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2-25

蠔汁生菜冬菇伴齋鮑片

 

   恭喜發財 ! 今日係「人」日,祝大家人日生日快樂 ! 身體健康 ! 

 

  有些朋友喜歡農曆年初一吃齋,亦有些朋友喜歡選擇初七「人」日吃齋。

 

  其實無論年初一或初七,平日只要喜歡的,隨時都可以煮來吃。

 

  農曆年期間大家都會喜愛吃些清淡的菜式,原因係新年期間大家都會吃了太多煎炸食物,想借助改吃清淡菜式去平衡健康,都算是一個聰明的做法。

 

  坊間有好多素食仿製品,外貌與真正的食材及口感近似,用來做齋菜,可以滿足素食者或要求高的朋友。

 

烹煮時間: 45 分鐘

 

份量 : 3-4人

 

材料: 

 

 

  西生菜 1個、冬菇 6 - 8朵、齋鮑片 12片

 

燜冬菇調味料:

 

  蠔油 1湯匙、砂糖 1茶匙、清水 150毫升、生抽 1茶匙、麻油 少許、蔥段 6段

 

齋鮑片調味:

 

  蠔油 2茶匙、清水 4湯匙、老抽 1/2茶匙、砂糖 1/2茶匙、燜冬菇汁 適量、生粉 1茶匙 (若汁太稀,可以再增加份量)

 

做法:

 

 

  1.用清水浸軟冬菇,去蒂,榨乾水,備用。

 

  2.燒熱鑊,落少許油,加入蔥段爆香一會,加入冬菇及調味料,大火煮滾後改中慢火燜20-30分鐘至霖。(燜煮期間請留意水份的蒸發,加入適量的熱水) 

 

  3.冬菇燜完餘下的汁留用,加入齋鮑片調味煮滾,將齋鮑片加入燜煮2-3分鐘,盛起。

 

  4.西生菜沖洗,燒熱一鍋熱滾水,加入少許油及生菜烚熟,盛起放在碟底。

 

  5.將冬菇及齋鮑片排在生菜上,將餘下的汁料淋上,即成。

 

韋太小貼士:

 

  一般超市或凍肉店都有售賣齋鮑片,若不吃齋可以改用罐裝鮑片都可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