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8/2020Text: Charlotte Tsui

永恒的時尚:了解Chanel,先聽聽創辦人Gabrielle Chanel的愛情故事!

遇上第二任情人,開啟CHANEL時尚王國

 

      自此,在社交場合中,她的衣著總是格格不入,過於簡約的設計和男性化的寬鬆剪裁在初時遭到取笑。當時Gabrielle Chanel希望可以以自己的能力賺錢,不過Balsan從來不懂她的想法,只想她聽話,穿上與其他女性一樣的晚禮服。在一次宴會上,她遇上了Balsan的朋友Boy Capel,連她自己也沒想到,這位第二任情人,其後竟助她開創服裝王國。Boy Capel是英國煤礦家族的私生子,他與其他上流人士不同,不依靠家人,靠自己賺錢。Boy Capel是唯一明白並支持Gabrielle Chanel的人,更是讓她第一次感受到真正愛情的人。他們很快便墮入愛河,Gabrielle Chanel亦因離開了Balsan,投入Boy Capel的懷抱。

 

《Coco Before Chanel》劇照

 

       品牌CHANEL最開始並不是一家成衣店,而是從帽子開始的。在一次宴會中,Gabrielle  Chanel自製的簡約禮帽受到貴婦的喜愛,並在貴婦間流傳。一直想自己創出事業的她在Capel的幫助下,在巴黎開設第一間CHANEL 店舖。她的帽子深受劇院歌星的愛戴,她的知名度亦隨之增加。與此同時,在1910年代女權思想覺醒,當初她曾受人白眼的男性裝束也開始被女性追捧,她開始製作象徵自由的舒適女裝,為當時的時裝潮流開展改革。不過,在事業起飛的時候,愛情卻並不那麼如意,她和Capel因為第一次世界大戰而分隔兩地,其後Capel更因為政治婚姻與英國貴族的女兒成婚。然而,兩人私下仍然相愛,暗中繼續交往。Capel答應她會離婚並回到她身邊。就在兩人即將重遇之際,卻傳來了Capel車禍的消息,摯愛永遠離開了她……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品牌故事 #Brand Story #Chanel #香奈兒 #No. 5 #Karl Lagerfield #老佛爺 #女權 #Sling Back #Tweed #2.55手袋 #法國 #巴黎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