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06

沙中線工程風波 未公開交代 禮頓私下約見立會議員

  【晴報專訊】港鐵沙中線連環被揭工程問題,惟涉事總承建商禮頓建築至今未公開交代,近日卻傳出禮頓分別邀約多名立法會議員會面。另外,路政署批評港鐵在工程監管制度有漏洞,要求在每月會議中匯報工地監工情況,及每月報告承建商「不及格報告」數據。

 

港鐵沙中線接連被揭工程問題,紅磡站及會展站的總承建商禮頓建築仍未公開交代事件。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指禮頓曾約見他,他向對方提出見面過程全程錄音,及禮頓需出席今日鐵路小組會議,惟禮頓未回覆,會面告吹。公民黨陳淑莊亦指接獲約見,她原答應昨與禮頓會面,若會面時要求她簽署保密協議,她將拒絕及離場,惟隨後獲通知會面改期至下周。

 

工程師學會設專家小組跟進

 

立法會議員盧偉國

 

  曾赴會與禮頓會面的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指,會面中禮頓有提到品質控制嚴謹,並重申已向港鐵提交資料,他要求對方公開交代時,對方表明總公司政策不能隨便回應傳媒,港團隊亦受限制。有指禮頓今次透過前新聞統籌專員何安達開設的公關公司約見議員。本報致電何安達求證,他承認協助禮頓聯絡不同持份者會面,但不能透露更多詳情。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舉行特別會議,討論沙中線土瓜灣站及會展站工程問題,土瓜灣站承建商「三星-新昌聯營公司」董事會成員首度現身。

 

  路政署提交立會文件指,對港鐵在沙中線出現工程問題未及時通報,政府不能接受,認為需強化港鐵監督,已要求港鐵在每月「項目監管委員會」及「項目統籌會議」中加入常設議程,由港鐵匯報工地監工情況,並要求港鐵每月報告向承建商所發出「不及格報告」數據。

 

  香港工程師學會稱關注近日有關大型鐵路工程質量報導,將組成專家小組獨立調查跟進。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沙中線 #禮頓 #立法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