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5-10

會展站出土炸彈成打卡點 鐵路迷擬通宵露宿候通車

  【晴報專訊】東鐵線過海段周日(15日)通車,唯一新設的會展站昨舉行開放日供市民參觀,全日有約4,000人到場。車站內展示的戰時炸彈彈殼成為市民「打卡」熱點,更有鐵路迷打算通宵露宿等頭班車開出。惟有市民擔心東鐵綫列車全轉為9卡車後,過海段通車後車廂會很擠迫。

 

會展站昨舉行開放日,全日有約4,000名市民入場參觀。


  港鐵指,過海段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通車後有需要會在繁忙時段加開俗稱「子彈車」的特別短途班次疏導乘客。

  會展站昨舉行開放日,排首位入場的何太帶着一對子女到場參觀。她指以往都是乘隧巴過海,以後過海更方便。

  本身為鐵路迷的港鐵車站助理劉先生昨也參觀會展站,指對東鐵綫過海段提早通車感興奮,又覺得新站很靚,還特意選擇通車日當天休息,更會於前一晚放工後,直接到會展站外通宵等候至清晨5時乘搭頭班車,笑言盼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當日可唱首生日歌慶祝通車。

  「火車未到站」專頁創辦人紀俊安稱,近年港鐵車站裏的站名都有呈現書法字樣,站內設計以馬賽克為主,而會展站的設計偏藍色,有海邊的元素,對設計感滿意。

 

市民對站內展示的二戰時期炸彈彈殼最感興趣


  市民林先生認為,東鐵綫有逾百年歷史,會展站以「歷史牆」向乘客展示東鐵故事,設計不錯,戰時炸彈彈殼更是個很好的「打卡位」。但他擔心東鐵線全線由12卡車變為9卡車,乘載量下降,日後搭東鐵或會很擠迫,需多等兩班車。他又指,雖然港鐵表示東鐵線繁忙時段會維持每2.7分鐘一班車,但現未知非繁忙時段要多久一班,如每6至7分鐘才一班,擔心9卡車未必能應付新增客流量。

繁忙時段或加派特別短途班次

  港鐵車務營運及本地鐵路總管黃琨暐表示,東鐵線過海段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而東鐵線現已全面使用新訊號系統和列車,目前運作暢順。就9卡車的乘載力問題,他指過海段通車後會有新時間表,由現時約每3分鐘一班車,加密至每2.7分鐘一班,如有需要會在繁忙時段加派特別短途班次在特定車站接載乘客,加上會在粉嶺站和太和站進行分流措施,相信能配合乘客量轉變。他又透露,通車後會觀察乘客出行模式的轉變,在有實際需要情況下再提升服務。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會展站 #東鐵線過海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