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02/10/2019

不嗜牛的你,注定與Sukiyaki 無緣?推介鹿兒島薩摩赤雞壽喜燒!

#銅鑼灣 #壽喜燒 #壽司 #鮑魚 #拖羅 #鹿兒島 #Food Map

  帶甘甜的醬油鍋底,再沾上生雞蛋汁,牛肉的質感變得更加細膩、滑溜,令人回味無窮。與壽司、拉麵同樣是和食代表的「壽喜燒」,熱乎乎香噴噴,在微涼的入秋天氣最適合品嚐。身邊有不少戒牛的朋友,她們豈非與壽喜燒無緣?倒未必。位處銅鑼灣鬧市的「SHIMO 霜月」,最近就推出全新廚師發辦鹿兒島薩摩赤雞壽喜燒套餐。編者試過,原來用雞肉做壽喜燒,一樣美味!

 

  「SHIMO 霜月」裝潢比一般高級日本餐廳多一份愜意感覺:以木系元素為主調,營造日本傳統簡約風,打造出和諧雅致的空間。餐廳設壽司吧枱讓饗客欣賞大廚的手藝,亦設有兩間私隱度高的塌塌米房間,坐享跑馬地馬場的開揚景觀。

 

  除了環境,餐廳最特別的地方之一,是供應外間少見的廚師發辦壽喜燒套餐。共有6道菜,先由有機雜菜沙律作開首,日本新鮮有機雞冠草及水菜上綴以三文魚籽及菊花花瓣,再淋上秘製醋汁,還散發着松露油及芝麻香氣,酸爽開胃,喚醒食慾。

 

原隻汁煮鮑魚

 

  新鮮的南非鮑魚以醬汁反覆烹煮至入味,清甜甘香,滲透進爽口彈牙的鮑魚肉內,配以三文魚籽及甘甜豐腴的北海道馬糞海膽,佐以香濃的鮑魚肝醬,味道鮮美多層次。

 

時令壽司

 

  每天精選從日本抵港的魚鮮,燒大拖羅魚油豐腴,入口即融,滿腔油香,佐以爽脆黃蘿蔔絲,中和油膩感。編者尤愛左口魚邊壽司,經炙燒後滲出甘甜魚油,肉質爽口有嚼勁。嫩滑的深海池魚以俄羅斯魚子醬點綴,鹹香馥郁。

 

  傳統壽喜燒會包有薄片牛肉、白菜、茼蒿菜、長葱、香菇、蒟蒻絲等食材,師傅了解到香港人喜愛雞肉,想到採用極少用於壽喜燒鍋的日本鹿兒島薩摩赤雞肉,為食客帶來新鮮感及驚喜。

 

鹿兒島薩摩赤雞肉及雜菌壽喜燒

 

  秘製的壽喜燒鍋醬汁用和牛油脂、牛筋和牛肉,連同日本醬油及多款食材熬煮3至4小時而成,甘醇馥郁。特意挑選日本三大名雞之一的鹿兒島薩摩赤雞肉,取其雞味濃郁,脂肪較少,肉質結實富彈性。輕灼後雞肉沾上醬油香甜,幸好雞味沒被奪去;配以多款時令雜菌,例如雞髀菇、大啡菇、蘑菇、本菇及直菇等,整個湯底散發清雅細膩的香氣。

 

霜月堂煮雞肉黑松露丼

 

  延續壽喜燒的美味,師傅在鍋中加入雞蛋、洋葱及黑松露,以親子丼的概念呈獻另一番滋味。鍋裏的薩摩赤雞肉加上滑嫩蛋汁,佐以煮至軟腍的洋葱,再綴以馥郁黑松露,正好來碗日本珍珠米飯。

 

黑松露和牛鵝肝多士 $215

 

  除了全新的廚師發辦菜單,這個新推出的單品相信能滿足一眾「牛魔王」!底層是香濃的蒜蓉法包,放上法國煎鵝肝,肥厚油潤,嫩滑綿密。再舖上兩大片日本熊本A5 黑毛和牛,油花分布平均,入口即融,澆上秘製壽喜燒醬汁,散發淡淡甘甜香氣。最後綴以黑松露及黑松露醬的幽香,令人啖啖滿足。

 

SHIMO 霜月廚師發辦壽喜燒套餐

供應時間:晚上6 時至11 時 

價錢:$1,400 / 兩位

 

SHIMO 霜月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15-21 號OLIV 24 樓

電話:2321 3555 / 2321 5155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