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4-26

如何拍張皇室風格形象的全家福?

  幾個朋友在閒聊最近看到的英女皇90歲壽辰的照片⋯⋯

 

  英女皇每次出來的衣著形象之優雅悅目,當然不需要多講,要學她的風采,不難,但也不易的!說實話,英女皇的個人風采只可以「只此一家」,觀賞就夠了,值得注意參考的,反為是他們發放的全家福照片!

 

 

  先看這一張,四代同堂照,母・子・孫・曾孫,大家感覺如何?──我們的朋友中都一致認同和諧!愉悅!精神!充滿共融的力量!圖片中的英女皇與家族男丁,暫時放下皇者風範的霸氣,圖片中的整體關係卻比一般普通人家的家庭來得有點嚴肅拘謹姿態,唯一的親密橋樑是「小王子」的天真可愛及俊臉。

 

  先不計算那種嚴謹的肢體姿態,純論觀感,還是予人和諧美感的構圖!構圖特點是甚麼?共通點:就是藍色為主,白色為次,而且都是純色。幾乎零花巧,坐在多線條的背景之前,構圖清晰可見!

 

  看看英女皇,穿的是藍色連身裙中有點白色的點綴圖案及飾物; 三位未來君王,都是穿有藍色系的服裝的!包括有藍色西裝、白恤衫、結上藍色領呔,小王子的短褲及長襪都是藍色,上身的恤衫也是挑選綑以藍色布邊的!藍色就是穩重、莊重及令人聯想天空或海洋的色調,充滿實而不華的味道。這些看似不相關的衣裝,但處處在細節上展現了家庭關係的細緻表現,一方面視覺和諧,另一方面也展現了大家就是一家人的共融關係!互相輝影!

 

  還有,他們的面容表情也有值得留意的地方,例如長輩笑得較為含蓄,後輩則笑得比較陽光!當然,大家都可留意到他們都坐得挺直,展現良好精神面貌,這也可算是一般高階身份的家庭合照的特徵!要表現那份精・氣・神的優質魅力!

 

  畢竟,穿得好也要表現得優秀,所以坐,是要坐得挺直的!難道擺晒甫士?這樣就變得「平民化」了。畢竟,這是一段普羅大眾少這樣擺的合照姿態,但是,如果想拍出有皇室氣派的全家福照片也就要參考這樣的同色系或有相互呼應的衣裝,展現大家背後的「關係」;坐,也要坐得四正挺直,展現那份優質的精氣神姿態!

 

 

  再留意一下其餘兩張英女皇家庭合照片,上面的圖片中次孫子孫女輩,純色的組合,整齊、統一、簡潔、淡雅,不慍不火,不浮誇,不奢華,彰顯踏實的貴族味。甚至英女皇本人也穿得像型英國年邁長者婦女的裝扮,親切和諧知性。或許就是「與時並進」,在這樣的社會經濟大環境下,皇室中人也要「隨時代變形象」。

 

  至於下一張的圖片中,好一幅皇室紳士淑女圖!英女皇當然是最突出的君主姿態。粉紅色系以碎花圖案連身裙加純粉紅色外套,清新而沒有老態,看來更年青了!至於紳士男將穿的只是普通的西裝,但加了袋巾後,就顯得較隆重及刻意的心思打扮;領呔就離不開兩個色:紅或藍。女士的連身裙或套裝裙都是清一色的,完全是優雅莊重的貴族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