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4/10/2017Text: Sandy Yip

踏入25+,生活從此不一樣?因為我們都明白了這些事

  18歲是成人的認證,但對於很多人,25歲後才慢慢體會心境上的成熟。有人認為成熟等於老練,把漠視世事與看透世事掛勾,但不用心用身去體會生活,不是在浪費生活嗎?成熟,就在你有深刻的體會後,更懂得去選擇好的事情。踏入25+,我們明白了這些。

 

1 | You Are What You Eat

  英文諺語中有一句 “You are what you eat”,意思是一個人的飲食喜好會透露他的個性。我不肯定嗜甜的她是否特別甜美可人,但高糖份的食物可是會加速肌膚老化。活在當下,嚐盡美味當然無可厚非,但25+的我們更明白自己吃進甚麼,身體就變成甚麼的道理。享受生活的我們要學會吃得精明,例如吃糖,添加糖如白砂糖、玉米糖漿要避免,嗜甜的你不如在飲食中多加天然水果。花時間了解食物的來源,會發現食物深深影響著個人健康與環境發展。

 

2 | 沉著處事,但保持開放態度

 

  踏入社會已有一段時間,漸漸摸清當中的規律,吃過一點苦頭,更學會沉著冷靜處理瑣事大事。不過,當心定了、生活安穩了,我們更要懂得穩中求變,不時提提自己生活還有很多可能性。不要在躲在Comfort Zone中直至發現自己一無所獲。生活不順可試試轉新環境,但思維年輕跳脫不是與“Jumpy”劃上等號,如果擁有滿意的工作與感情關係,多花時間發展,同時保持開放態度,學習新事物,培養自己的興趣,自會發現每次的探索會帶你去認識新的人,去更多的地方。生活從來不沉悶,取決於選擇。

 

3 | 睡眠較享樂重要

  一晚通頂,換來即時可見的皮膚暗啞與持續兩天的精神遲緩。人大了愈明白睡眠不是揮霍時間,而是替我們修補、重整、加強記憶,對於充足的睡眠時間,不少研究指是7-8小時,但還要視乎睡眠質素,即深度睡眠時間是否足夠。人大了愈明白何謂積少成多,日常事都是重要事,想每晚安眠,除了作息定時,不妨在睡前點些香薰、播點音樂,或做一些舒緩身體疲勞的瑜伽動作,獎賞辛勞了一整天的自己。

 

4 | 愛惜身體是愛惜自己

  要有足夠的運動量才能夠擁有健康的身體,道理顯淺但不是個個忙碌的都市人會做到,當中亦不乏不喜歡做運動的人。不過,人成長了漸漸明白到生活的本源就是我們的身體。一個喜歡運動的朋友堅持以不同的運動方式如瑜伽、筋肉訓練等方式去鍛鍊身體的各個部位,當朋友羨慕她有非常好看的身體線條,她只會笑笑說不以瘦為目標,運動是對自己身體的基本責任。

 

5 | 比起化妝品,更著重護膚

 

  回顧我們的少女時代,化妝較護膚重要,而且重量而不重質;到了25+,化妝重要,但護膚更重要,重質不重量。心態上,接受自己優雅地老去是個很正面、值得推崇的想法,但如果稍加護理,令自己肌膚看來更好看,何必執著「認老」的想法呢?

SK-II R.N.A. 立體緊緻精華霜及磁力微振導入儀,$1,250

「磁力微振導入儀」在1分鐘釋出7,000次磁力振動,較指腹塗抹多3倍的滲透力,配合精華霜使用,提升肌膚的緊致度與光澤感。

Philosophy ultimate miracle worker 

極致抗老化再生精華液及棉片組合,$640

由純維生素 a、天然仿維生素 a複合物和超級食物萃取油調製而成。每晚以浸透精華液的綿花輕拭面頸,改善細紋、皺紋,皮膚粗糙等老化徵狀。

Kate Somerville Wrinkle WarriorTM Eye Gel 高效保濕瑩眸眼霜,$680

蘊含酵母及藻類萃取物,重點擊退黑眼圈。當中主要成分-HA³三種不同分子的透明質酸,為肌膚注入水分,減淡魚尾紋、細尾紋和皺紋。

ALBION INFINESSE Upsurge Solution賦活彈力輪廓緊緻精華液,$960

鞏固並收縮膠原纖維的網狀結構,提拉鬆弛的真皮,緊緻五官的線條,同時為角質層注入水份,保持肌膚水嫩彈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Inner Beauty #Skin & Body Care #精華 #眼霜 #SK-II #Philosophy #Kate Somerville #ALBION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