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19/12/2022

紅葉2022|香港6大賞楓好去處!大棠楓香林紅葉指數終轉黃!必睇落羽松「天空之鏡」/ 港島鬧市紅葉隧道

#香港紅葉 #紅葉 #賞楓 #賞楓好去處 #楓葉 #行山郊遊 #親子活動 #週末好去處 #香港動植物公園 #香港中文大學 #未圓湖 #青衣公園 #流水響 #流水響水塘 #落羽松 #天空之鏡大埔 #烏蛟騰

  隨著天氣轉冷,香港各處開始出現紅葉了!像大家最關心的元朗大棠楓香林,漁護署最近更新紅葉指數樹葉終於由綠轉黃,很快就能欣賞到漫天紅葉的美景,令人期待。大棠楓香林以外,烏蛟騰、流水響和多個市區公園同樣可以找到一片楓紅,必影落羽松「天空之鏡」、紅葉隧道、10 米高楓香古樹群,繼續睇香港 6 大賞楓好去處。

 

香港紅葉地點推介01|人氣大棠楓香林 最新紅葉指數轉黃!

 

  位於大欖郊野公園的大棠楓香林向來是熱門的賞紅葉地點,擁有一片茂密的楓香樹林,一到 12月下旬至1月初,楓葉都轉為黃色、紅色,加上部分楓香樹身較矮,一抬頭便可輕鬆欣賞到漫天紅葉的美景,大家更能以紅葉作背景近距離拍攝打卡相,盡是濃濃的秋色氛圍,難怪個個都前來賞紅葉。漁護署近日於網站更新最新的大棠楓香林紅葉指數,網站所見,元朗大棠楓香林的夾道已經開始轉黃,相信稍後日子整片山林都染成楓紅,更為壯觀!

 

大欖郊野公園楓香林的小亭可說是楓樹最集中的地方。(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楓香林紅葉情報傳送門︰按此

交通︰從鐵朗屏站 B2 出口,沿行人天橋步行 2 分鐘前往朗屏邨悅屏樓巴士站,乘港鐵巴士 K66A 號前往大棠山道

 

相關文章︰紅葉2022|漁護署紅葉指數更新!幾時係大棠紅葉高峰期?紅葉巴士回歸!邊度上車可直達賞楓林?(附交通詳情)

 

下一頁︰烏蛟騰賞10米高楓香古樹

 

香港紅葉地點推介02|大埔烏蛟騰 賞10米高楓香古樹

 

  嫌大棠楓香林人多太熱鬧的話,不妨考慮位於大埔的烏蛟騰,由村口祠心路的 20R 小巴總站出發,不消約 10 分鐘步程便能到達九擔租村的風水林,算是易行的行山郊遊徑。這裏大概有 10 多棵古老楓香,全部高達 10 米,比大棠的更要高大和震撼。

 

位於新界東北部的烏蛟騰,主要有農地、風水林、淡水沼澤和溪流,生境多元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交通︰於港鐵大埔墟站 A 出口乘小巴 20R 至祠心路路口下車

 

下一頁︰流水響必影落羽松「天空之鏡」

 

紅葉地點推介03|流水響水塘 必影紅葉版落羽松「天空之鏡」

 

  近年最受歡迎的賞紅葉地點,非流水響水塘莫屬,坐落在八仙嶺郊野公園一帶,每年秋冬塘畔的落羽松紛紛染成一片秋紅,倒影在清澈平靜的「天空之鏡」上,畫面極美,吸引不少人慕名前來打卡朝聖。雖然去「港版輕井澤」需要走入山谷綠林,沿流水響郊遊徑行約 2 小時,不過這郊遊徑輕鬆易行,新手都行到。

 

流水響水塘(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交通︰從粉嶺港鐵站乘小巴 52B 號至流水響道與鶴藪道的交匯處,步行到流水響水塘郊野公園入口

 

下一頁︰「港版加拿大湖景」賞紅葉最方便

 

香港紅葉地點推介04|青衣公園 「港版加拿大湖景」賞紅葉最方便

 

  若不想行山郊遊,其實近近哋留在市區一樣可以賞到紅葉靚景,像鄰近青衣站旁邊的青衣公園,佔地逾 7 公頃,湖邊更種植了一排茂盛的落羽松,每逢 12 月至 1 月綠葉變成深淺不一的紅色、黃色,加上人工湖上的紅葉倒影和歐式庭院建築,看起來就更浪漫。最佳打卡位一定人工湖對面的觀景台,望出去可以欣賞到一字排開的落羽松,故有「港版加拿大湖景」之稱。

 

青衣公園(圖片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交通:從青衣站 B 出口步行 5 至 10 分鐘前往

 

下一頁︰中大環湖小徑種滿楓香、落羽松

 

香港紅葉地點推介05|中大未圓湖 環湖小徑種滿楓香、落羽松

 

  離大學站約 5 分鐘步程的香港中文大學未圓湖也是賞紅葉好去處,湖邊有條叫「哲徑」的環湖小徑同時種植了楓香樹和落羽松,一到秋冬樹葉染成一片橘紅,配上傳統八角亭「獅子亭」,倒影映入未圓湖中,更有詩意。不過現時訪客進入中大時需要登記。

 

中文大學未圓湖(圖片來源︰香港中文大學 Facebook)

 

交通:從大學站 A 出口沿小徑經過運動場前往

 

下一頁︰港島鬧市的紅葉隧道

 

香港紅葉地點推介06|香港動植物公園 港島鬧市的紅葉隧道

 

  香港的紅葉地點主要集中在新界地區,但其實港島市區亦能找到一片小小楓香林。香港動植物公園設有一條楓香樹小徑,種植了 10 多棵楓香古樹,待樹葉漸漸轉黃、變成艷紅,小徑就如紅葉隧道般,美不勝收。

 

 

交通:由交易廣場巴士總站乘 12 號城巴至香港動植物公園站下車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