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3

新肺炎殺入影圈球壇 湯漢斯夫婦染疫 C朗隊友確診

疫情大流行 港60個案近半屬外地輸入

 

  世衞周三(11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屬「全球大流行」,只要做到檢測、治療、隔離、追蹤及動員民眾,各國仍可改變大流行走向。本港自上月23日起,60宗輸入確診個案中,有29宗為中國境外及其密切接觸者。專家稱,應參考發展中國家輸出個案情況制定策略。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稱,過去兩周中國以外地區的感染個案激增13倍,受影響地區及國家數目亦升3倍,全球114個國家及城市有逾11.8萬人染病,逾4,200人死亡,料未來感染個案、死亡人數及受波及國家會再上升,形容全球抗疫行動懶散令人擔心。

 

  他說,以前從未見過由冠狀病毒引起的大流行,早前堅持不列為大流行,是不想引起不必要恐慌,強調此字眼並非隨意使用。他指伊朗、意大利及南韓已盡力控制疫情及減慢傳播速度,而其他面對大規模社區傳播的國家卻不作為,又稱伊朗及意大利正處於抗疫最前綫,警告同樣情況或會在其他國家出現。

 

宜關注發展中國家 向外輸出個案

 

  在本港,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稱,自2月23日至今,60宗輸入個案中,有29宗為中國境外及其密切接觸者;而截至昨早9時,中國境內確診約8.07萬宗,對比一周前增300多宗,但中國境外個案在同期則由1.3萬多宗增至逾4.2萬宗。他稱,本港會因應國際疫情,做好檢測、治療、隔離及追蹤等工作,並會參考專家意見,適時檢視港口檢疫及旅遊警示措施,另會根據外地感染人數、分布、個案增長速度、當地監控措施及港人前往頻密程度,決定入境限制措施,並呼籲市民盡量延遲非必要外遊。

 

  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政府已因應外地疫情,對部分國家及地區採取入境限制,但提醒部分發展中國家,由於資源不足以廣泛測試確診情況,實際疫情或較呈報數字更嚴重,例如印度及埃及,建議港府同時參考發展中國家向外輸出個案的情況,制定相應策略。

 

 

下一頁 三口家坐倫敦返港航班 父母均染疫 歲半男B流鼻水恐中招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新冠肺炎 #世衞 #全球大流行 #飛機 #NBA #旅行團 #國泰 #拜山 #東京奧運 #衞健委 #口罩 #初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