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12

尖咀掟汽油彈 警員雙腳燒傷 多區攻防戰 催淚彈射入葵芳站太古站

紅衣人聚集北角 爆零星衝突

 

昨在北角出沒的紅衣人士,不少衣服上有標語表示自己是福建人。

 

  北角上周有持棍白衣人與示威者打鬥,網傳大批福建人將來港聲援同鄉。昨北角氣氛明顯較緊張,英皇道不少商舖落閘;中午起北角有不少帶鄉音人士徘徊,有人揮動國旗,部分人身穿寫上「林被福建人」字句的紅衣;更有紅衣人及其他市民涉打鬥,警方拘捕至少兩人。

 

  近日網傳消息指,內地有福建鄉親呼籲來香港聲援,傳言指部分人已準備制服和武器,聲稱會攻擊反修例示威者。昨北角區氣氛明顯較緊張,不少商戶中午起已落閘,包括連鎖金舖及小商戶,新光戲院亦貼告示,表示周六日有4場節目已取消。

 

有人打罵記者 稱不愛國不能拍攝

 

  警方昨於北角亦加派警員巡邏,曾截查途人身份證。中午起,北角有不少帶鄉音人士徘徊,有人揮動中國國旗,又曾將國旗掛上鐵欄,有人曾持旗衝出英皇道。明園西街附近一酒樓懷疑被包場作據點,部分人穿上紅衣作記,衣服上有「林被福建人」等字句,數名紅衣男子曾在酒樓外追打一名灰衣男子,警員上前制止及帶走一人;另有紅衣人與白衣人打鬥,防暴警到場後,紅衣人向警員表示屬誤會,同與白衣人離去。

 

  下午約3時,在北角新都城百貨對開,有身穿白衫和紅衫人士,與在場採訪傳媒發生口角及推撞,有人指罵記者,期間有人拍打正拍攝的記者,先後有記者遭粗暴對待。香港電台證實,有該台員工採訪期間被人從後襲擊面部,予以嚴厲譴責。另有記者被灰衣男以國旗襲擊,有記者進行直播時遭紅衣鄉音男子指罵,指若其不愛國就不能拍攝,又有數名男子圍罵,粗言恐嚇記者會破壞其攝影機。

 

戴口罩黑衣男路過 爆爭執遭圍毆

 

  至晚上,北角錦屏街附近仍有大量人士聚集,一名黑衣口罩男子路過,據報他曾跟現場部分人士爭執,其後被約5人圍毆,他倒地及嘴角流血,送院治理。有在場記者指採訪期間被要求停止拍攝,其後被一名藍衣人搶去器材,並用以攻擊另一名記者。

 

 

下一頁 周六多區「快閃」示威 警拘16人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示威 #警民衝突 #汽油彈 #催淚彈 #葵芳站 #速龍小隊 #緊急狀態 #罷課 #教育局 #太古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