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30

花劍團賽連追4分 余翠怡:堅持有無限可能 首屆無緣獎牌

  【晴報專訊】香港輪椅劍擊隊昨在東京殘奧女子花劍團體賽銅牌賽,戰至決勝一劍,憾負匈牙利,只能得第4名。上屆取得2銀1銅的輪椅劍擊隊,今屆未能奪得獎牌,亦是過去4屆奪得7金3銀1銅的「劍后」余翠怡,首次在殘奧未能登上頒獎台。

 

輪椅劍擊隊已完成今屆殘奧所有賽事,未能奪得獎牌。(港殘奧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圖片)

 

  由余翠怡、吳舒婷及鍾婉萍組成的港隊,在分組賽先以45:34擊敗烏克蘭,第2場再以45:14戰勝美國,最後一場以32:45不敵意大利,以2勝1負次名晉級,4強對中國隊以33:45告負,最後於銅牌戰對匈牙利,互有領先,但吳舒婷於第8局輸5劍,令港隊反落後3分至37:40。「守尾門」的余翠怡於第9局力戰,最後階段連追4分至44平手,但於「決勝劍」飲恨,以44:45憾負無緣獎牌。

 

年齡非限制 回港後思考前路

 

  余翠怡賽後表示雖然今屆未能奪獎,但仍十分回味比賽,又指隊員面對困難仍沒放棄,「相信只要堅持,就會有無限可能。」希望港人看到她們比賽後,「無論幾困難辛苦也要堅持,身邊一定會有人支持。」被問及年屆37歲的未來路向,她引述女車神李慧詩指年齡非限制,強調劍擊不是工作而是愛好,會在回港隔離期間思考前路。吳舒婷認為30多歲人「星期一三五返工,二四全日訓練」很辛苦,可能需要休息一會。

 

  港隊6名硬地滾球選手昨出戰第2場混合個人小組賽,其中出戰BC4級賽事的殘奧3金得主、「五朝元老」梁育榮,和劉慧茵勝出賽事,累積二連勝,今續戰最後一輪賽事,爭取首名晉級8強。

 

  另在乒乓球女單TT11級獲得銅牌的17歲香港乒乓新星王婷莛昨回港,坦言原本首戰殘奧的目標只想於分組賽晉級,拿到獎牌是意料之外,認為要臨場克服心理關口繼續進步,未來參加多些不同比賽磨練,目標爭取巴黎殘奧資格。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輪椅劍擊隊 #東京殘奧 #余翠怡 #王婷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