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22/06/2021

假日小酌一杯!不如去草藥店飲雞尾酒?釀酒廠喝啤酒?還是喜歡來一趟清酒之旅?

#Dining #Wine & Food Pairing #Food Map #閨密 #周末 #清酒 #雞尾酒 #餐廳 #啤酒 #鬼佬 #Wine #Sake #釀酒廠 #Gweilo #海膽吐司 #飲食地圖 #尖沙咀 #堅尼地城 #中環 #和牛

       這一年大家都減少了與朋友聚會的時間,一班愛酒之人也少了許多樂趣。既然「新常態」似乎還看不見盡頭,不如將輕鬆小酌的時間提前,將Happy Friday Night變成Relaxing Weekend Morning,誰說酒一定要晚上喝?即刻推薦3個適合閨密情侶們周末輕鬆小酌的餐廳,呷一口美酒,一邊Chill著聊天,過一個寫意假日!

 

以治癒草藥為主題的雞尾酒酒吧

 

       若我說酒不只是生活調節劑,還是治癒身心的草藥,相信不少愛酒之人也會認同。原來早在20世紀初,西方人已經以草本蒸餾高酒精度數的酒,例如苦艾酒、氈酒等,用作治療藥酒。在尖東海旁的Boticario的雞尾酒吧以這個歷史故事為靈感,將雞尾酒酒吧打造成神秘的20世紀阿根廷草藥店,並將療癒的草藥元素加入雞尾酒中。

 

       走進Boticario,花卉植物圖騰牆紙、仿古金屬天花板、藏著草藥的百子櫃及森林系吊燈等素材,就像來到神秘的中古藥房,裝修別具一格。窗外是廣闊的維港海景,讓你一邊感受藥房的神秘氣氛,一邊望著外面的美景,十分愜意!

 

 

       Boticario的酒單分成四個特別類別,各有特色和療癒元素:帶來心靈平靜的「serendipity」系列,雞尾酒的味道偏果味、清新,十分適合炎炎夏天飲;寓意大膽且具勇氣的「sanguine」系列,雞尾酒味道醇厚、濃烈,適合好酒之人;有助激勵及振奮人心的「melancholy」,加入清香乾花、草本植物炮製,可以帶走沮喪及失意情緒;最後是有助紓緩情緒的甜雞尾酒——「nostalgia」系列,將花生醬、蜂蜜、椰子、蜜桃加入雞尾酒,讓雞尾酒如甜品讓人感到滿足!最讓編者驚喜的是「nostalgia」系列的Peanut Butter Banana Fizz,具有濃濃的花生醬、香蕉的甜味,但酒體輕盈、清澈。原來調酒師用蒸餾方式取食物的味道及香氣,將其加入雞尾酒中,就像是雞尾酒中的分子料理。

 

 

       除了幾個系列雞尾酒,餐單中有一系列美國南部、地中海熱門的佐酒小吃,好像街頭小食Choripan、醃紅鯛魚配牛油果、芝士炸丸子等等,一口小食、一口甜香雞尾酒,過個療癒、放鬆的假日!

 

 

Boticario雞尾酒酒吧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6號尖沙咀中心地下5號舖及UG樓15號舖

查詢: 2765 0800

 

 

以鬼佬涼茶去除夏日悶熱感!

       誰說女生只愛喝香甜的雞尾酒?一杯講究的生啤一樣能得到女生的喜愛!在堅尼地城新開的Grain與香港著名手工啤酒品牌Gweilo(鬼佬)合作,是本港暫時唯一結合手工啤釀酒廠的餐廳,並推出多種特別口味的啤酒。粉紅色的餐廳裝修也很適合女生們打卡!

 

 

       在堅尼地城的海邊逛逛,發現這間粉紅裝修的餐廳;裝修已經極有feel,環境寛敞,設有酒吧區和Gweilo Brewlab釀酒區;吧枱前是一座座銀色啤酒釀造缸,猶如置身釀酒廠飲酒,加上霓虹光管裝飾,處處都是打卡位!

 

 

 

    在在不少人的印象中,啤酒的味道都偏苦,但Gweilo釀酒廠選用優質新鮮的原材料,釀造出不同風味的啤酒,清香花香、開胃果味,甚至研製出甜品味啤酒。Gweilo近期研製出Blackberry Crème Brulee Sour及Imperial Custard Tart手工啤酒,究竟當甜品遇上啤酒會是甚麼味道?

 

 

       為突出啤酒主題,GRAIN的廚師團隊更將啤酒入饌,做成風味獨特的醬汁及配菜,就如酥炸黑鱈魚配褐蝦牛油、慢煮牛面頰肉配Stout啤酒骨髓批及薯蓉及寬麵煮蜆肉、辣肉腸、煙燻櫻桃番茄及啤酒等等。不妨在周末來吃個「Beerunch」!

 

 

GRAIN酒吧餐廳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New Praya新海旁3-5號五福大廈地下1號舖

查詢:3500 5870

 

 

精緻、講究的清酒Tasting

 

       如果你喜歡喝清酒,這家Sake Centra就適合你。位於PMQ的Sake Central地方並不大,近門位置是賣清酒的部分,內裡有一張長枱予人用餐。Sake Central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清酒和日本飲食哲學。

 

 

 

       Sake Central提供超過20多種日本酒,價格由$360至$12,000不等,每支酒各具風味,包括不少日本知名清酒廠的出品,例如十四代、菊咲及竹泉等等。若對清酒有興趣,不妨試試餐廳的Sake Progression,$300可試喝3杯,$500試喝5杯,細嘗不同清酒的味道,十分划算!若試到自己喜歡的清酒,還能即場買回家。Sake Central更不時會與清酒品牌合作,舉辦Sake Maker Dinners,其中包含詳細的清酒搭配,讓有興趣的人了解更多關於清酒的知識。

 

 

       食物方面同樣講究,最受歡迎的有鮮甜的海膽吐司、蘑菇和牛飯拌生蛋黃、日式豬腩三文治及日本新鮮生蠔等等。食材新鮮美味,配搭味道簡單,展現食物的原味! 

 

 

Sake Central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 A座1樓S109-S113號舖

查詢:2656 6552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