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13

倘下周供豬量未復正常 8成業界或罷市

  【晴報專訊】上水屠房早前再發現有豬隻感染非洲豬瘟病毒,當局宣布屠房實行活豬「日日清」措施,據了解內地活豬每日的供應量約有千多隻。鮮肉大聯盟副主席關國華昨表示,豬量少令三分二的肉檔停業,而繼續營業的商戶亦蝕約三分之二的收入,倘豬量供應在下周一(17日)前未能回升至約3,000隻使業界能維生的水平,將會發起罷市行動,料會有7至8成業界人士響應。

 

業界稱現時活豬拍賣價過高,令他們難以回本。

 

  關國華向本報稱,以往正常供豬量為3,000多至4,000隻,昨有約1,800隻內地豬、約100隻本地豬供應,過去幾天的豬量一直少於2,000隻,內地供豬量較以往少三分二、本地豬少三分一;但平均價一直維持2,000多元一擔、最高拍賣價更近4,000元一擔,較以往高約2倍。關稱,「一隻豬約4,000元一擔,計及成本人工一斤賣100元都未能回本。」

 

拍賣價高近$4000一擔

 

關國華(右)

 

  豬量少,業界生意大受影響下,鮮肉大聯盟前日到立法會請願,要求增加內地供豬量。關表示,局方回應稱會就供港豬量與內地溝通,於稍後會與業界開會,但至今仍未有確切日期。他指現時業界不能維生,如一周內供應量未能回達可接受的至少2,000多隻至3,000多隻豬量,將會於下周一(17日)發起罷市,料有7至8成業界參與。他續稱,不願將民生與政治掛勾,故昨天業界沒人參與罷市行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豬肉 #上水屠房 #活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