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4/08/2017Text: 莉安Photo: istock圖片

莫名地受異性歡迎的人,通常擁有這3項特質

1. 懂得在「用自己方式去愛」與「別人期望被愛的方式」之間取平衡

 

  心理專家Gary Chapman博士指出,人表達愛的方式(其稱「愛的語言」),大致可分5種—1. 肯定言詞、2. 接受禮物、3. 服務行為、4. 精心時刻和5. 身體接觸,建基於每個人的成長經驗,假若不互相學習對方的語言,就無法精確地表達及感受對方內心的愛意。而異性緣佳的人,往往最能理解自己去愛方式與別人的差異,再有效的從「用自己方式去愛」與「別人期望被愛的方式」之間取平衡,在拿捏「好感訊號」的傳達與接收時,輕易而舉。

 

2. 較能坦率接受別人好意

 

  也許是覺得不應佔人便宜,又或者是覺得不夠稔熟,但當別人付出好意,習慣性一口拒絕的朋友,也許亦沒有理解到別人也是鼓起勇氣接近你的心情,同時也是「不習慣被愛」的表現。異性緣佳的朋友,往往是能敏銳地察覺到對方不自在、懷著小心翼翼的心情接近自己的人,他們會選擇適度而坦率地接受對方的付出,令對方感到「被接受」,而這點亦是在表達著:自己值得對方付出,我足夠好,值得被愛,乃習慣被愛的心理暗示,散發出好相處且吸引人的氣場。

 

3. 不害怕表達喜歡卻不受牽制

 

  「被喜歡」這件事,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只要沒有一定要回報甚麼的無形壓力,例如關注、名份、物質等等,大多數人都享受被喜歡,因為這意味著被認同個人有價值,有值得被欣賞的地方。沒有被喜歡的訊號,多數人都交流都會卻步。然而有趣的一點是,若對一個人能輕易控制,往往又感到很無趣。而異性緣佳的人除了願意主動交流,表達喜歡,同時不會極度渴求從對方身上得到甚麼。他們心裡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好惡,沒有一定要被喜歡,但也不需要一定不被討厭」,不刻意拚命保護自己,令自己顯得高高在上,也不會拼命討好,通常是真誠地注意關心及讚許別人,在不給予壓力的情況下,令人自動心生好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女性 #特色 #異性 #受歡迎 #3項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