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7-29

兩代獨臂刀帶來集體回憶

 《武俠》先在內地上,已收過億票房,上周亦已在台灣上映,成為周末上畫票房冠軍,香港則在本周二才做首映,明顯香港市場已落後於內地和台灣,因而遭冷待。

 

  「武俠改變武俠」是《武俠》的宣傳口號,沒改變的是片中各打星的身手,個個歲月神偷上身,十年如一日的矯捷有勁。

 

  本來片名打算沿用當年由邵氏投資製作,王羽主演的《獨臂刀》,但因版權問題而易名《武俠》,卻誠邀真正的獨臂刀王羽出山,跟三分一世紀前不同的是,如今王羽升任演獨臂刀的阿爹,是大反派,無需瞪眉突眼及裝腔作勢,已霸氣攝人,不怒而威,演練得一身鐵布衫武功高手,身手仍然非常敏捷,剛勁有力,功架不遜當年,只是身形大了一個碼,發胖因愛飲酒和本身廚藝了得,自煮自吃,另一方面,他勤於做gym,保持身型和身手,可惜最近中風,要改為做物理治療。

 

  他專程來港出席《武俠》首映禮,工作人員送上香檳給他在台上祝酒,隔了幾分鐘跟他碰杯時,他杯中已空空,提他要戒酒,他笑說:不是我要喝,是他們來敬我的。大俠也有頑皮一面。

 

  戲中飾獨臂刀的是甄子丹,他演王羽兒子,他亦是電影的武指,一幕父子對打,兩代獨臂刀交鋒,王羽演獨臂刀單手武刀時,甄子丹不過是個小孩,如今甄子丹做獨臂刀,反過來導王羽武打部分,不單王羽感覺奇妙,觀眾如我,小小年紀看過王羽的獨臂刀都跌入集體回憶。

 

  兩代獨臂刀標誌薪火相傳,港產片獨有武打片有了接班人,說不定三分一世紀後,又有人開拍獨臂刀,一個獨特的角色可以跨世紀出現,照樣受歡迎。


  戲中另一打得亮麗的是惠英紅,舞動雙刀,身形朝弗,身手比許多青春少艾敏捷得多。能由獲第1屆金像影后,29年後再奪金像影后,並非偶然,長青必有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有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