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1-29

脆皮烤雞

 

  今天已是年廿九,明天就係年三十晚,大家都會忙於準備團年飯菜式。

 

  傳統應節菜,一定會有雞。我家私房菜又點會走雞 … 呢味菜式呢 !

 

  今期教授的菜式,無論係團年飯或開年飯,大家都可以買定1-2隻雞放定在雪櫃,隨時就可以做到,有焗爐就可以焗到香脆的烤雞,開飯就更加快捷及方便。

 

烹調時間:  50分鐘 (未計醃製時間)

 

材料(4人份量):

 

 

  光雞 1隻

 

搽雞皮及雞腔內醃料:  

 

  五香粉 1茶匙、幼鹽 1湯匙

 

放雞腔內醃料 : 

 

  薑米 2茶匙、蔥粒 2湯匙

 

上皮料:

 

  白醋 1湯匙、麥芽糖 1茶匙

 

做法:

 

 

  1.  光雞清洗乾淨,劏開雞胸抹乾水份,將搽雞的五香粉及幼鹽拌勻,將1/3 搽皮,2/3 搽雞內腔。將雞反轉,雞腔向上,將薑粒及蔥粒拌勻放在雞腔內搽勻,醃1小時。

 

  2.  焗爐用180度預熱15分鐘。入爐前將雞皮掃上皮料。

 

  3.  焗盆放上錫紙及掃上油,將雞放在焗盆上,雞皮向上,焗25-35分鐘至金黃色即成。

 

韋太小貼士:

 

  原食譜的上皮料係要加入1/4茶匙的浙醋,以增加皮的顏色。若不是經常用到浙醋可以刪掉此材料,或可以加入1滴食用紅色素去調較顏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