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足球俱樂部
10/07/2020

車仔狀態佳,衝歐聯佔優;李城現頹勢,曼聯望反超

#英超 #足球 #車路士 #李斯特城 #曼聯

  英超冠軍塵埃落定,但好戲陸續有來,因為歐聯席位尚未落實。撇除曼城有機會被禁賽,如今聯賽爭奪前四的形勢非常激烈,車路士、李斯特城和曼聯都有機會,以餘下賽程分析,車仔出戰歐聯機會最大,曼聯則有機會反超李城入圍。

 

  3隊餘下都只有4場賽事,分差只是2分,一場勝負足以扭轉局勢,有趣的是李斯特城和曼聯在最後一場會相遇,而這場最有可能成為歐聯門票的關鍵。

 

  先看車路士餘下的對手,包括作客錫菲聯和利物浦,以及主場對諾域治及狼隊。面對錫菲聯和諾域治理論上應該可以取6分,但對利物浦則有機會失分,畢竟紅軍要爭奪冠積分記錄,也不是無欲無求,因此估計車仔很大機會會失分。

 

  關鍵一場是對狼隊。現時狼隊排聯賽第6,但表現不及上兩季,更不時面對弱隊失分,證明踢法已經被睇通;加上首循環車路士作客贏5:2,車仔主場理應看高一線。

 

  車仔復賽後取得5勝1負,得勝率超過83%,如果按照這個走勢,最後4場起碼贏3場,取得9分應該是最低標準,換言之如果4場贏3場,輸1場的話,車仔最終應該最少取得69分,如果能逼和利記,更有可能取得70分。

 

車路士有傳會把包括巴舒亞伊和真禾特等人賣走,然後集資羅致利華古遜小將夏維斯。此子今季43場錄得9入球17次助攻,如果加盟,將會和普列錫和美臣蒙特組成全新中場線。(圖片由作者提供)

 

  至於李斯特城,餘下對手包括作客般尼茅夫和熱刺,以及主場迎戰錫菲聯及曼聯。雖然般尼茅夫和錫菲聯實力不高,理論上應該取勝,但李城復賽後狀態奇差,6場僅得1勝,更輸了2場,繼續失分也不是無可能。

 

  尤其對般尼茅夫一戰,李城不是十拿九穩,畢竟前者要搶分護級,踢得肯定進取。而主場對熱刺則同樣有失分風險,尤其摩連奴希望爭取歐霸席位,絕不會放軟手腳。

 

羅渣士接手李斯特城後一度帶隊升至聯賽第2。但有趣的是,如今臨近季尾,卻開始腳軟,有如當年帶領利物浦衝擊冠軍一樣,恐會功虧一簣。如果羅渣士要證明自己是一流領隊,而非只能在二流聯賽攞冠軍,就要帶好最後4場,讓李城重返歐聯。(圖片由作者提供)

 

  再看曼聯,餘下4場會作客水晶宮和李斯特城,主場面對修咸頓和韋斯咸。紅魔復賽得勝率和車仔一樣,而且更是不敗,加上火力全開,6場17球,表現的確令人眼前一亮。

 

  曼聯回勇有賴傷兵復出,包括普巴等都踢出好表現,成為曼聯搶分關鍵。但問題是後防不穩,面對般尼茅夫都失2球,如非鋒線表現好,分分鐘會失分。

 

  按照得勝率計算,曼聯最後4場理應最少取得3勝,即是最起碼有67分,關鍵的場次就是最後一場對李斯特城。

 

上半季普巴在紅魔踢得鬱鬱不得志,一度有傳曼聯要賣走他,但近期卻傳出普巴和曼聯都有意續約。有報道指,普巴復出後之所以表現回勇兼肯留隊,是因為費南迪斯加盟,讓自己找到知音,可以踢出漂亮足球。就場上所見,兩者的確頗合拍,來季有望成為雙核心。(圖片由作者提供)

 

  曼聯首循環主場對李斯特城,以1球小勝,但當日李城表現不差,控球率較高至之餘,攻門和中龍次數與紅魔相若,輸波有點欠運。關鍵是羅渣士當日尚未接手,如今會否有所不同,將影響誰入歐聯。

 

  有趣的是,除非李斯特城和曼聯,兩者最後4場都全勝,車路士即使贏3場都要跌出前四。但由於李城和曼聯將會在最後一輪對決,因此,只要車路士贏3場,並且保證不敗,取得70分,則不需要理會李城和曼聯的成績,都必定取得歐聯入場券。

 

英超三強餘下賽程預測(圖表由作者提供)

 

  相反,如果車路士不能取得3場勝仗,如只取得2勝2和,而李城餘下4場取得3勝1和,則會反超車仔,而如果曼聯同時取得3勝1和,則有機會與車仔同分,在得失球暫時領先的情況下,紅魔也有機會力壓車路士。

 

  所以無論如何,車仔都要爭取贏3場,而李城和曼聯則都要爭取4連勝,才可以穩奪歐聯席位。

 

  但李城和曼聯對碰,只有3個結局,李城贏則出線歐聯;兩者和波,則要睇車仔成績,但很大機會是曼聯出局;曼聯贏則出線歐聯。

 

  因此,李城和曼聯的收咧戰,都是許勝不許敗。車仔入歐聯機會超過一半,相反李城和曼聯則兩個只能活一個了。

 

除了爭四,餘下賽程的焦點還有利物浦能否破奪冠積分記錄。對手包括般尼、阿仙奴、車路士和紐卡素,只要贏其中3場就能打破曼城的奪冠積分記錄。般尼和紐卡素不成氣候,對車仔有點危機,關鍵就看作客兵工廠能否取勝了。(圖片由作者提供)

 

26/04/2024

英超冠軍衝刺,曼城爭全勝;阿仙奴暫上風,紅軍頻失機

#利物浦 #足球 #英超 #阿仙奴 #曼城 #熱刺

  英超去到最後爭冠階段,風雲變色;原本看似機會最佳的利物浦竟然頻頻甩轆、阿仙奴頂住壓力不再崩盤、曼城緊密賽程下繼續追趕。

 

  利物浦在同市打吡輸波,入到直路卻脫腳,情境似曾相識,十足雲加後期的阿仙奴,一星期內三大皆空。

 

  三頭馬車雖然看似分數差距不大,但主動權已經不在利物浦手上,餘下賽程,要看阿仙奴和曼城臉色。

 

檢視餘下的賽程,其實三隊都並不易踢。

(圖片由作者提供)

 

  阿仙奴4場中有2場難踢的賽事,分別是週末作客熱刺,還有隔周之後作客曼聯。

 

  這兩場賽事最容易失分,尤其面對曼聯這對神經刀,未必能全取3分。

 

  不過,槍手現時其實最好,而且lead住踢,心理上有一定優勢。

 

槍手今屆攻守俱佳,不但攻入82球,場均失球更只有26個,每場失球不到一個,有賴一隊出色的中堅,馬加希斯和沙列巴,他兩個一剛一柔,讓人想起曾經的阿當斯和基昂。

(圖片由作者提供)

 

  利物浦雖然暫時仍排在第三,但落後阿仙奴3分和曼城2分,更比對手多踢1場,因此爭冠的主導權根本不在手上。

 

  原本一路處於有利位置的利物浦,最新的奪冠賠率只餘下2.7%,而且後續的賽程也不輕鬆,需要主場對熱刺和作客維拉,失分機會仍有。

 

  因此除非自己4場全勝,而槍手和曼城都要連續失分,利物浦奪冠只餘下數字上的可能性。

 

包括加歷查、奧雲和加利利維尼都認為利物浦已經很難有機會奪冠(end of the title run),高普自己也承認,除非阿仙奴和曼城出線大失誤(crisis)否則難以爭冠。

(圖片由作者提供)

 

  最近4場比賽失8分,利物浦失利原因在於高普自己也控制不到;不論在調動、布陣抑或是臨場激勵上,高普都開始失去定力;或許他太早公布離隊,球員對於比賽的投入已經燃燒殆盡。

 

  至於位列第三的曼城,昨晚作客大勝白禮頓之後,仍比阿仙奴和利物浦少賽1場,如果全勝就必然奪冠,但當中有3場是作客賽事,包括面對富咸和熱刺,即是實力高一班,但英超主場威力不能小窺。

 

  曼城唯一的優勢在於,他們已經習慣了這種追落後的模式,比如上屆反超阿仙奴,又例如前一屆追上利物浦,證明曼城的心理質素夠強大。

 

  但曼城最艱辛的是賽程,尤其接下來幾乎3日踢兩場,加上都是槍手先踢,而曼城在後,有追分壓力,因此考驗哥迪奧拿的部署。

 

曼城上季就曾於最後直路16場英超不敗,包括曾獲12連勝,最終後上力壓過槍手奪冠;目前,曼城亦於聯賽18場不敗,近4場全勝,掌握奪冠的主導地位。

(圖片由作者提供)

 

  今屆的英超都是近年爭持最激烈的一季,無論到最後哪一隊奪冠,要從對手的糾纏中脫穎而出,絕對是實至名歸。

 

無緣爭奪聯賽冠軍的曼聯,連續兩年殺入足總杯決賽;但過程卻是驚濤蟹浪,面對英冠高雲地利險些被踢出局。但賽後有記者問坦格,晉級過程是否尷尬,坦格沒有回應,反而表示連續兩年踢入決賽是個成就。尚未奪冠,加上艱辛出線,都竟然說是成就,這真是證明了他水平低。

(圖片由作者提供)

 

本週焦點

 

  阿仙奴作客熱刺,北敦倫打吡應該是激烈賽事,但熱刺今屆表現飄忽,可以4球大勝維拉,但又可以4球慘敗給紐卡素,今場未必能威脅到槍手。

 

  首循環兩隊踢成平手,但今日兩者的差距足足有17分,更關鍵的是熱刺今屆失球多達49個,場均失球多大1.5個,面對阿仙奴場均2.4個入球,恐怕難以招架。

 

  今場槍手即使作客,相信仍能擊敗熱刺,沒有退路之下,阿仙奴連和波都不可以,只要踢出對車路士的水準,今場不勝無歸。

 

翻查近6場聯賽對賽,阿仙奴面對熱刺錄得4勝1和1負;包括上屆作客由奧迪加特入波,兩球擊敗對手。熱刺傷兵頗多,尤其首循環踢得不錯、助攻力強的左閘烏杜治因傷今場缺陣,兵工廠右路的沙卡和賓韋特有望踢得更活躍。

(圖片由作者提供)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