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22

批台設限「無理取鬧」 李家超︰無限制陳同佳離境

  【晴報專訊】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日前向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提交公開信,要求港府就案件疑犯陳同佳赴台投案提供更實際協助。李家超昨強調未有限制陳赴台投案,批評台灣至今仍為陳投案設限是「無理取鬧」和有政治考慮,稱現時是靠台灣才可打開這個窗口及大門。

 

李家超昨日離開立法會時,被泛民議員就12港人潛逃案追問。

 

  李家超指去年社會反對修例,致沒法律容許港台進行司法協助,惟司法協助不是移交通緝犯必須的前設,例如台方當年移交荃灣石棺藏屍案疑犯時,港方亦沒要求台方先提供額外證據等,質疑台方以司法協助作為接收通緝犯的前設是「無理取鬧」和有政治考慮。

 

違法者潛逃 律政司料執法機關會應對

 

  他又稱警方安排陳入住安全屋是保護其人身安全,不會阻止陳外出或出境,認為現時是台灣不准陳往當地投案、「關門的是台灣」。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認為,兩地政府應一同商討如何處理事件;協助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說,如陳需親自辦證當然會去,但未收到通知。

 

  另李家超昨在立法會接受質詢時,未回應港府對12名港人被扣留事件是否知情,並稱如讓他們不在內地受審就返港,將助長潛逃歪風。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稱,最近很多被捕人士違法逃離香港,相信執法機關會注意及作應對。

轉載自: 晴報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李家超 #潛逃 #陳同佳 #台灣 #保安局 #律政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