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2/04/2022

可持續時尚生態系統:奢侈品二手平台Mr Porter Resell登場,第一身實測操作方法、疑難排解懶人包!

STEP 4

 

  像筆者選擇了’Drop Off’的話,就要等候電郵獲取label再到快遞中心自行發貨,全程無需收費。期間亦可隨時登入My Wardrobe查看買賣記錄,檢視Collection的最新狀況。

 

 

為何見不到商品上架?到底被賣到哪裏去?

 

  完成手續後,大家最預期見到的應該是買賣平台頁面吧?可是你不會見到商品上架,亦看不到其他人所放售的。研究過條款後,筆者發現Mr Porter會將你的二手衣物賣到法、英、美、德及亞洲多國,上架平台包括Ebay、Etsy、Zalora、Rebelle、Tradesy、Videdreessing等等,並非香港人慣用的單一平台做法。

 

 

突然改變主意的話,如何收回商品?

 

  因為Mr Porter Resell不像其他平台般可以在出售時才寄出商品,而是上架後已經要寄走它供拍攝、存倉,期間你要徹底跟它say good bye。對於生活空間狹窄的香港人而言,這個免費存倉服務可能相當美好,但如果你在半年內改變主意想重見它的話,便需繳付$15運費了。

 

甚麼都能上架?試試看才算?

 

  相信大家一聽到Mr Porter Resell二手平台登場,第一時間就想將大量衣物盡情上架,可是正如Step 1所提到,Mr Porter基本上已過濾了你能上架的牌子與類型,如果你試圖走進灰色地帶聯乘品牌、副線label或嘜頭無印清楚的、蒙混過產品類別及狀況的話,便絕對有可能被’declined’再徵收$15運費了。

 

  基本上,筆者認為Mr Porter跟Reflaunt這個平台屬「服務性質」,先要理解他們是專人幫你上架、省卻一切繁複功夫,但論掌控及應變靈活當然不及你在Carousell、Vestiaire Collective等自行上架那樣高程度。而且背後另一個賣點,是你完全不用「出面」參與販售過程,保持極高私隱度,變相要暗裏轉售衣物或明星放售二手衫又可以多一個渠道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可持續時尚生態系統 #奢侈品二手平台 #Mr Porter Resell #實測 #懶人包 #Fashion News #Shopping Guide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