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1-30

身處內地選民明可上網登記 立會選舉3口岸設票站

  【晴報專訊】立法會選舉下月19日舉行,政府昨日公布將在蓮塘、羅湖及福田3個口岸設票站,身處內地的選民明可上網登記,名額11.1萬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稱,票站採取閉環管理,不設公眾監察點票,惟強調法例可監管境外發生的違法行為,足夠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又指選民不在港,不一定非通常在港居住。

 

曾國衞稱選民不在港,不一定非通常在港居住。

 

  當局昨日稱,身處內地有意到口岸投票的選民,明早9時起可登記,包括選擇欲前往投票的口岸及時段,11.1萬個名額先到先得,下月8日晚截止。提交登記後,選舉事務處3天內會通知結果,選民要到原先選定的口岸投票,否則不准進票站。

 

逾11萬名額 先到先得

 

當局將在蓮塘、羅湖及福田3個口岸設票站。

 

  曾國衞表示,投票結束後,票站會變為點票站,屆時不會安排公眾入內,惟候選人或其代理人均可登記入內監察,相信已可確保選舉透明度,惟無回應傳媒可否入內。他重申安排旨在方便在內地港人投票,與投票率無關;翻查資料,今年登記選民約447萬人,11.1萬選民相當於2.5%。

 

  對港府會否無法監察、或就在內地發生的舞弊行為執法,曾指,法例可監管本港以外發生的舞弊行為;若有需要,相信廉署會作跟進。

 

  另有指,身處內地港人未必符合「通常在港居住」要求,曾稱不能「一刀切」看待,包括選民本身不在港的原因、為期長短、及與本港是否有保持緊密聯繫,又指自己亦曾在駐京辦工作數年,期間亦屬通常在港居住,加上若非因封關,相關選民本身亦可回港投票,強調處方有機制審視選民資格。按統計處數字,通常逗留在廣東省的居港人口,截至去年底有6.8萬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立法會選舉 #口岸投票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