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4-18

碼頭工長江中心紮營 工潮升級

  葵涌碼頭工潮踏入第22日,罷工工人不滿外判商高寶昨拒絕談判,決定將行動升級,無限期於中環長江中心門外紮營留守,要求和黃集團主席李嘉誠促請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公司(HIT)介入談判,掀起新一輪勞資角力戰。

 


聲援罷工人士在社交稱,希望有心人捐贈二手帳篷與營帳。


  外判商高寶昨日突發聲明,強調加薪20%做不到:「感覺招架不了,或許是時候我們真的需要退休了。」但表示仍會出席下一輪會議,盡最大努力看看能否達成共識。


  五間貨櫃碼頭外判商昨日在報章刊登聯合聲明指,仍積極考慮不同方案,承諾改善工作環境,希望員工及社會能理解碼頭的客觀和獨特的工作環境,而各工種的薪酬水平,其實已是市場合理水平。


  事實上,在勞工處斡旋下,勞資雙方已進行三輪談判,但外判商高寶以不同理由不辭而別,令談判中斷。工人因不滿高寶昨拒絕繼續談判,終將行動升級,罷工陣地由葵涌碼頭擴大至長江中心。


  約200名工人昨晨先到金鐘立法會外示威,再遊行到長江中心,並於其大門外紮營以作無限期留守。


HIT:圍堵無助解決問題


  職工盟旗下的香港碼頭業職工會表示,看不到外判商有誠意解決問題,希望以行動迫使碼頭公司介入,不排除有其他工人加入,只要高寶出席可返回談判桌。亦有罷工工人不滿外判商指工人工作一段時間可休息之說,強調此絕非普遍情況。


  HIT回應指,明白工人訴求,也責成外判商與工人開了三輪調解會議,希望工人心平氣和,積極考慮外判商提出的加薪幅度;又指曾提出改善工作環境措施,工人到長江中心示威或圍堵,無助解決問題。


  聲援罷工人士亦在fb稱,希望有心人捐贈二手帳篷與營帳到長江中心,讓留守工人使用。


轉載自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