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9-07

靠李添勝撮合《巾幗》四奶奶柴九 鄧萃雯︰我留意咗祥仔好耐

  【晴報專訊】鄧萃雯(雯女)早前接受資深電視人楊紹鴻、江美儀主持的電台節目《一起走過》訪問,雯女罕有地提及初入行與萬梓良的舊情,又大爆主動向監製李添勝(添哥)自薦演《巾幗梟雄》,並獲添哥成功從其他監製手上「搶走」黎耀祥(祥仔),締造出四奶奶與柴九的經典!

 

 

  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一起走過》前晚播出鄧萃雯訪問,雯女從成長談到入行,憶起拍攝劇集《薛仁貴征東》而戀上萬梓良,又指拍完《金枝慾孽》、《女人唔易做》後,擔心工作無以為繼,她坦言:「當時無乜大製作搵我,自覺要更積極。」08年雯女遂主動向監製李添勝自薦拍《巾幗梟雄》,她說︰「我欣賞咗添哥好耐,知佢就快退休希望可以合作,亦有講明想同黎耀祥一齊拍!」

 

雯女爆監製李添勝喜歡採用「唔夠騷」(開工不足)的藝人拍劇。

 

  雯女透露當時《巾幗》仍未有劇本,祥仔起初亦已安排拍攝其他監製的兩齣劇,雯女解釋︰「添哥近年同我講起,佢應該都係第一次咁樣搶人(祥仔)!」她在節目中又自誇︰「我已經(目及)咗祥仔好耐,佢一直都做配角,我好欣賞佢嘅演技,心諗可以同佢合作就好,當時佢係演一啲30歲演員嘅爸爸!」

 

黎耀祥遇上「柴九」一角,把他的演藝事業推向高峰。(網上截圖)

 

  其後,《巾幗》於09年播出時最高收視達47點,祥仔與雯女憑柴九、四奶奶角色雙雙摘下視帝視后,劇集共奪六獎成為該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大贏家,難怪雯女戲言︰「我覺得自己獨具慧眼!」她又大讚《巾幗》每個角色、演員也配搭得宜,很多網民懷念這對黃金拍檔;有觀眾亦稱讚雯女是祥仔的伯樂。

 

譚炳文的最後訪問

 

楊紹鴻與江美儀數月前訪問譚炳文,遺憾節目未及播出,炳哥卻不敵癌魔離世。(FB圖片)

 

  此外,縱橫演藝圈逾半世紀的「配音王」譚炳文日前因肺癌離世,享年86歲。炳哥生前接受了《一起走過》楊紹鴻、江美儀的訪問,亦是炳哥接受港台的最後一次訪問,節目將安排於本周末晚上在第一台首播,讓聽眾一齊緬懷這位一代「配音王」。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