相看似日本料理的味噌湯,湯頭以花蛤和竹荀筍炮製,一口喝下,是一種自然的清甜味道,暖身又暖心。

 

 

  Whey’s Bread – 每天新鮮出爐的自家發酵麵包,加入了東南亞黑果炮製,牛油裡面一樣加了黑果,一口吃下,軟熟無比,輕輕的甜味和麵包香味瞬間攻陷味蕾;另一款以本地天然酸種酵母製作的酸種麵包同樣好吃。

 

 

  Seared Scallop – 先在盤子上放下一層自製蝦鬆和漬醃蘿蔔,之後舖鋪上輕輕煎香表面的北海道扇貝,裡面肉質保持幼嫩,再淋上以熱帶菠蘿炮製的醬汁,吃時微酸的味道重新啟動已經吃得半飽的胃納,又可以繼續享受之後的美食。

 

 

  Grilled Kinmedai – 用炭火燒烤的金目雕,肉質來得超柔軟,配合加入了墨魚肉粒的亞參醬汁,豐富了口感之餘又惹味非常,亮點是加入了臭豆烹調,擁有獨特味道的臭豆一吃難忘,同時間又跟亞參醬汁十分搭配。

 

 

下頁睇充滿新加坡風味的主菜餐點

 

  “Bak Kut Teh” New Territories Pork Rib – 主菜有兩款,我們兩個人剛好點齊了兩樣,分享著吃。先來以新加坡白胡椒肉骨茶作靈感創作的菜式,Barry 選用本地豬肋排,放入白胡椒湯低溫慢煮,吃時肉質軟嫩可口,胡椒味不誇張,配上以白胡椒炮製的肉汁,好吃得念念不忘,還有碟上的豬心和自家發酵椰菜,同樣不容錯過。

 

 

  Kagoshima A3 Wagyu Striploin – 另一款主菜選用鹿兒島A3黑毛和牛作主食材,用炭火烤香,配以自家製沙嗲醬,入口軟嫩,調味亦精彩,還有用鹽烤焗的豆薯一樣討喜,旁邊放了一串烤牛舌,帶點咬口,肉味濃郁。

 

 

  Curry Laksa Rice – 主食是一款以新加坡名物喇沙當主角的喇沙咖喱飯,選用本地花蟹作配料,飯粒以蒟蒻製作,配上香濃惹味的喇沙咖喱汁,味道真心不錯,兩、三口的分量來得剛剛好,再吃的話可能會感覺偏鹹。

 

 

下頁睇甜品及餐後小點

 

  Soursop Sorbet – 進入甜心時間之前先來一個 Pre-dessert,選用新加坡、馬來西亞盛產的紅毛榴槤製成雪葩,加入新鮮椰子肉、椰子粉,一口吃下,冰涼透心。

 

 

  Brown Butter Ice Cream – 充滿果仁香氣的黃糖雪糕,口感幼滑,配上新鮮芒果和蜜餞合桃,一吃愛上。

 

 

  Maoshan Wang Ice Cream – 是夜期待萬分的甜點終於登場,Barry 以新鮮貓山王榴槤炮製成香滑可口的雪糕,配搭充滿海洋氣息的魚子醬,鹹甜交錯,回味無窮。

 

 

  Petit Fours – 最後還有餐後小點,加入蝶豆花做餅皮,包裹著椰子、紅豆餡料製成的 Coconut Parfai,賣相和味道同樣出色,另外 Pandan Cheesecake 和 Garam Masala Crack Pie 都一樣美味。

 

 

  WHEY 的 tasting menu 定價每位 $1190,配酒的話分作3杯 $448 / 4杯 $548 / 5杯 $648。

 

WHEY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高層地下

電話:2693 3198

 

19/04/2024

$888超值!米芝蓮二星餐廳西日Tasting Menu:嘗盡甘鮮日本鮑魚配抹茶麵、柔軟鮮味熟成愛媛縣鱸魚配煙燻魚子、油香滿滿北海道豬頸肉

#米芝蓮 #愛媛縣鱸魚 #中環 #美食地圖 #Food Map #Arbor #乳鴿 #食家精選 #米芝蓮餐廳 #Tasting Menu #Fine Dining #北海道豬頸肉 #岩手縣螢光魷魚

  最近到訪了闊別一段時間,自己其中一間最愛的米芝蓮二星餐廳 Arbor 食午餐,目的是為了品嘗主廚 Eric 炮製的 Menu Arbor 午市廚師發辦餐單,想不到由米芝蓮二星大廚主理的 tasting menu 定價都只用每位 $888,十分物超所值。

 

  對上一次到訪 Arbor 差不多有半年時間,原來最近 Eric 除了醉心於日本壽司之外,亦開始對粵菜產生興趣,不知道在可見的將來是否有機會品嘗到 Eric 創作注入粵菜元素的新菜式呢,一切來得太期待。

 

  我們安坐於靠窗的梳化位置,日間的 Arbor 充滿著自然光,落地玻璃外面是中環大廈景色,能感受到城市的躍動。

 

 

  餐單另有配酒 menu $688 配三杯,不過當天午餐後還有工作,就沒有配酒。

 

  先來百吃不厭的自家製麵包,入口鬆軟,充滿香氣,配上明太子牛油同吃,更加美味。

 

 

 

  前菜來了一款時令的螢光魷魚,食材來自岩手縣,Eric 巧妙地加入了超甜的靜岡縣蕃茄和日本海苔,置頂還有新鮮的日本芥末,讓螢光魷魚的鮮味加倍提升起來。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日本鮑魚抹茶麵、愛媛縣產鱸魚、北海道豬頸肉

 

  隨之而來是一款日本鮑魚,旁邊附上了一碗抹茶麵,麵條上面放了散發著獨特香氣的蕁麻葉,跟特製的麵汁同吃,真心滋味;鮑魚用上蒸煮方式烹調,配上鮑魚肝醬同吃,能吃到濃濃的鮑魚鮮味,另外 Eric 巧妙地加了昆布脆片,能豐富口感之餘,亦有輕輕減膩的作用。

 

 

 

 

 

  跟著是一款魚料理,Eric 選用愛媛縣產的鱸魚入饌,先做幾天熟成處理,讓魚肉變得更加柔軟,上面放了煙燻過的魚子,配上加入日本白味噌炮製的醬汁,原來已經好吃非常,旁邊還有清甜到一個點的白露筍,沾上用鹹檸檬做的醬汁,真正好味到一個點。

 

 

 

 

  主菜有北海道豬和乳鴿二選一,我們四個人,兩款都點,分享著吃。先來試試新菜式北海道豬,用上豬頸肉位置,貪其肉質爽嫩、油脂豐腴。一啖入口,質感細緻,鬆軟而不覺油膩,配合清甜的日本竹筍一同享用,正好平衡濃味的豬肉,好吃得念念不忘。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及甜品—乳鴿、焦糖布甸、粟米雪糕

 

  另一款主菜是餐廳名物乳鴿,不過 Eric 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更換食材,微調食譜。菜式用上乳鴿胸部,加入有馬山椒調味,質感外脆內嫩,配合紅油葱醬、川椒、蜂蜜和用乳鴿骨頭熬製的醬汁一同享用,實在沒有不喜歡的理由;旁邊另有一個小碟子,裏面是以椰菜蓋著用鴿腿肉、鴿心、鴿肝慢煮而成的肉醬,配合黑醋醬一同享用,自己向來是內臟委員會成員,表示很喜歡。

 

 

 

  甜心時間來了兩款甜食,分別有焦糖布甸和粟米雪糕,焦糖布甸上面有糖漬過的瓢瓜,置頂還有刨碎了爆谷,一同吃下,簡單討喜;粟米雪糕則配合自家製爆谷,拌勻同吃,一樣精彩。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百吃不厭的瑪德蓮蛋糕,以甜蜜結束是日午餐。

 

 

Arbor

地址:中環 H Queen’s 25樓

電話:3185 8388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