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政情

娛樂情報
15/03/2023

舊情人同場零交流 蔡卓妍一提陳偉霆即落閘

#陳偉霆 #蔡卓妍

  【晴報專訊】近年長駐內地兼走紅的陳偉霆(William)和蔡卓妍(阿Sa)這對姊弟戀分手八年,昨日激罕「合體」,齊齊現身會展出席「2023英皇電影巡禮」,不過二人全程沒有互動。受訪時,阿Sa一聽到前度名字,更即落閘拒絕回應。

 

阿Sa和William中間只隔着方中信和周麗淇,兩人近在咫尺卻互當透明。

 

  陳偉霆與曾經歷離婚的蔡卓妍於2010年宣布拍拖,當時被指女尊男卑,拍拖五年分手。近年兩人在感情上各有着落,阿Sa與圈外男友石恆聰感情穩定,而William與內地失婚名模何穗的緋聞傳得鬧哄哄,更有傳已共賦同居,不過近日卻傳出William感情亮起紅燈。

 

William本來站在阿Sa的斜後方,後來忽然被調前平排企。

 

  William昨日與導演林超賢、譚俊彥及周秀娜宣傳新片《爆裂點》,而阿Sa則與劉德華(華仔)、梁朝偉(偉仔)宣傳《金手指》,阿Sa和William這對舊情人同場即成為焦點,雖然只相隔兩個身位,但全程巧妙地避開眼神接觸及互動。受訪時,阿Sa侃侃而談拍戲點滴,但當被問到是否見到William時,她即落閘說︰「唔好問呢啲啦,都唔關我哋套戲事,(有機會合作電影?)唔講喇,唔會尷尬,係唔想講啫。」反之William表現大方,問他跟阿Sa是否多年無見面?他表示︰「應該唔係(分手後)第一次見,其實頭先經過有見到,但無乜機會打招呼,亦唔會尷尬。」至於盛傳他跟何穗分手?William只回應︰「感情事唔回應喇。」

 

跟兩男神合作好幸福

 

  而華仔與偉仔繼《無間道III終極無間》後再度合作,兩人互笠高帽。偉仔說︰「我哋由《鹿鼎記》到依家,從來無變過,都係咁合拍,合作得好開心。」至於在《金手指》中飾演調查員的華仔,直言今次機會難逢,在戲中與飾演世紀詐騙案主謀的偉仔對壘,過足戲癮。而阿Sa跟兩大男神合作,坦言感到十分幸福。

 

阿Sa表示在華仔和偉仔身上偷師。

 

30/11/2023

12月片單|新上映電影、Netflix、Disney+劇集推介!梁朝偉、劉德華合演《金手指》/ 金馬大熱《富都年青》/ 《王冠》最終回/《波西傑克森》劇集版

#旺卡 #朱古力獎門人 #Timothée Chalamet #富都年青 #吳慷仁 #金馬影帝 #爆裂點 #爆裂點 #電影 #電影推介 #陳偉霆 #張家輝 #橙油燈 #金手指 #金手指 #梁朝偉 #劉德華 #港產片 #歡迎回到三達里 #水行俠與失落王國 #水行俠 #王冠 #英女王 #紙房子 #柏林 #京城怪物 #韓劇 #朴敘俊 #韓韶禧 #波西傑克森 #奪寶奇兵 #奪寶奇兵之命運輪盤 #龍之奇蹟 #新田真劍佑 #單戀原聲帶 2 #一念關山 #黃Viu #劇集推介 #劇集 #Netflix #Disney+ #數碼潮物 #xmasplay2023 #xmas2023

  踏入 12 月,不少重頭電影、劇集都留待至這黃金檔期才上映播出,像吳慷仁首奪金馬影帝的《富都年青》、梁朝偉、劉德華合體重演百億金融騙案的《金手指》、大戰惡人黑蝠魟的《水行俠與失落王國》,單是電影大片已經令人急不及待入場觀賞。今次為大家整理 16 套必看新電影、劇集清單,由 Netflix、Disney+ 至黃 Viu 都有,放假在家中追劇就不怕不知看甚麼好了!

 

【電影】

 

12月片單|新上映電影推介01《旺卡》(Wonka)︰甜茶演年輕版朱古力獎門人!戇豆先生驚喜亮相

上映日期︰2023年12月7日

 

  終於等到經典電影《朱古力獎門人》(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的前傳《旺卡》(Wonka)在 12 月初上映!由荷里活男星「甜茶」Timothée Chalamet 飾演年輕時期 Willy Wonka,仍未變得瘋狂且神經質,性格有趣調皮,更擁有魔法,故事講述他選定了地方開設朱古力店,卻受到當地糖果大王多番阻撓,最後用創意及毅力建出這座神秘朱古力魔法世界。電影屬半音樂劇,所以戲中不缺 Timothée 載歌載舞的場景,另外「戇豆先生」路雲雅堅遜(Rowan Atkinson)更會客串神父一角,非常搶鏡。

 

(圖片來源︰Wonka)

 

 

下一頁︰《富都年青》上映!三級動作片《爆裂點》睇張家輝大鬥變節卧底陳偉霆

 

12月片單|新上映電影推介02《富都年青》(Abang Adik)︰吳慷仁首奪金馬影帝!演出無籍勞工的悲歌

上映日期︰2023年12月7日

 

  《富都青年》下周也在香港上畫!吳慷仁剛憑《富都青年》飾演的聽障者阿邦首次問鼎金馬影帝殊榮;這部電影同時也獲紐約亞洲電影節的最佳劇情片獎、瑞士佛瑞堡國際影展的普世評審團獎、意大利烏甸遠東電影節「觀眾票選金桑獎」等,備受國際影展好評。

 

  由金馬影后李心潔首度監製、王禮霖導演的劇情長片,講述阿邦(吳慷仁飾)和阿迪(陳澤耀飾)自小在外勞雲集的富都巴剎長大,無錢、無國籍、無身份,雖然哥哥阿邦為啞巴,但安於現狀,小心翼翼地過活,弟弟阿迪卻不願向現實低頭,無所不用其極賺錢,一心想離開巴剎。兩兄弟在尋找身世和辦身份證的過程,卻因一宗命案陷入水深火熱的命運。

 

(圖片來源︰富都年青)

(圖片來源︰富都年青)

 

 

12月片單|新上映電影推介03《爆裂點》(Bursting Point)︰演員陣容星強勁!變節陳偉霆與張家輝鬥演技

上映日期︰2023年12月8日

 

  由林超賢、梁鳳英監製,唐唯瀚導演香港動作電影《爆裂點》,演員陣容星光熠熠,除了領銜主演的張家輝和陳偉霆,還有梁洛施、周秀娜、台灣型男楊祐寧、譚俊彥、朱鑑然、戴耀明等。故事以一個臥底的緝毒任務為主線,講述臥底探員江銘(陳偉霆 飾)奉緝毒總督察李志行(張家輝飾)之命,潛入毒梟韓洋的販毒組織,師徒二人誓抓捕集團主腦。怎料江銘卻走向黑暗,李志行竭力挽救不果,師徒之間漸漸演變成無可挽回的敵對關係……

 

  陳偉霆在戲中亦正亦邪,與張家輝大鬥演技;更會夥拍視帝譚俊彥、姜皓文、台灣型男楊祐寧鬥智鬥力,令人期待。即使被列為三級片,張家輝也表示不怕票房受影響。

 

(圖片來源︰爆裂點)

 

 

12月片單|新上映電影推介04《橙油燈》(Orange Lamp)︰真人真事改編!Top sale正面面對患腦退化症

上映日期︰2023年12月7日

 

  同樣在 12 月初上映的日本電影《橙油燈》,由真人真事改編,講述 39 歲的只野本來是頂級汽車銷售業務員,某日發現自己患上早期腦退化症,身邊人的過份關懷令他倍感壓力,同時覺得自己可能也要努力點。直到他遇上另一位也是營業員的患者,讓他理解如何面對病情,繼續銷售工作之餘也學習新的事物,正面地與家人、朋友、同事一起面對的勵志故事。

 

(圖片來源︰橙油燈)

 

 

下一頁︰梁朝偉、劉德華合體重演百億金融騙案!水行俠伙被囚弟弟大戰黑蝠魟

 

12月片單|新上映電影推介05《金手指》(The Goldfinger)︰梁朝偉、劉德華隔18年再合體!重演百億暴富的金融騙案

上映日期︰2023年12月30日

 

  由影帝級梁朝偉、劉德華、蔡卓妍等主演的《金手指》是下半年最令人期待的港產片之一,改編自 80 年代香港的佳寧集團百億奇案,講述偷渡客如何白手起家,利用 $100 打造出上市公司嘉文集團,後來公司清盤並市值蒸發超過 $100 億。廉政公署全力動員,經過 15 年搜證和跨境調查,相關訴訟費超過 $2 億,揭開黃金時代的黑面紗。戲中一大亮點要數飾演廉署高級調查主任劉啟源的劉德華瞓身演出,像被歹徒追殺的幕幕動作場面,均由他真身上陣。

 

(圖片來源︰金手指)

(圖片來源︰金手指)

 

 

12月片單|新上映電影推介06《水行俠與失落王國》(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積遜莫瑪回歸!伙被囚弟弟大戰黑蝠魟

上映日期︰2023年12月20日

 

  DC 史上票房最高的超級英雄電影《水行俠》今個 12 月將捲土重來,上映比上集更堅揪、具話題性的續集《水行俠與失落王國》(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 ,由大導演溫子仁領軍,原班幕前「水行俠」積遜莫瑪、柏德烈韋遜、安柏赫特、耶也亞度馬甸、妮歐潔曼、道夫龍格爾、朴藍道等,通通強勢回歸。至於 Amber Heard 因 Johnny Depp 的誹謗案敗訴而被刪減多少戲份,留待電影上映後才揭曉。

 

  上集說到黑蝠魟為父報仇,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擊敗水行俠、摧毀其家人和王國,可惜未能成功。4 年過後,黑蝠魟變得更強大,它揮舞著神秘黑色三叉戟,釋放出古老邪惡的力量;水行俠為了把他連根拔起,求助被囚禁的兄弟——亞特蘭蒂斯前國王海洋領主,決定拋開分歧並建立聯盟,才能保護自己領土及拯救世界和所愛的人。

 

(圖片來源︰Warner Bros.)

 

 

下一頁︰Netflix劇集推介!《王冠》最終回/《紙房子》外傳/池昌旭主演新韓劇

 

【Netflix】

 

12月片單|Netflix劇集推介07《王冠》第6季︰最終回!回顧英女王功業+為繼承人鋪路

上架日期︰2023 年 12 月 14 日

 

  《王冠:第 6 季第 1 部》剛於 11 月中播出,第 2 部將緊接在 12 月 14 日起於 Netflix 播出!上回講到戴安娜王妃以第一視角剖析其心路歷程及車禍離世事件,第 2 部則把焦點集中在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回顧自己的生平和功業,並為繼承人查爾斯王子和威廉王子鋪路,讓大家細味女王的智慧以及堅定,為伊莉莎白二世的光輝故事畫下句點。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12月片單|Netflix劇集推介08《柏林》(Berlin)︰《紙房子》外傳!一宗搶劫案偷錢也偷走愛情

上架日期︰2023年12月29日

 

  早年風靡全球的 Netflix 西班牙人氣犯罪劇《紙房子》今年 12 月將推出外傳《柏林》,以人氣角色 Berlin 為主線,故事發生在《紙房子》事件前,意氣風發的柏林(Pedro Alonso 飾)和一幫大盜在巴黎聚首,密謀幹下他人生中最大膽的驚世搶劫案:一個下午偷走 4,400 萬歐元,偷錢同時也是偷愛。正因為無險不歡,他人眼中的危難,就是柏林視之如命的刺激感。

 

(圖片來源︰Netflix)

 

 

12月片單|Netflix劇集推介09《歡迎回到三達里》(Welcome to Samdal-ri)︰池昌旭新劇!濟州遇舊情人重燃愛火

上架日期︰2023年12月2日

 

  最新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由實力派演員池昌旭和申惠善主演,一位本來事業如日中天的女攝影師,因一件醜聞失去自我,後來選擇離開首爾、回到濟州島的故鄉—三達里。就這樣,她與池昌旭飾演的初戀男友意外重遇,重燃愛的火花之餘也找回自我的關鍵。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12月片單|Netflix劇集推介10《京城怪物》︰朴敘俊、韓韶禧主演!拆解醫院深藏的大秘密

上架日期︰2023年12月22日(第1部)、2024年1月5日(第2部)

 

  由朴敘俊、韓韶禧主演的《京城怪物》,故事發生在 1945 年春季,講述了兩個年輕角色與一個源於人類貪婪的怪物奮力搏鬥的故事。朴敘俊飾演的張泰尚是金鈺堂的主人,同時也是京城最具影響力的大人物,而韓韶禧飾演的尹采玉則是一位奮力不懈的偵探,兩人一起拆解「甕城醫院」深藏的巨大秘密,融合歷史、懸疑與令人惴惴不安等元素,令人期待。

 

(圖片來源︰Netflix)

 

 

下一頁︰Disney+、黃Viu劇集推介!《波西傑克森》/ 《航海王》男神主演日劇/《一念關山》劉詩詩復仇

 

【Disney+】

 

12月片單|Disney+劇集推介11《波西傑克森》(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原著作者監製!半神半人少年救世旅程拍成劇集

上架日期︰2023年12月20日

 

  暢銷奇幻小說《波西傑克森》分別在 2010 年及 2013 年上映過改編電影《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及《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後來卻沒再推出續集。直至 Disney+ 近年決定重新把這個故事拍成劇集,更找來原著作者 RickRiordan 監製,重新演繹半神半人少年 Percy Jackson
 與同伴踏上救世旅程,奪回被偷走嘅閃電杖,並阻止奥林匹亞諸神之戰的故事。

 

(圖片來源︰Disney+)

 

 

12月片單|Disney+電影推介12《奪寶奇兵之命運輪盤》(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6月上畫!考古學家對決惡人奪安提基特拉機械

上架日期︰2023 年 12 月 1 日

 

  《奪寶奇兵》電影系列向來受歡迎,今年 6 月更推出全新鉅製的《奪寶奇兵之命運輪盤》,由奧斯卡提名巨星夏里遜福飾演傳奇考古學家鍾斯博士(Indiana Jones),為奪取可計算時間裂縫的安提基特拉機械(Antikythera Mechanism),再次展開驚險刺激的終極奪寶之旅!

 

(圖片來源︰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

 

 

12月片單|Disney+劇集推介13《龍之奇蹟》(Dragons of Wonderhatch)︰《航海王》男神主演! 穿梭現實、動畫龍之國度

上架日期︰2023 年 12 月 20 日

 

  《航海王》男神新田真劍佑主演!日本劇集《龍之奇蹟》最特別是結合真實與動畫世界,由中島塞娜飾演來自真實世界的高中生凪;奧平大兼則飾演動畫世界中龍之國度的騎士泰姆;而新田真劍佑就是龍騎士英雄艾克達(Aktha)。

 

  講述一直夢想著可以翱翔天際的凪,擁有聽到特定聲音時看見不同色彩的能力,因而自覺與世界格格不入。相反,生於動畫世界 Upananta 的泰姆,卻因為聽不到龍的聲音而被族人唾棄。隨著 Upananta 從天而降,兩位屬於不同維度的人偶然遇上,展開一場跨越真人及動畫世界的冒險!

 

(圖片來源︰Disney+)

 

 

12月片單|Disney+劇集推介14《單戀原聲帶 2》(Soundtrack #2 )︰全新故事!分手情侶因鋼琴重新連繫

上架日期︰2023 年 12 月 6 日

 

  如果話韓韶禧、朴炯植演繹的《單戀原聲帶》是一個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虐心單戀故事,將於 Disney+上架的《單戀原聲帶》第 2 季就是經歷背叛、失落,最終能重燃愛情的全新故事。由人氣女星琴世祿飾演女主角嫻秀,男主角守鎬則由參演過美劇《彈珠人生》(Pachinko)、韓劇《明星經紀人生存記》的型男演員魯尚炫飾演,第 2 季以現代韓國為背景,講述嫻秀和守鎬這對拍拖 6 年的情侶因謊言、誤解而分手。直至後來當上公司行政總裁的守鎬誤打誤撞下聘請了鋼琴導師,二人才以鋼琴而重新連繫,延伸兩人的浪漫新樂章。

 

 

 

【Viu】

 

12月片單|黃Viu劇集推介15《一念關山》︰劉詩詩復仇!首播即登熱度榜冠軍

上架日期︰2023 年 11 月 28 日

 

  由劉詩詩、劉宇寧主演的古裝新劇《一念關山》在內地首播後即登熱度榜冠軍,香港觀眾於 11 月 28 日便可於黃 Viu 觀看!故事講述安國朱衣衛前左使任如意因機緣巧合成為梧國迎帝使小分隊成員,與梧國六道堂堂主寧遠舟、風流浪子於十三、公主楊盈、聰敏少年元祿、禦前侍衛錢昭等人經歷生死,共同成長的故事。

 

(圖片來源︰一念關山)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