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2-18Text: Elize Chan

【情花開 開燦爛】浪漫「粉紅花海」影相好去處

無聲的紅鈴「吊鐘花」

 

  「好一朵迎春花,人人都愛它」,若果新年去郊遊賞花,一定唔少得「吊鐘花」。一朵朵粉紅色的鈴形小花,花朵懸垂,就好似吊在樹枝上的小鐘一樣,所以就名為「吊鐘花」,開花期大概在農曆新年前後約一月下旬至二月上旬,所以英語名為Chinese New Year Flower,名副其實的「迎春花」,花期長達1個月左右。

 

(圖片來源:嘉道理農場)

 

  現時香港不少郊外地方都市計畫可以找到吊鐘花的蹤影,包括:西貢大枕蓋、鹿湖、香港島紫羅蘭山、大潭等。

 

西貢大枕蓋:

 

(圖片來源:柴犬樂樂

 

  網友柴犬樂樂指,山上有些吊鐘花仍未開花,亦有些已開花但已開始凋謝的吊鐘花。今年大枕蓋山上的吊鐘花開得很差,唯有四周跑跑玩玩啦!

 

西貢鹿湖:

 

(圖片來源:Norman Leung

 

  網友Norman Leung表示山邊的吊鐘花也正在盛開,紅襯綠,沿途都看到吊鐘花,真漂亮!

 

(圖片來源:Norman Leung

(圖片來源:Norman Leung

 

紫羅蘭山徑、大潭:

 

(圖片來源:feedtrip.com)

 

(圖片來源:feedtrip.com)

 

其他賞花地點:大埔八仙嶺、大嶼山石獅山、新界西大欖

 

下頁介紹 都市中的「花海」隧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