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18/03/2020

Tasting Italy:於西環幽靜的山城小巷,感受正宗意式風味

#意粉 #意大利 #意大利菜 #巴馬火腿 #西環 #西營盤 #Food Map #凱撒沙律

  隨著疫情發展,抗疫重點區域從武漢轉移到歐洲,意大利更是當前最為嚴重的國家,想出國吃最正宗意大利菜似乎遙遙無期。最近西營盤迎來一家新開意菜餐廳,由2位曾任職五星級酒店的意大利名廚主理,帶來最正宗的意式風味。放心吧!既是正宗,這家餐廳當然沒有供應放上菠蘿的薄餅!

 

意大利開胃酒Aperol Spritz $88

 

  這間舒適的酒吧兼餐廳位於神秘幽靜的小巷中,是遠離塵囂的理想之地,悠閒氣氛配上一流的意大利美食,呷著開胃酒放鬆身心,想著已覺寫意。

 

巴馬火腿芝士拼盤 $288

 

  巴馬火腿配上「Deliziosa」burrata 布拉塔芝士和鮮甜的西西里Pachino 番茄,盡是經典意國風味。

 

反傳統凱撒沙律 $168

 

  頭盤選擇包括多款沙律和前菜的組合,當中一款與眾不同的反傳統凱撒沙律,在原個羅馬生菜上灑上經特別處理、入口即融的鵝肝碎,配上意大利葡萄黑醋珍珠和榛子醬,光是賣相已帶來驚喜!

 

Cappelletti Di Bolognese Bianca $158 

 

  來到意大利餐廳,當然要品嘗餐廳自家製意粉!Cappelletti Di Bolognese Bianca 以意大利雲吞配上濃郁的白肉醬和頂級意大利芝士之王 — 熟成24個月的巴馬臣芝士Parmigiano Reggiano DOP,最後再灑上熟成18個月的Parmigiano Reggiano DOP 巴馬臣芝士碎,味道層次豐富。

 

Chitarrino Al Tartufo Nero  $198

 

  餐廳亦貼心提供素食選擇, Chitarrino Al Tartufo Nero 以又稱為結他麵的Chitarra 意大利粉,配以黑松露、意大利產羊奶芝士Pienza 和核桃麵包碎,味道和口感一流。

 

La Bistecca Di Fassona con Osso $988

 

  主菜側重於為食客帶來令人一試難忘的海鮮菜式和意大利出產的肉類,更特意挑選較少見部位入饌。用巨型帶骨肉眼牛扒的意大利皮埃蒙特名菜佛羅倫斯牛扒則將於全年供應。

 

Tiramisù Di LucAle $78

 

Nutella Broken Pie $88

 

  即使我們已經吃飽,還是不會抗拒再吃點甜品吧!除了經典的意大利甜品Tiramisù Di LucAle,編者亦推介尤如藝術品般的創意甜品 Nutella Broken Pie,以士多啤梨、荔枝配上Nutella 及脆片,同時滿足味覺及視覺。

 

LucAle

地址:西營盤第三街100號A舖

電話:3611 1842

 

18/07/2023

日落是最佳配菜!西九Magic Hour品嘗10道菜Tasting Menu!蘋果木煙燻燉蛋配馬糞海膽、慢煮波士頓龍蝦配藍芝士醬、麻辣花膠意粉,配搭驚艷!

#M+ #法國菜 #Tasting Menu #西九 #西九文化中心 #意大利菜 #PANA #美食 #歐陸菜 #馬糞海膽 #分子料理 #雪葩 #雪糕 #煙燻 #燉蛋 #蘋果木 #波士頓龍蝦 #北海道扇貝 #意粉 #芥蘭頭藏紅花濃湯 #油甘魚片 #魚子醬 #麻辣花膠 #鵝肝 #慢煮鮑魚 #Fine Dining #西餐 #套餐 #海景 #維港海景 #美食地圖 #Food Map #日落 #故宮博物館

  很喜歡西九龍文化中心的氣氛,尤其在較為安靜的平日,草地上沒有「萬紫千紅」的帳幕,感覺就像去了澳洲布里斯本的海濱。而對岸港島景的天際線景色,勝過地球上任何一個城市。只是交通有點麻煩,以往都是參觀過M+、故宮博物館後,最多中途隨便找間餐廳吃個午餐,便匆匆難開。上星期,終於和朋友相約到西九的PANO聚餐!

 

晚上的Pano,像西九龍海濱上的珠寶盒子。

 

  當日大約傍晚6點50分左右,乘坐從柯士甸港鐵站開到M+博物館的免費接駁巴士。雖然車程只是數分鐘,但二十分鐘才有一班車。從車窗已可看見夕陽將天空染至一片金黃,此時,已到達Pano的友人還發來一張西九海傍的實時照片,鹹蛋黃快要落入海中,色彩夢幻,好想親眼欣賞。我知錯了!下次不敢遲到!

 

來到西九龍海濱時,太陽已經下山,下次要提早過來看日落。

 

  從M+走到博物館道24-26號的餐飲集中地,一路上急急腳。但當步上一樓來到Pano門外,即使已經遲到,即使已經看見餐廳落地玻璃窗內的友人們等我開餐的樣子,還是忍不住拿出相機捕捉海港的景色。雖然太陽已落入海中,此刻色彩分秒變化的magic minutes仍是迷住雙眼。其實餐廳的名字Pano,便是來自panorama(全景)一詞。上一層樓,景色更加開揚,維港全景零阻擋。高廈的玻璃幕牆反映著金黃的天色,華燈亮起前也有另一份璀璨。

 

即使沒有夕陽,維港還是美得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天花的燈飾將室外璀璨延伸至室內。

 

  別太過份,用相機和手機影相後,便馬上走進Pano坐下,只是雙眼仍是離不開窗外的景色。沒有誇張,置身當中便會明白。所以,訂不到靠窗的位置,也要找個面窗的位置坐下。將視線移到餐單上,無壓力,友人已經安排好,是LUBUDS飲食集團慶祝旗下由Ken Lau掌舵的三間餐廳開業週年紀念而設計的三款「海陸空」10道菜套餐之一。

 

Pano 10道菜Tasting menu

 

下一頁:即睇Tasting Menu菜式—油甘魚片配柑橘醬及三文魚籽、芥蘭頭藏紅花濃湯配北海道扇貝、蘋果木煙燻燉蛋配馬糞海膽

 

  Ken Lau曾於半島Verandah、Chesa和Gaddi’s工作,擁有近30年法國和意大利烹調經驗。現在掌舵LUBUDS旗下Pano、Palco和Pleka三間「頭文字P」餐廳。今次開業紀念活動由六月開始,Pano打頭炮,以「海」為主題,接著的Palco以「陸」為主題,然後壓軸的Pleka以「空」為主題。

 

麵包和牛油也很不錯

 

  Pano的10道菜tasting menu每位$1,288,當中有北海道扇貝、馬糞海膽、鮑魚和花膠,價錢十分合理。頭兩道有Amuse brouche和季節時蔬,Amuse brouche其中一件當中有鵝肝,季節時蔬亦配搭了當日時令海鮮,將味蕾喚醒,為接著來的海洋氣息作準備。

 

Amuse brouche及季節時蔬

 

  序幕正式打開,油甘魚片配柑橘及三文魚籽上枱,經典的夏日口味配搭。油甘魚軟嫩,魚油甘香豐腴於柑橘的中和下,減輕濃重油膩的感覺,變得鮮美而清新。口味於進取和平淡中取得平衡,讓人忘記室外悶熱。

 

油甘魚片配柑橘醬及三文魚籽

 

  下一道菜是芥蘭頭藏紅花濃湯配北海道扇貝,切粒的帶子先上枱,侍應再於客人面前倒入芥蘭頭藏紅花濃湯。濃湯柔和的黃色很好看,扇貝口感柔嫩卻分明。在這碗湯之中,不起眼的芥蘭頭帶有像horseradish的微微辛香卻不刺激,也有點水果的清甜,微妙到帶出扇貝的鮮活。而濃湯帶出海洋鮮甜,令每一口也充滿鮮味層次。

 

芥蘭頭藏紅花濃湯配北海道扇貝

 

  可能因為窗外景色太美,窗內的菜式也要出招將客人的注意力牽引回來。席前倒湯之後,蘋果木煙燻燉蛋配馬糞海膽上枱後才掀開透明蓋子,看得見輕輕的白煙纏繞,聞得到幽幽的蘋果木煙燻香。很喜歡煙燻香氣,濃淡恰到,馬糞海膽加上三文魚子散發海洋鮮甜,不忍太快吃完,要慢慢細味。

 

蘋果木煙燻燉蛋配馬糞海膽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慢煮鮑魚魚子醬及香蒜泡沫、招牌麻辣花膠意粉、慢煮波士頓龍蝦配藍芝士醬、甜品

 

  接著來有慢煮鮑魚魚子醬及香蒜泡沫,上枱後才放上泡沫。切片的慢煮鮑魚口感帶點爽脆,甚至有點像螺片。味道較為細膩,加上魚子醬增添海洋風味。很喜歡調味,微微的香辣入味,加上香蒜泡沫,有中式香惹,也為下一道菜來個循序漸進的展開。

 

慢煮鮑魚魚子醬及香蒜泡沫

 

  招牌麻辣花膠意粉是當晚最愛的菜式之一,花椒的麻辣剛好帶出惹味香辣,還有微微騷動舌尖的麻。意粉滑溜卻十分掛汁,花膠實在而帶漿口的膠質,在場邊吃邊讚不絕口。下次來的話,要encore!

 

招牌麻辣花膠意粉

 

  雖然不捨舌上的香麻,再品嘗最後一道主菜前,還是要以時令香莓雪葩清一清味蕾。以中式「萬壽無疆」碗上枱的雪葩很可愛,味道清甜,最重要是沒有很酸。舌尖如沐浴過後,可以品嘗慢煮波士頓龍蝦配藍芝士醬,也是當晚最愛菜式之一,因為我愛藍芝士。波士頓龍蝦慢煮得鮮嫩不乾身,配上藍芝士,濃香誘人!

 

水果雪葩

慢煮波士頓龍蝦配藍芝士醬

 

  每道菜的分量剛好讓人意猶未盡,嘗過慢煮波士頓龍蝦配藍芝士醬,滿足卻不會讓肚皮有勉強的感覺,還會期待甜品。採用時令水果做成的甜品,是夜有芒果和椰子,椰子為液態氮分子料理雪糕,配搭芒果醬和黑朱古力融在口中,充滿東南亞海邊的甜美。

 

鮮果伴黑朱古力

Petit Four

 

Pano

地址:九龍西文化區博物館道24-26號一樓1號舖及天台

電話:2361 96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nn-10pm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