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7-10

摩登英倫風味

 
  由中環已婚警察宿舍改裝的話題新地標元創方(PMQ),既是創意小店集中地,時尚餐廳亦陸續進場。主打摩登英倫菜的 Aberdeen Street Social 佔據靠近荷里活道的兩層平房,這裏原是中區少年警訊俱樂部,如今用佳餚美食延續社交聯誼功能。
 
  剛於5月中旬開業的 Aberdeen Street Social,是米芝蓮星級英國名廚 Jason Atherton 在港的最新餐廳。這是繼灣仔船街的西班牙食店 Ship 22 及 Ham & Sherry 之後,Atherton 首次將他在倫敦大受歡迎的新派英國菜引進香港。新店繼承倫敦旗艦餐廳 Pollen Street Social 路綫,從裝潢到服務風格均營造輕鬆氣氛,是適合與友伴享用美味飲食和歡聚 social 的地方。
 

兩位靈魂人物,行政主廚 Chris Whitmore(圖左)和行政糕餅大師 Andres Lara(圖右)。

  
  坐鎮 Aberdeen Street Social 的行政總廚 Chris Whitmore,自 2005 年起便與 Atherton 共事,曾於名廚 Gordon Ramsay 倫敦的餐廳 Maze 任副主廚,對於 Atherton 的新派英國料理哲學瞭如指掌。他指出,英國菜向來予人的印象就是煮法簡單的肉和菜,Atherton 重視呈現傳統英國料理風味,並以現代化烹調手法作為魔術棒,為食客帶來新意,小巧食材如鵪鶉也會用上兩種方法炮製,令單一菜式增加味道層次感。同時,亞洲特色香料食材,亦是烹煮靈感泉源之一。
 

醬煮豬扒伴南瓜橙蓉松子醬及烤本菇($325):選用英國的走地豬,將連骨豬扒放進加了蒜頭、迷迭香、百里香、蜜糖及歐芹的鹽水浸 1 小時,風乾後煎香,以取上色又有 juicy 的口感。

烤鵪鶉胸油封鵪鶉腿配鵝肝桃味酸辣醬($245):分別用烤及油封(Confit)炮製的鵪鶉,與同樣濃香的鵝肝配上酸甜的醬汁中和膩滯感,還有烤中式南北杏這點睛之筆,結合成味道富層次的頭盤。

煙三文魚烤餅($98):即場焗製是其最大賣點,如圖中煙三文魚菠菜西蘭花 Ricotta 芝士餡外,全天供應的 6 吋烤餅,共有 5 款選擇,一人獨享亦剛好。

  
  事實上,烹飪技巧和食材不拘一格既表現在主菜頭盤,亦見諸甜品製作,由曾於 Atherton 旗下新加坡餐廳 Pollen 工作的行政糕點大廚 Andres Lara 打造出來,他的甜品既表現出甜度層次感,還以或鹹或辣來提供甜品的話題性,帶來不一樣驚喜。
 

Jaal 75% 朱古力甜品($110):由 Atherton 與 Lara 委任法國朱古力商製成的自家調配朱古力,內含 25% 牛奶及從兩人名字縮寫 JA 和 AL 組合而取名 Jaal。甜品以香蕉、柑橘、印度 Madras 咖喱粉組成了甜、鹹加上微辣的新穎配搭,令人喜出望外。

甘筍蛋糕($50):傳統配方的甘筍蛋糕加上焦糖朱古力合成甜度剛好的下午茶良品,外賣或堂食均可。

Bollywood($130):以 Ketel One 伏特加與 Lillet Blanc 開胃酒調成,小茴香、芒果酸辣醬(Mango Chutney)及放上面的印度油煎薄餅 (Poppadum),添加印度風情。

  
餐飲體驗三合一
 
  餐廳裝潢由上海獲獎設計師 Neri & Hu 負責,保留原有殖民地式政府建築格局,如落地大玻璃門、特寬敞的露台等,配上大量木桌椅,感覺開揚又舒服。佔據地面及樓上兩層的餐廳共分為三個區域,樓上名為「Upstairs」,氣氛正規卻絕不拘謹,設獨立餐牌提供單點及套餐(兩道菜午餐 $238 起),亦提供由大廚特別設計的 7 道菜 Bespoke Menu,包括受歡迎菜式和時令佳餚。
 

拾級而上到達 Upstairs 區域,這是只於午晚市營業的餐廳部分,地方寬敞,氣氛寧靜。

  
  樓下連接花園的「Downstairs」由酒吧和 Cafe 兩部分組成,實行 All Day Dining,適合與友在吧枱旁共聚喝幾杯或歎下午茶的好地方。同在樓下,另一邊則是陳列着各式誘人糕點的外賣部,名為「Sweet Social」,有自家烘焙甜點、雪糕飲品可供買走或堂食,大家可悉隨尊便選擇自己喜歡的菜式。
 

Downstairs 的戶外露天座位,可見保留原有建築特色的落地窗及大露台,用餐甚有情調。

  
 
Aberdeen Street Social Info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 35 號 PMQ 元創坊 JPC 地下(入口位於荷里活道及鴨巴甸街交界)
 
 電話:2866 0300
 
 營業時間:上層:12nn-3pm、6pm-11pm
 
      下層:11:30am-5pm、6pm-11pm
 
 每人平均消費:上層 $700 起(未計酒水)、下層 $50 - $100
 
 交通:港鐵上環站 E2 出口
 
 備註:開業初期逢周一休息
 

(文:吳慧 攝:湯炳強)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食得喜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