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9/2018Text: Jessica ChuPhoto: istock

臉上的小粒粒可能跟你一世!淺談疣的治療與預防方法

第一課:認識疣

 

  疣是人類乳頭病毒(HPV)感染表皮組織所產生,有超過150種不同的HPV病毒,有些品種會特別傾向感染身體的某個部位,例如HPV6 、11 特別容易感染生殖器及肛門的粘膜,亦即是俗稱的椰菜花;而HPV 16、18就特別容易引發子宮頸癌。

 

 

  不過大家不用太擔心,有約60種HPV是不會致癌,只會長出小肉粒,亦即是面部或者手、腳等的疣,分為以下幾種:

 

  扁平疣(flat warts):非常細小,外形扁平、呈肉色或者粉色,是臉部最常感染的疣。

 

  尋常疣(common warts):外形明顯凸起,摸起來偏硬,呈棕色,常生長在手、腳、或指甲附近。

 

  足部疣(plantar warts):外形明顯凸起,摸到角質層很厚、長得很深,通常長在腳底,很多人都誤以為是雞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疣 #HPV #扁平疣 #尋常疣 #足部疣 #激光 #冷凍 #電灼 #皮膚癌 #Skin & Body Care #皮膚病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