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3/07/2020

底妝的學問:如何塑造如韓星般緊緻透亮皮膚?

  最近有朋友問我,如何才可以塑造如韓國女星般緊緻透亮的皮膚,其實底妝的技巧絕對不容忽視。很多人認為只要塗上護膚品,加上妝前底霜,再掃上粉底液就可。其實當中還有不少細節需要注意,否則會徹底毀了整個妝容!

 

(圖片由作者提供)

 

粉底顏色要貼近肌膚

 

  首先粉底的顏色應選擇近似自己的膚色,或可按個人喜好,選擇深或淺一度的粉底液。若然不清楚,可將粉底液塗於腮骨位置觀察。

 

(圖片由作者提供)

 

一個五毫子的分量

 

  粉底的厚薄要適中,太厚就會如面具一樣,問題嚴重的話,笑的時候更會出現裂紋!若然太薄,則不能遮蓋臉上瑕疵。粉底液的分量只要足夠均勻膚色便可,大約如一個五毫子的分量。

 

臉上各部分厚薄不同

 

  掌握好分量,亦要配合上妝的手法;使用粉撲對於初學者會較易掌握。粉底於不同的輪廓部位厚薄不一,厚薄次序應為:顴骨、下巴、額頭、鼻、眼。例如顴骨皮膚較厚可最先塗上,使用的粉底分量亦是最多,如此類推,眼部位置只要薄薄輕印即可。整個妝容厚薄適中,輪廓就會顯得更立體。

 

(圖片由作者提供)

 

  至於要做到緊緻剔透的底妝,需要配合好的產品。女士們可選擇有拉提作用的Clarins粉底液,其含有有機燕麥籽多醣,有助提拉輪廓,平滑肌膚;另外它含有兩倍珍珠亮膚粒子,可修飾瑕疵,減淡細紋及斑點 ,同時有透亮效果。其菊苣及紅海藻成分,更可激活膠原增生,促進肌膚新陳代謝。面部容易浮腫、希望更加緊緻的女士不妨一試。

 

筆者Jeff Tang為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美容 #美妝 #底妝 #粉底 #粉底液 #緊緻 #剔透 #CLARINS #Makeup Trend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