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15

「保就業」補貼按3月員工人數為準 當局認難管蠱惑招

新肺炎確診創新低 昨3宗均曾外遊 男高音莫華倫 康復後再驗出病毒

 

衞生防護中心將研究會否要求從高危地區返港且接受家居檢疫人士,再做病毒測試。

 

  新冠肺炎疫情漸見曙光,本港連續3日錄得單位數確診,昨新增3個案全有外遊史。但衞生防護中心強調疫情仍有機會反覆,籲市民勿掉以輕心,尤其新個案中有留學生完成家居檢疫後,再作化驗才確診;另知名男高音莫華倫在泰國康復返港,亦再驗出有病毒。世衞稱,新冠肺炎病毒較2009年的豬流感致命10倍,各地封鎖措施不能急撤。

 

  截至昨晚10時,本港錄得3宗新確診個案,總感染人數達1,012人。衞生防護中心稱,3個案全有外遊史,包括53歲美國歸來男子(CASE 1011)和16歲男性美國留學生(CASE 1012),二人均在亞博館檢疫時確診,並無病徵。另有1名22歲英國男留學生(CASE 1013),早在上月24日抵港並完成家居檢疫,但因其父不放心,帶他與弟弟到私院接受病毒化驗,最終確診。

 

莫華倫體內病毒 疑為「水尾」

 

  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該22歲留學生並無病徵,體內病毒含量很低,一般傳染性會較弱,但不能排除風險,其家居密切接觸者要再檢疫。她續說,雖然自本月9日起,本地確診個案暫時「絕迹」,但受假期效應影響,擔心社區仍有隱形病人未被截獲,未來會再研究會否要求從高危地區返港且接受家居檢疫人士,再做病毒測試。

 

  另外,61歲男高音莫華倫早前到訪德國、英國、意大利及泰國,返港後亦確診。張指莫華倫曾在泰國發燒並確診,上周六(11日)在當地化驗時已呈陰性,上機時亦有健康證明,惟返港後在亞博館抽取深喉唾液樣本卻驗出病毒。中心將與泰國當局再聯絡,但相信莫華倫再受感染機會不高,或是因本港測試較敏感,驗出病毒「水尾」所致。

 

  據了解,莫華倫在泰國Bangplee醫院就醫時,一度需入住深切治療部。

 

疫情或反覆 防護中心籲勿鬆懈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提醒,近日疫情雖稍有紓緩,但市民不應鬆懈,疫情仍有機會反覆,現時仍需小心防疫,減少群聚,避免成為「播毒者」。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本周一(13日)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比2009年的H1N1流感(豬流感)病毒致命10倍,且疫情「加劇快、放緩慢」,意味各地封鎖措施就算撤銷也不能急,並推測在12至18個月後才有安全且有效疫苗面世。

 

下一頁 導師變身YouTuber 補習社轉攻網上教學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防疫抗疫基金 #預算案 #林鄭月娥 #新冠肺炎 #立法會 #疫情 #保就業 #網上教學 #中小企 #失業 #基層 #援助金 #莫華倫 #補貼 #補習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