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23/11/2018

【編輯帶路】玩轉灣仔日月星街!推介5大打卡熱點+潮學風呂敷紮法

#週末好去處 #打卡熱點 #本地玩樂 #文青 #風呂敷 #灣仔

  在人潮擁擠熱鬧的灣仔,有個被喻為「灣仔後花園」的特別地方——由日街、月街、星街組成的「星區小街」,除了有不少極具特色的文創小店、咖啡室等,更隱藏了很多呃like度十足的打卡位。今次就等小編引路,帶你玩轉星區小街啦!

 

 

馬上就由日街出發!

 

 

第1站:White do白做研究所

 

 

  一踏入白做研究所,就望見滿屋都是黑白簡約風的插畫產品(插畫主角是一個看起來像發呆的男孩),予人一種放鬆悠閒的感覺;四周又張掛了色彩繽紛的「風呂敷」,像是為簡樸生活增添一抹俏皮與活力。

 

  但甚麼是風呂敷?原來這是日本人對包袱布的叫法。據說,風呂敷起源於奈良時代(約710年-794年),是用布巾將貴重物品包起來以好好保存的方法。之後,平安時代的「衣幞」、鐮倉時代的「平包」等,都是現在風呂敷的前身。

 

 

  近年環保意識高漲,風呂敷重新備受重視,加上其花色、用法都很多樣,既可用來包水樽和飯盒,還可以將它變成手袋、背包,所以成為不少港人的「新寵」! 

 

風呂敷‧帶回家工作坊

日期:12月1日

時間:下午2時至3時30分

地點:灣仔日街地下1號B舖

費用:400元(包日本製50x50cm風呂敷一條、花盆、花束及講義)

名額:12名

詳情

 

 

第2站:打卡位—星街垃圾站

 

 

  離開白做研究所,沿著日街大概走五十米,便來到了第一個打卡位「星街垃圾站」。藍白方格的設計,給人一種簡約大氣的感覺;驚喜的是,還可以看到Pop Art大師Mondrain的影子,在這裏打卡一定可以呃爆like啦!

 

第3站:Athletic Juice & Espresso Bar

 

  行得有點累了?找個地方坐一坐吧,順道可以喝杯醒神咖啡!聽說這附近有款極具人氣的牛油果咖啡賣,小編當然要帶大家去試試!

 

 

牛油果咖啡製作分享

日期:12月1日

時間:上午7時至晚上7時30分

地點:灣仔星街2E號

 

 

  從咖啡店出來後,繼續沿著星街走,途經光明街兒童遊樂場,便拐入聖佛蘭士街。

 

  回溯至十九世紀四十年代,灣仔進教圍一帶聚居了眾多天主教教徒,天主教團體便於1845年在聖佛蘭士街建立「聖方濟小堂」,當時區內亦有修院、天主教醫院、棄嬰院和盲女院等,「聖佛蘭士街」和「進教圍」因而得名。時至今日,聖方濟小堂幾經易名及遷移後,現已改名為聖母聖衣堂。

 

  至於聖佛蘭士街,則成為聚合了各式餐廳、畫廊、特色家具店等的文化小區,兼熱門的電影拍攝場地。所以,快跟小編看看這裏能找到多少個隱藏打卡位啦!

 

第4站:打卡位——彩虹樓梯

 

 

第5站:打卡位——塗鴉牆:舞者

 


 

第6站:打卡位——塗鴉牆:房間

 


 

第7站:打卡位——東美花園石牆樹

 

  影完上面三個打卡位,便向左轉,拐入皇后大道東,然後沿路走到東美花園。是否感覺有點熟口熟面?這裏其實是電影《空手道》的主要場景,也就是女主角平川真理(鄧麗欣飾)進行訓練的地方。

 

 

第8站:La Petite Maison XXII

 

  東美花園內一條樓梯,沿著樓梯往上行,又回到了日街。走過小巷繼續行,就來到了一間歐陸式生活品味體驗店。

 

 

  樓高三層的La Petite Maison XXII,底層像一個小花園,放眼望去都是鮮花和垂吊植物,讓人不自覺地放鬆下來。樓上兩層則展示了從歐洲引入的朱古力、糖果、果醬,亦有香氛蠟燭、香水等小物,以及休閒區域。

 

  當中最吸引小編的一定是卡里頌杏仁餅(Calissons)。這是南法普羅旺斯的傳統經典餅乾,外形狹長而扁平、兩頭略尖,形狀有點似眼睛或嘴唇。試吃一口,口感有點像馬卡龍,味道卻沒那麼甜膩。還有差不多一個月就聖誕節,趁早買定幾盒送給朋友先!

 

 

  送禮時,還可以跟朋友分享有關Calissons的一個美麗傳說。相傳在十五世紀,那不勒斯國王的皇后剛剛嫁到法國普羅旺斯,因為思鄉而終日悶悶不樂,國王因此非常苦惱。御廚知道後,便為國王做了這樣點心呈給皇后享用,想不到皇后吃了之後便馬上眉開眼笑。國王得知後也非常開心,便詢問皇后開心的原因,皇后回答他:「它是一種溫柔的撫摸(法文與Calisson同音)。」於是這個點心就從此聲名大噪,一直流傳至今。

 

第9站:Artisense

 

 

  來到最後一站,是位於月街的香水小店Artisense。這裏的香水吧擺放了十款香水,你可以直接購買,也可以按個人喜好tailor made自己的專屬味道。

 

「BODW城區活動—主要夥伴場地創意節」

社區文化導賞團「探索日月星街」

日期:12月1、8日

時間:下午1-2時及4-5時(共4團)

地點:灣仔日街1B「White do白做研究所」出發

名額:15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詳情

  

 

超驚喜發現:BASAO tea有實體店啦!

 

 

  一直做開網店的香港茶葉品牌BASAO tea,最近終於落戶灣仔啦!大家除了可以購買來自印度大吉嶺、日本京都、台灣苗栗到中國各省等的優質茶葉外,還可以即買即嘗,小編特別推介「大吉嶺霖吉雅莊園春摘」、「和束町煎茶」和「黃梔香單欉」!店內亦提供樽裝冷泡茶、日本傳統抹茶、西式拼配紅茶及CHAJITO特調茶飲品系列,愛茶人士不可錯過啊!

 

 

22/04/2024

視覺先飽,再到味蕾

#本地遊 #食家精選 #週末好去處 #本地餐廳 #唐述 #廚師 #中菜 #中菜廳

  多年來四圍食,結下不少食緣,尤其出色的廚師。有傳統派的,堅持原汁原味,絕不改動經典菜式烹煮方法。

 

  另一派,為傳統加開明包裝派。保留傳統名菜的味道及特色,但在包裝及presentation方面,加入西方的藝術視覺,以迎合「手機年代」客人。

 

  後者當今最具頂級功力的,為周世韜(SAITO)。十多年前認識小周,一見已知佢前途無可限量,因看似廿歲出頭,但早屬行內「中菜西包」(包裝的包)大師級人物,乃所有頂級名店爭奪的人物。

 

  今天SAITO 已是管理多間餐廳的靈魂,N年冇見,緣份一到就會再碰上,原來佢搖身一變,成為美麗華集團的營運及廚藝總監。

 

 

 

 

周世韜為香港頂級廚藝大師,以西方藝術包裝中國傳統。

 

  

大廚就是將軍,要打勝仗,必須有一個共同理念的高效率團隊。

 

  「碌sir,你一定要嚟睇睇我間唐述(Chinesology),喺國金商場,透過形、念、事、物渾然而成作設計意念㗎。」

 

  哈哈,好喎。因久聞此乃香港最頂級的「視覺效果中菜廳」,相當巴閉。早前剛剛遇上長假,大量香港人「雞飛狗走」,此時幫襯任何食肆,皆可悠悠閒慢慢歎。

 

  於是,就在復活節長假,組咗個八十人為食鬼團,操去唐述。

 

  步入,真的窒一窒,個個嘩嘩聲,因眼前的設計,混合中國古雅與現代科幻,單單長長的走廊,已覺氣勢逼人而來。

 

  入到大廳,也是中西糅合之作,窗外是美不勝收的維港景色,剛由黃昏轉入夜幕,璀璨燈飾映入眼簾,真真未食已有點醉人。

 

  

 

 

唐述入門走廊,氣勢迫人而來,內裡中西品味融和并合,設計師極高章。

 

  這處的出品,一如此餐廳主題,中式為「心」,但包裝則中西不論,只強調藝術美感。故此,每道菜上枱,為食鬼們必「嘩」的一聲,然後紛紛搶着用手機先食。真的,將如此「靚」的食物放入肚,總有種浪費之感,實應只當藝術品般放在枱上欣賞。

 

  

 

 

 

每味菜式,皆充滿視覺享受。

 

  

用古時黃花閏女出嫁錦盒上甜品,背後的心思,令人嘆服。

 

  邊歎美食邊感疑惑,周世韜中三輟學,廿歲做廚,從冇受過學院級的藝術訓練,點解可以度出如此花樣百出的視覺效果?由入門口一刻的設計裝修,再到走廊中一件又一件的具中國古雅味擺設,然後每味菜的考究表達形式,無得唔由衷讚嘆。這正正顯示同是做廚師,有的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又同是做食肆,有的千千聲一餐仍要排長龍。

 

  一切一切,沒有丁點幸運成份。

 

  我的形容,可有誇張?簡單,大家試一次,體驗一下,到時的感覺,可能比我的更深刻。

 

  呀,還有,今天香港,處處是差勁的侍應服務,甚至五星級酒店也不少如是。唐述又如何?一如老友「班長和」感受:「吓!乜原來香港仍有這種優質服務的?」

 

唐述

地址:香港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3樓

電話: 6809 2299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